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去逛街,买好东西,我们就去找八百里饭店,我们几乎把整个街都找遍了,还是没有它的影子,正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它竟然在新华书店的斜对面!我真的好想马上就进去吃到那些美味食物。这时爸爸说:“我们去等妈妈下课了一起吃。
我们到了妈妈上课的地方,可是不知道在哪个教室,我上上下下找了好几回,就没找到妈妈,我正准备上去再去时,妈妈下楼来了。我、爸爸、妈妈连忙去饭店,因为已经9点多了。
我推开饭店的门,一眼望见的就是柜台,柜台后面站着一个漂亮阿姨,柜台上有一个点餐牌,有6个儿童套餐,我看中了有汉堡的那一份,可妈妈说这个不好吃,我想:既然妈妈都说不好吃那一定就不好吃!妈妈说要有鸡快的那一个,爸爸也同意了,我当然也同意。爸爸和妈妈各点了一杯奶茶。我们就等着上饭了。我在环视餐厅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我们班上同学陆文涣的照片。妈妈说等我过生日的时候也来这里。
终于等到了我的最爱——薯条,还有油炸鸡块,一杯可乐,我用可乐和妈妈换了奶茶,食物发出的香味让我流口水,鸡块外面包了一层面粉,我咬了一口,真美味,外面一层脆脆的,里面的鸡肉好嫩,好香。其他的更美味!!薯条蘸上番茄酱太好吃了,酸酸的,我一会儿就吃光了。摸着鼓鼓的肚子,好撑啊。
要是爸爸、妈妈每天都陪我来吃就好了!
暑假是叫人放松心情的时间。这不,今天,我和爸爸去奶奶家下跳棋。
第一次,我用的是蓝色的棋子,爸爸用的是黑色的棋子,我和爸爸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先走,结果我赢了。我先走了一个棋子,爸爸接着走。我一开始遥遥,可是后来走错了一步,就输了。我开始很生气,后来又想想,觉得只是个游戏,不用这么生气。
第二次,我用的是黄色的棋子,爸爸用的是红色的棋子。我又和爸爸剪刀石头布,还是我赢了。我这次看懂了爸爸要走的路线,把爸爸的路堵上,爸爸就走不了了。我暗暗高兴,但没有骄傲,继续走,结果我赢了,我非常开心。
第三次,我用的是红色的棋子,爸爸用的是青色的棋子。我这一次改变了路线,爸爸没有看懂我要怎么走,就不管我了,我看准了一个好机会,猛地向爸爸发起“攻击”,爸爸又输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以后我一定多动脑筋,争取更好的成绩。争取在这个暑假里,把自己的棋艺提高上去。
暑假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骑着自行车在家门口的小公园里玩。在一块石头底下,我意外发现了一只西瓜虫。
我把它带回了家,想为它建一个全新的家园。可我找了好一会儿,也没能找到合适的材料,一抬头,发现了橱窗里的乐高。
于是,我一边设计,一边开始搭建。我用不同颜色的乐高搭成房子的地板、围墙和门窗,还设计了一个迷宫。迷宫以客厅为起点,沿着大大的落地窗往前,来到旋转门、游泳池,再到后院,进入西瓜虫的卧室。
妈妈见了,欣喜地问:“这迷宫太有创意了!你的灵感来自哪里?”
“哈哈,不瞒您说,一看到西瓜虫卷起来的身体,我就想到了迷宫玩具里的小钢珠。”我指着小园的一角说,“瞧,怕西瓜虫待在那么大的房子里太孤单,我还特意给它找来了一只宠物狗呢!”
我把西瓜虫放到我给它设计的新家里面,它好奇地张望着,似乎很喜欢这个家园……。
时间如流水,伴随着炎炎夏日,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我的暑假生活充实而多彩。
我喜欢舞蹈,早上起床,赶着早儿,天气还算清凉的时候,我就练练功,看我的横叉标准吧?除了舞蹈我还喜欢小提琴,假期里要考级了,所以我坚持每日练琴。有时候悠扬的琴声引来了早起的小鸟,站在窗外叽叽喳喳的哼着小曲,伴着我的琴声跳舞。
我给自己合理的安排了学习时间,每天上下午各一个小时,练练字看看书,做做数学题,背背古诗词,劳逸结合。练字,就是练心;写字,就是做人!练字,静气、静神、静心,让人进入灵魂的妙境,享受纯粹的书写之乐趣,我喜欢写字!
晚饭后空余时间我会主动帮妈妈做家务—洗碗。洗碗的活看似简单,其实学问不少。洗洁精放少了,碗油腻腻的,洗不干净;放多了,尽是泡沫,很难清洗干净;有时碗洗完了,发现居然还有一个漏网之鱼。我慢慢总结经验,现在终能游刃有余了。
炎炎夏日,想想要没有这样充实多彩的生活,我岂不闷死?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几个大莲蓬,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莲蓬,真是太高兴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大马蜂窝呢,但妈妈和蔼可亲地说:“这不是蜂窝,这叫莲蓬。”
莲蓬是生长在水里的莲藕长出来的,荷花老了,就成了莲蓬了,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妈妈说,还有出污泥而不染呢。
莲蓬是浅绿色的,顶上有许多小洞洞,里面有莲子,成熟的时候,莲蓬就掉到水里,长出新鲜的莲藕,把莲蓬扒开,里面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我拿起一颗莲子,扒开,里面会露出洁白如玉的莲子,放到嘴里,可甜了,可吃到最后,又苦了。我皱着眉头吐了出来,妈妈笑着说:“里面是莲子心,一般吃的时候要去掉,不过,莲子心可是一味苦口的良药呀,可以败火,明目。”
我手拿着莲蓬梗,突然断了,一看里面有许多小孔,这是它的呼吸系统,还连着许多根长长的丝,真是藕断丝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