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美丽港城我们的家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海博会也将在我市开启,文明交通是城市最美名片,安全畅顺更是惠及千家万户,文明交通秩序需要警民联手打造和维护,文明交通素养需要点滴养成。文明交通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在此,xx交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文明交通,共创美好家园。文明交通从规范自身的交通行为做起,在日常出行时要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及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及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二、宣传文明交通,营造守法环境。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学好用好宣传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做一名文明交通行为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用自身规范、正确的交通行为感染影响身边人,人人参与、个个出力,文明越来越近,畅顺越来越多。
三、抵制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从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做起,从拒绝超员超载做起,从文明过街做起,从不闯红灯做起,从各行其道做起。敬畏法律,关爱生命,关爱他人。文明市民就要认真履行维护交通秩序的义务,及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
四、爱护交通设施,美化道路环境。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是安全保障,是文明交通的基础,要靠大家的呵护。要共同抵制车辆洒落、损坏设施等违法行为。城市的道路才会越来越美。
文明出行,重在养成,重在参与,美丽xx要靠我们共同打造。xx交警向倡导文明交通、践行文明交通、守护文明交通的广大市民致以崇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