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群众们:
有句话叫做:“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这句话是xx年世界环保日的主题。
人类的生活需要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的,长期给人类做贡献的。可是,由于人类的随意破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品,不但使这些资源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
所以,现在我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1、节约用水。如: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洗衣后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吸收可以把水龙头调到适中等等。
2、节约纸张。如:废弃的纸张可以一页一页搜集起来做小本子。剩下没用完的本子可以用来做草稿本等。大家一定要记住:纸是用树木做的,假如全国每人一星期浪费35张纸,全国那么多人,那一年得浪费多少张纸呀!得砍多少棵树呀!为了让我们的大树伯伯不再受折磨,请珍惜纸张吧。
不!其实它们与其说是在“睡觉”,不如说是被人类吃掉了。所以,请大家爱护动物、不吃对人类有益的动物。
4、少用塑料袋。塑料袋的危害是多么的厉害,你知道吗?它把空气给污染了,它在水里阻止着水的流动,在土里阻止植物吸收水分,而且它还严重的占用土地,我们人类对它完全没有办法,烧了它,还会污染空气。埋了它,还会占用土地。所以请少用、尽量不用塑料袋。
虽然我国从整体上来看经济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展,人们的生活也富裕了很多,但生活中我们还是应该提倡节约、提倡环保。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以上这几点,这只是一个六年级小学生小小的心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