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服务心得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礼貌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把自我的“快乐”融入到服务过程中,用自我微笑和活力去感染并帮忙他人。
暑假里登入志愿者网站投发了几份简历,意向有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等。在接到徐汇区中心医院电话预约面试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脑中不断揣摩着面试现场将出现的情景模拟测试及面试官的表情。经过几轮删选,我有幸来到徐汇区中心医院体验导医生活。
一大早我穿戴整齐,嘴里默默念着晚上准备好的面试题。赶在七点出门,谁料正值早高峰挤地铁虽然地铁上人山人海的场面不堪入目。但是一想到能够换一个身份去医院当志愿者,内心的愉悦是难以言喻的,有种淡淡的欣喜和庄重。初来门诊大厅,我们都还是一张白纸,未经任何培训啥都不会,心里必然有些紧张。
经过了专业的岗前培训了解到徐中心透过命名“_x团队”,将优秀志愿者蒋_作为年轻一代的代表表率,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师长带我们新生熟悉了医院的整个楼道的分布,才体会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以及难度。经过半天的体验,慢慢开始熟悉具体流程,挂号,服务台,交费处,取药处等都在一楼,二楼主要集中专家门诊、体检在三楼、拐弯处核磁共振。。。记熟了这些以后才能准确的为病人解答。
在徐中心这个大家庭里志愿者不时地上演着感人的故事,志愿者在那里相识、相爱、相守,志愿者在那里以自我的亲生经历鼓励着一个又一个的病友,被大家庭中的点点滴滴所感动,也教会了我许多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