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观察日记四年级
在我家瓷质的小方盆中,居住着一位胖娃娃。在阳光的抚摸、清水的滋润、土壤的呵护下,日渐长大。它就是惹人喜爱的小盆栽————多肉。
随着一天天的长大,它的身高已经有五厘米了,而身宽也达到了八厘米。这盆多肉有三十六片叶子,每片叶子又大又饱满,稚嫩的脸上,透漏出一丝丝红润,犹如一位三头六臂的哪吒再现盆中。多肉的叶子一层包裹着一层,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望去,多肉又好似用碧玉镶嵌而成的莲花宝座。又好像是一座宝塔矗立在古老的庭院之中。
多肉不仅好看,每一片叶子都有着舍己为人的精神。前不久,我正在给这个胖娃娃喝水,忽然发现有一片大叶子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变得面黄肌瘦。几天后,这片叶子为了不伤害到整盆多肉,悄无声息地与同伴们道了别。脱离了茎部,躺在了肥沃的土壤上,让自己化为同伴们的养料。有过来几天,这片枯黄了的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展现之眼前的却是一盆生机勃勃,代表着盎然春意的多肉。
这就是我家的胖娃娃,我爱它的勃勃生机。更爱它的无私奉献。
11月23日。
我有了一个新朋友了,你们认识它吗?它是多肉种子。我自己用泡面盒给多肉种子做了一个家,放上泥土。为了让它快快发芽,我细心的照顾它。你瞧,我正在给多肉种子浇水呢!
12月13日。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知道多肉种子会不会冷呢?它也开始慢慢长大了,我决定给多肉种子换一个新家,顺便给它换一层新的被子“泥土”,让它在新的被子里暖和和。
12月23日。
“多肉种子,你在新家里过的舒服吗?。今天的天气很干燥,我们小孩子要多喝水,你也要喝水,我来喝点水,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让我看到你的样子呢?”
今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告诉了我个好消息,说我的新朋友长大了,我赶紧放下书包去认识我的新朋友。原来我的新朋友是长这样的呢,根部是浅绿色的,后来越来越深绿色,形状就像莲花一样。多肉种子好像在跟我说,“谢谢你细心的照顾我,让我能够快快长大。”
小朋友,你们也可以种一种多肉种子,任何植物,只要在我们用心细心的照顾下,它都会健康的成长的。让我们一起爱护植物吧!
12月8日星期一晴。
我家里有一大盆可爱的多肉植物,我爱叫它——小多肉。它的颜色是浅绿色的,它的头发是酒红色的。土地里有许多细细的小绿芽,肉肉的好可爱,怀着期待,希望明天能长出更多的嫩芽。
12月9日星期二晴。
有许多小芽倒了,怎么回事?哦,原来,我么把它种得太靠边了,小芽被挤倒了。卖花姐姐说这是正常现象。我放心了。
12月10日星期三晴。
小芽长高了!快长出小叶子了!可是,我却只注意在一片掉下的小叶子上。它好可怜!
12月11日星期四晴。
12月12日星期五晴。
哇!小苗长得真快!最矮的也有2。5厘米,最高的都已经长到8。5厘米了。我知道它春夏长得慢,秋冬长得快,理由很简单,它怕热嘛!
今天在“生命之旅活动”中领到了一瓣多肉植物的叶子,还在美术课上用纸杯给未来的植物小宝宝制作了漂亮的小房子。
星期三。
……。
星期五。
今天晚上仍旧看了看静静地躺在漂亮纸杯房子里的叶子,突然发现叶子的尾巴冒出了一小朵像是小小的黄花,应该是一些黄绿的小叶子吧。
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黄绿的小黄花更像是黄绿色的小叶子了,也大了一些。
星期日,天气晴。
看啊,生命之旅可正式开始了。
那个春天,一位婀娜多姿的美人儿来到了我家。第一眼就让我惊艳。
她全身上下都是圆圆的,胖嘟嘟的很是可爱,是个微胖女神呢!肉质叶浑圆可爱,色彩素洁淡雅,又不失华丽,整体是清新亮丽的绿色,但是仔细观察似乎还泛着淡淡的蓝色和紫色。像一个偏偏淑女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她是个多肉植物,所以每一处都是肉肉的。她的到来让我很是惊喜。查阅了书籍,知道了她在唐朝时期就来到了中国,那时人们也对她爱不释手。唐朝以胖为美人人皆知,她胖得如此可爱,犹如一粒粒珠圆玉润的卵石,难怪让人一见钟情。
她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不太爱水。一个星期浇一次就够了。在春天里,她活得灿烂。我想她也是看到了那片生机勃勃吧!白云悠悠,蓝天底下的大地一片葱翠,柳枝飞舞,群花争艳,鸟儿欢歌。他定是也想融入春天,绽放自己,所以迅速成长。从初春来到我身边到春末,她越来越“胖”,曾经的小花台已经容不下她。我将她搬家到了更大的新房子时,惊喜地发现,在她身旁,不知何时长出了几多小花他们静静盛开着,小巧玲珑的样子惹人欢喜爱怜。她搬家之后,活得愈来愈灿烂,和小花们一起蓬勃生长,继续欣欣向荣。我感觉到了她们的快乐,在心里她们一定十分开心吧!微笑着对待生活。我微笑着对待她们!
有时候,我看着星美人会傻傻地想,要是我也是一株植物,一定要想此美人一样,微笑对待每一天,绽放最美的自己!她,她们在今天依旧微笑生活盛开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