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二年级
坚持写。
日记。
期待已久的国庆北京自由行开始了。旅游中吃喝玩乐,少不了美食,而北京的美食也堪称一绝。
前门一条街可真热闹啊!商店琳琅满目,各种小吃香得诱人,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我们刹费苦心地找到了"鲜鱼口"小吃街,品尝了东来顺的羊肉串,10元一串当真值得!肉质新鲜可口,美味极了!炒肝也好吃,本以为是炒的,可结果是用耦汁煮的,一小碗端上桌,碗里有大肠和肝,加上耦汁的爽滑,自是别有一番风味!还有炸灌肠、炸糕、驴打滚、臭豆腐等等,个个都是美味,让我回味无穷!当真是一饱口福啊!我们在北京过了一个丰盛的中秋节呀!
玩北京三件事:长城、故宫、吃烤鸭。而烤鸭最著名的当属北京全聚德烤鸭了!在王府井全聚德烤鸭店,我们等了近两小时,上桌后又等了近一小时,才看到师傅推着车过来,只见师傅熟练地将烤鸭身上连皮带肉片下,娴熟地片下了两碟烤鸭。刚上桌,我就闻到了香味,真是馋涎欲滴。急不可待地将薄饼铺在手心,将葱蒜、酱和烤鸭包在一起,一口咬下,真是美味啊!烤鸭皮焦黄酥口,肉质鲜嫩,再配上蒜和酱的味道,当真是人间美味呀!
十月三日的中午吃饭,我们到了后海边上的酒吧一条街就餐。今天是爸妈结婚十二周年的纪念日,我们选择了很有情调的室外凉亭用餐。在这里吃饭很有意境,一边吃饭,一边吹着微风,还一边可以欣赏什刹海的风光旖旎,水天一色,三海一水相连,难怪这里被誉为“老北京最美的地方”,真是不枉此称啊!古人云:秀色可餐,我今天可体会了这秀丽的风景是如此可餐呀!后海的这一餐,让人吃得舒心,记忆深刻啊!
北京旅游即将结束,美味的感觉却还停留在嘴边,意犹未尽。再见了北京,我还会再来体会你的美味的!
国庆节的第二天,真是难忘的一天。这天,我们全家去大梅沙,看到了我梦想中的美丽的大海。
我们一走进大梅沙,就看见了七个不同颜色的“天使”在“飞翔”,说他们是天使,是因为他们有翅膀,但我相信他们是人,一群梦想着可以自由自在飞翔的人。呵呵,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把买来的席子铺在沙滩上,刚坐来休息,就被不远处传来的人们的欢呼声吸引住了。我和妈妈赶紧脱掉鞋袜,向大海奔去。因为有风,海上起了不小的浪,我听到了海浪拍打海滩的声音:轰,轰,轰……人们在海上随着海浪起舞,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好好玩呀。可惜我们不会游泳,只能在海滩上玩。就在这时,海浪像一堵墙朝我们扑来,妈妈看见了,拉着我的手就跑,妈妈一不小心踩到了小朋友挖的坑里,一屁股坐在了海水里,滚得满身都是沙子,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时,爸爸给我买来了游泳圈和游泳裤。等爸爸换好了衣服,就准备带我下海游泳。我心里好紧张呀,我怕我会被海浪冲走。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有爸爸在,不要怕。”爸爸给我套上游泳圈,牵着我走进了大海的怀抱。海浪有时像个淘气的小朋友,追着我们跑,有时像个生气的大人,用力的拍打着我们。正在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一个大大的浪涌上来,把我和爸爸拍到沙滩上。我呛了好几口水,连鼻涕都呛出来了。好险呀。
真是难忘的一天呀,我不但看到了大海,还和大海亲密的接触过。今天我收获了开心,快乐。
这是我第三次踏入长隆水上乐园了,我觉得每一次游玩的感觉都不一样,但每一次都很快乐,在许许多多游乐项目中,我最喜欢“造浪池”和“巨碗兽”。
我和妈妈在造浪池中欢快地、无拘无束地玩耍。我们在水里玩着各种各样的花样,比如一会儿踩在水里,淌水走路;一会儿躺在橡皮船上面晒太阳,悠闲自在……“造浪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海边冲浪,一浪接着一浪,卷动而来,水深一米多高的池子造气浪来可真高,几乎快把我给淹没了。
“巨碗兽”是最刺激的项目,也是我最喜欢的游乐项目之一,它是让游客坐在橡皮船,在高处顺着水流滑下来,最高点大概有100-150米。我们全家四个人,紧紧地抓住手把坐在橡皮船上,闭上眼睛,只感觉水流渐渐加速,哗的一下,我们就从一百米的地方,跌落下来,在高空飞速下降、回旋的时候,我的心都快冲出来了。在大家的尖叫声中,橡皮船落入水中,我们像落汤鸡一样浮出水面,妈妈把我拽上岸的时候,我的头还是晕晕的,心还是乱跳的。
我们一直玩到太阳落山,才依依不舍离开了长隆水上乐园,水上乐园真让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