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文明出行、关爱生命,彰显古都开封亮丽的风采和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开文明车。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的交通习惯,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
2.行文明路。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文明行路,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3.做文明人。爱护交通安全设施。自觉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劝导活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文明交通让爱先行。
市民朋友们,文明交通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让我们的城市更通畅,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