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圣人,所以常走错路,其实,路,没有错的,错的只是选择。如果,在一条走错的路上,别人都步履蹒跚,愁眉不展,而我们却依旧笑颜如花,坦然前行,久而久之,就成了错误路上的一道风景,亮丽了别人的眼睛,也愉悦了自己的心。当我们的心不同了,脚下的路也就不同了,阳光会明媚,伤痛也会远离。
一生不可能只爱上一个人,总是会在不同的时候呈现不同的人来陪你走一段,或许是在你低落的时候默默关怀你的,或许是在你得意的时候给你更多信念的,或许是和你共患难的,或许是和你共欣享福的…在你的这些深深浅浅的记忆中总会有一个值得让你用一生来缅怀的,还有一个正在让你用一生来深爱的。
有时候想找人说说话,于是一遍遍翻着手机里的电话薄,却不知道可以给谁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最后还是按下了“清除”。其实很想找个人其倾诉一下,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终的最终是什么也不说,告诉自己,明天就好了。
我想要一套小房子,能做你的小妻子,一起提着菜蓝子,穿过门前的小巷子,饭后用不着你洗盘子,可你得负责抹桌子,再要个胖胖的小孩子,可爱得就象小丸子,等你长出了白胡子,坐在家中的老椅子,可会记得这好日子,和我美丽的花裙子。
丢了自己要记得找回来:有时候,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有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突然很想哭,却难过的哭不出来;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时候,突然找不到自己了。
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讲给每个听,有些悲伤不一定谁都会懂,有些往事搁在心底不提也罢,有些过去谁能保证不会想念,走过坚辛,我只想要平静一点,仅此而已。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的这么伤感,总是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我活的这么累,有时候无法面对这样的自己,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我常常一个人独自待在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习惯一个人,是否自己已经变了,也许是时间变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坚强的人,却忘了自己原来也是个怕黑的小孩。
渐渐的明白了,最在乎的那个人,往往是最容易让你流泪的;渐渐的明白了。很多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渐渐的明白了,很多东西只能拥有一次,放手了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渐渐的明白了,真心对一个人是不需要回报的;渐渐明白了,其实一个人也是挺好的。
我们常常忘记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常常迷惘于自己需要的是什么,然后花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思考这样的问题,想到了却下不了决心去做,做了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坚持。重复着长时间的忘记和短暂的想起,就这样挥霍掉了我们的青春。也许,年轻真的没有什么不可以吧。
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如意。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
走在路上,挫折是难免的,低潮是必然的,孤独与寂寞是如影随形的;总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总有寄人篱下的时候,总有遭人诽谤与暗算的时候。这些时候,要知道潮涨潮落、波谷波峰的道理,只要你能够耐心等待,受得了折磨,守得住底线,一切都会证明,生活不会抛弃你,命运不会舍弃你!
不要等到要分手时才后悔没有珍惜感情;不要等到有人赞赏时,才相信自己;不要等到想要优雅时,才露出微笑;不要等到孤单时,才想起朋友;不要等到有了好的职位,才去努力工作;不要等到失败时才记起他人的忠告;不要等到生病时,才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不要等到有人指出,才知道自己错了。
人活于世,短短几十载,活一世就要有一世的修行,做人,要懂得感恩,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什么人就是理应为我们付出的,即便是我们的父母。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去感动那些真正为我们付出的人,用真挚的感情去回报那些一直在为我们奉献的人,世道轮回,因果循环,行善积善,才可得善,遇善。
有人陪你走了一段,有人经过又离开,也有人,一直看着你的各种成长和改变,为了你的喜悦而喜悦,或者还有人,站在未来的某个路口,等你前去遇见他。别为了不必要的人流泪和伤心,要为了爱你的人打起精神。
年轻时就怕闲和懒。闲的时间长了,就不会用功,越闲越想闲,不干活最舒服。懒下来,人就松了,打不起精神,干事就没精打采,看起来也忙,但无效率,无能力。这样时间稍长人就没个形了。打起精神,努力奋斗是唯一的办法,偷闲无出路,偷懒无机会。
两个人过日子,怎样才能让对方开心。其实,浪漫和惊喜只是刚恋爱时有用,日子过的越来越久,刻意的安排已起不到任何作用。真正能让对方开心的,只不过是爱人间的态度而已。男人要懂得赞美女人,女人要懂得鼓励男人。美好生活其实很简单,学会倾听,学会包容,学会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