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服务心得
为全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生工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xx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帮扶患者的志愿服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从此刻起,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生工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个特殊的组织将成为第四人民医院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在给病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份社会的关怀,让前来就诊的广大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传遍整个社会的每个角落,并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情暖人间。
志愿无境,大爱永恒。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一个社会、一个民族,需要爱心,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一个懂得奉献爱心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社会大家庭中,面对需要帮助的人,需要伸出我们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而美丽。也许,志愿者们并不能减轻他们的痛苦,只是在他们前来就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身受病痛折磨的他们可能无法记住伸出援助之手的志愿者的面容,但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双热情的手,一句关怀的话语,却在无形中使他们身心愉悦,增强了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书写青春风采。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者们正是用满腔豪情和真诚服务来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志愿服务对志愿者个人和服务对象而言都是一种双赢。
(1)奉献社会。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传播爱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时,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2)“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帮助病人,既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又丰富生活体验。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
(3)提供学习的机会。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病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对社会而言:。
(1)接受个人化服务。志愿服务提供大量的人力资源的同时,更能发挥志愿服务的人性化、个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从而令服务对象从中受益。
(2)帮助融人社会,增强归属感。通过志愿者服务,能有效地帮助服务对象扩大社交圈子,增强他们对人、对社会的信心,同时,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一方面可以帮助病人缩短就医时间,另一方面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
只要我们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尽量去帮助他们。让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与理念永存我心,让志愿者服务成为自己发自内心的行为,从身边做起,为他人,为社会,也是为自己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