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
今天天气不错,一大早就爬起来,准备下乡,若不是感冒影响了我的心情,此时我不一定多精神呢!
坐在车上,周围一片寂静,都睡了。
醒了,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确认着它的真实性:下乡,我盼了一年,期待了一个月,中间有过犹豫,有过无奈,有过些许的纠结,走到这一步,很漫长。还是那句话,我是来玩儿的,我喜欢感受和大家一起生活的快乐,我希望能够给那里的孩子带去新的东西,不管剩下的人有多少,都减少不了我的热情。
20xx―7―19星期一晴。
第一天。
活动的第一天,情况比我想象的要糟糕,本来报名的人数有50人左右,但是只来了不到30人,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挑战,虽然我们有些沮丧,可是,依然要把热情带给来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
一天的活动进行的不错,上午是舒沁的支教,下午是小纯的关于爱情的团培。两个活动都很精彩,让我学到了很多,相信来参与的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
还记得阿娇的一句话~积极参与,从头至尾地参与,心情紧张地参与,只因你爱这个团队。
想说~不管结果怎样,曾经努力过、付出过就ok拉,反思是好事,但是,不要责备自己,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20xx―7―20星期二晴。
生日party・友谊。
今天是韩淼的生日,张扬当然早有准备啦~~我们也没闲着,都在“地下”忙碌着~学了一天的《天使》,终于学会啦,看我多用心,哈哈。
生日会后,又进入了工作状态…。
偶然的机会,和阿呆坐在大门口聊天,聊了好多,听了好多。呵呵,我们真的有好多相像的地方,所以,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哈!
20xx―7―21星期三雨。
爱上调研。
一大早起床,饭都没吃就去了教学楼。所有的流程都比我预想的顺利,没有顽皮的孩子,他们也并不吵。他们做问卷时很认真,看见前面一个女生还用透明胶浆错误粘掉,心中有点儿想笑,同时又感觉她们是那样的纯洁可爱,突然感觉自己好老,早已没有了当初的一丝不苟,对待这种东西,早已一带而过。。。
问卷派得很成功,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输问卷!
问卷越输越有感觉,最后已经近乎自动化,非常快。深哥那边更搞笑,已经把出问卷当做游戏来玩儿。一天下来,我们的问卷以基本输完~这当然还要感谢深哥和丽静,丽静的12211带给我们一阵阵的笑声。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分析,写论文了~哦,对了,还有明天的问卷。
butterflyflyaway~ijustlikeit!
20xx―7―22星期四台风暴雨。
狼人。
早知道今天不会有学生来,大家还是起的很早,不情愿的做起来、洗漱、吃饭、去课室…。
传说今天有台风,我却没有太多的感觉,生活在沈阳的我从不知道台风是个什么玩艺,经历一下也蛮好玩儿的。来到课室,等待台风的到来~人生的第一次,未免有些激动,它对我来说没有害怕,反而是一点点的激动,哈哈。
停水、停电、没饭吃…无聊的我们为了不太无聊,玩儿起了狼人,想想上一次玩儿,还是在紧张的期末复习前,好遥远。第一次和这批人玩儿,相当的兴奋,更让我激动的是,我把某个听杀人游戏就摇头的人带的爱玩儿狼人了~~得意ing。
不知不觉,已经凌晨两点,终于挺不住了,无语的去厕所,睡觉。
20xx―7―23星期五阴。
回家。
早上迷迷糊糊的起床,我真佩服自己,睡在地上也要闹钟叫了才起…回想的今天凌晨的事情,一切都是那么混乱,那么无语,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只是我不喜欢这种方式,我有我的坏习惯,而且从没想过改变。和她们回到宿舍,洗澡吃饭,然后带着困意准备返回课室…因为要开会。
我也很开心,但是,还是感觉怪怪的。
打包、上车、回家…。
下乡结束了吗?这么迅速的…。
呵呵,回忆这几天,似乎很平凡,又似乎很感动,人就是一个奇怪的动物,在一起时间久了会产生不一样的情感,曾经一起走过,相信接下来这个队伍的感情会更深。
我们一个个发了短信,告诉化二中的孩子们我们离开的消息,心理想着,我们是否真的给他们带去了有用的东西,这几天他们是否快乐,是否有所收获…当我再次打开手机时,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啊!这就走啦?依依不舍的。。。请记住:风再猛、雨再大,也吹不熄、淋不灭你我的热情!与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会永远存在我的记忆里!neverforget…相遇也是一种缘份!不知能否留下你的联系方式,邮箱、或qq等。(不强求,这是你的权利)最后,祝你们一路顺风,一切顺利。有机会,我还会参加!forever”
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回她的信息…。
不管怎样地时刻。
请你记住这首歌。
记住我们的梦想。
从未变过。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溅起白茫茫的水花,那舞动的精灵,扬起我白茫茫的思绪…。
当晚,恬的签名就改成了:回到宿舍,发现又回到了人类文明。太贴切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