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内容:学习圈点勾划的读书方法了解说明文按一定顺序说明的方法比较说明文和散文的不同语言特色教学过程:
一、导入猜一字谜:运动会上全都有(云)。
理解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学习答题技巧ppt:天空的薄云,往往是天气晴朗的象征;那些低而厚密的云层,常常是阴雨风雪的预兆“往往”和“常常”表示大多数情况下出现的是这样的情景,并不是所有这样的原因都会产生同样的结果,如果去掉,后面的结果就比较绝对,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看云识天气教案设计。(讲解的过程中举例:大约,可能,主要)。
如果让你写“我的学校”说明文你会怎么写,散文你会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