亲爱的各位家长:
您好!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汽车、电瓶车走进了千家万户,随之交通事故也与日俱增,许多家庭因交通事故家破人亡;要想做到不被交通事故牵扰和降低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将自己的观点做一下阐述:
一、首先就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政府的宣传不应只停留是电视和报纸上,由于网络的发展,现在每天看新闻和报纸的人已经不多,大家都在低头看手机和玩游戏;政府为什么就不能开发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软件的app,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事件进行查阅和回答问题,对回答合格者给予移动话费或者保险积分兑换现金等形式的奖励,这样就可以激发全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高潮。
二、通过对社区、村组、工厂、学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试卷有条件的办理相关知识培训班,对任何参与学习和提交有奖问答试卷的人员给予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或者标语的日常生活器具,此方案是用物质奖励,激发市民学习高潮。
三、建议在小学设置交通安全监督员制度,每一个学生为交通安全监督员。政府统一印制交通宣传知识问卷,由学校实施每月发放一次形式,进行家庭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具体有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与共同做题,由板主任负责批阅,对满分的学生进行学分奖励制。起目的是让小朋友从小参与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小朋友的热情及责任心,从而达到全民普法教育,大大提高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
四、交通事故发生多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引起,建议在有条件的路口加装红外制导语音报警系统,就是当红灯亮起时红外制导报警系统同时开启,如果有人为越线时,语音系统机会打开,告知前方红灯,请等绿灯时在通行。或者其他方式的提升,其目的就是为了再次提醒,避免事故的发生。
朋友们,同学们,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安全、健康和幸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从我做起,共同监督家人和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让交通安全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