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个星期的一个下午,我太饿了,奶奶也懒得做饭,便带着我来到一家生意红火、客人很多的丝娃娃店。
我在门口看了看门牌,才知这家便是凯里十分著名、闻名中外的丝娃娃店——老凯里丝娃娃。
排完队坐了下来,嘿!这里的蔬菜不光十分新鲜,还多种多样:豆芽丝、萝卜丝、绿豆芽、海带丝,还有面条,特别是有一大碗酸汤,从上面看汤,里面有一些红色的渣渣,不过这还没有完呢!想一想,如果缺少了面皮,那么会食欲大大减少的呢!
把这些各式各样的菜丝包裹在一张面皮里,在喝上几口酸汤,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包好后的丝娃娃,看一下,感觉真的像用一张布包裹起来的娃娃呢。回过头来再想想看,呀!可真恶心呢!用汤下“小孩”吃,那会流多少血呀!自己可真像个食人兽!
我回家后,便满脑子装着许多对丝娃娃这个名字的各种理解,特别是想知道取这个名字的由来。想了想可能是因为它的形状像一个襁褓中的小孩,里面的菜也是丝,因此而得名吧!
啊!等有时间,我一定要认真去了解一下凯里丝娃娃的历史与名字的本源,肯定会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