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交通出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学生的职责。为增强同学们的文明安全意识,使我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全面展示我校学生文明守纪的风貌,把路队建设成为展示我校良好校风的平台,少先大队在这里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小学生”!一、增强意识,树立思想,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入到“争做文明交通小学生”的活动中去。全体队员要认真学习和牢记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告别,养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行路习惯,努力“争做文明交通小学生”。
二、文明行路,从我做起,自觉认真排好路队,极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放学后,全校各班路队列队要整齐迅速,路队长举旗要规范,尽职尽责,管理好本队,确保本路队行路文明安全;全体队员不乱下队、不并行、不提前离队、不追逐打闹,不攀肩搭背,不在马路上玩皮球,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做到快乐上学,安全回家。
三、自我管理,安全上学,做时时处处关心他人的文明好少年。全体同学要发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精神,不做有违《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振奋精神,把我们的路队走得更好,真正走出我们中宁一小小学生的风范。
四、珍爱生命,尊重自我,争做文明守纪、健康安全的马路小天使。积极听取交警叔叔的意见,不因赶时间而在马路上奔跑,不走“s”形路线,多一份谦让与耐心;要掌握一些交通安全的应急措施,发生交通事故,应迅速拨打110或120,报警或求医,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走出一条让家长学校放心的路。
同学们,交通中有你有我,也有他;交通文明需要你、需要我也需要他。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每个人的心田,让我们把每一次路队共同来建设,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心连心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社会文明增添美丽的一笔吧!
中宁一小全体少先队员。
20__.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