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到楼下倒垃圾,经过妈妈的多次提醒,我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不管有多脏,我都会把它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里去。正当我分辨垃圾类别的时候,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把一个空的汽水罐扔进了离他最近的“不可回收”垃圾桶里。我脑海中出现了两个图标:一个金属罐和一个可回收图标。这我才想起来,金属罐是可回收的!我急忙跑过去,叫住了中年男人,说:“叔叔,金属罐是可回收的!请你去把汽水罐捡出来,放入可回收的垃圾桶里。”中年男人不屑地说:“扔都扔进去了,管那么多干嘛?”我着急地说:“因为汽水罐可以回收,用来做其他的东西!”中年男人依旧不屑地对我说:“小孩子懂什么东西,世界上这么多金属,这点算什么?去去去,别打扰我。”我看我实在斗不过他,只好灰着脸,回去继续扔垃圾了。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有限的资源,无限地循环。”是啊,资源有限,但可以循环。但有些人,仅仅因为一己之便,而使资源变得越来越少。但是,只要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就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让我们一起珍惜这个养育万物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