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远光灯本是方便夜间行车的照明工具,但在很多车主手上却变成了“马路杀手”。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无庸赘述,临沭县使用远光灯的情况并不容乐观。在此,临沭团县委发起“文明出行,拒绝滥用远光灯”的倡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
众所周知,远光灯会让两车交会时“瞬间致盲”,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滥用远光灯对道路安全所造成的危害并不亚于醉驾和超载。那些因大开远光灯致死致伤的血淋淋的案例应该足以警醒我们。
其实,点滴小事做起来并没想象的那么困难。我们倡议在有路灯的市区街道,关闭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会车时及时关闭远光灯。在您距其他车辆后方100米以内时,关闭远光灯。等红灯时,关闭远光灯。尤其是下雨天,路面积水经过强光反射会更加“炫目”,更应该关闭远光灯。
遵纪守法,文明出行是每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法律义务。每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都具有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潜在危险,切记不要有侥幸心理。拒绝滥用远光灯,为他人更是为自己。你为大家少开一次远光灯,就能换来无数人的感激,降低危害发生的风险。当面对他人滥用远光灯的无奈,我们也要将这个倡议传播出去,让广大司机朋友在每次夜间驾驶时都铭记于心,养成一个良好的行车习惯。
规范使用远光灯,从我做起,向所有支持并履行活动倡议的朋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