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7月25日,爸爸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姐姐,去了香港。计划是这样的,第一天去海洋公园,这一天玩得真的很开心!我们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把海洋公园玩了个遍。然后坐了双层巴士去了酒店,香港的酒店,我们都很兴奋,因为这是第一次住香港的豪华酒店,上次,我和老爸老妈去香港,住了个破烂酒店,可是能和爸爸妈妈开心地住个破烂酒店也是很开心的。所以,老爸老妈和我和我的姐姐很晚才睡觉,不过,还是睡得挺美的。
第二天早上,吃饭应该不用说了吧。反正我们起床一开始就很兴奋,才不想吃饭呢。我们这天去了紫荆花广场,然后又去了对面。忘记跟你说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我在香港被老爸老妈命名了“纪念品大王”,是在海洋公园的时候,或许整个香港,我在路上,看到有卖小玩艺的店,就嚷嚷说:“在香港一定要买个纪念品。”老爸老妈只好把我拉走,准确点是拖着走。
我们还去了香港大学,可是,坐车时,正好是在山上,因为我们去对面的目标就是去山那边。所以自然也是走山路了哟,那个太可怕了。香港的士司机,可怕的要命,都是那些老头子啊,正好,我还跟你讲下海洋公园的快乐事吧。首先呢,我们把海洋公园前面简单的玩了一下,然后,我们坐了缆车,挺可怕的缆车,很高,并且下面又是山路,还是在海边,摔下去,不是吓死就是摔死,不是摔死就是淹死,假如都不是的话,那就是平安。我们确实是平安的。我们到了山顶乐园,老爸和我的姐姐玩了个超恐怖的过山车,竟然有空翻几个大圈,包括直竖旋转,我和我妈妈借机此时刻逃到一个超好玩的游乐项目“热带急流”,都是水路,我们乘着,可以是说,大轮胎的东西,一个很老的人把我们扔了下水,包括那个大轮胎,我只是夸张了点。他只是把我们叫到大轮胎里面,坐着它,然后才把我们推下了水,厉害不?除了我们乘坐,还有别人,几个,他们呢很胆小的,一开始,又租了雨衣,又带了伞,我们啥都没带,下水之后,竟然还有几个自动射向我们的水枪,“扑扑扑”,然后呢,又是几个超级无敌大转弯,还有几个颠簸,当然,还有超级自动水枪射向我们,那些胆小的人呢,赶快用雨伞和雨衣几乎把自己变成了个小土堆。我呢,勇敢地化身为盾牌替他们挡住水炮,还还了几击。怎么还呢,就是使用“正水掌”,把它们给顶回去,“啪啪啪”,水枪射出来的水炮,被顶了回去,顶到自己嘴里去了,它们就喷不出来水了,又来了个,可以算是第二强的水颠,我们一下子被它托了起来,又快速下落,“砰”水花溅了一身。水花刺激了我们的神经,到了最可怕的地带了,一个只见象瀑布一样的下坡,这回是的一声“砰”了。然后呢,竟然我们被一个大浪托了起来,免费冲了个淋浴,又被一个大浪打了起来,直直地落到了传送带上面,又重新落回了水里,几个木桩过后,我们到站了。这一关就结束了,后面就不讲了。
继续讲第二天吧。那可以算比真正的专业,得过很多很多次奖杯的赛车手都比不上的士司机,一个飙车,一个超级无敌加速,“呼”一下子就到站了。我们付了钱,进入香港大学,谁知,我和我的姐姐都肚子痛了。因为,我们打的的时候,那个地位,离香港大学有十公里多,一个飙车,一个超级无敌加速,一般人能承受得过来吗,一下子就到了,十公里耶,当然肚子痛了。并且那天我精神状态特别不好,否则我一定能忍得过去的。然后呢就懒得说了,无非就是坐什么车子回家咯。再见。
不知道从我迈入小学时的那一天,妈妈只因为当年只教过我一年级的却给我印象很深的吴老师的一次我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的第一次家长会的一句简短的建议,因为转眼过了四年,已渐不清晰,妈妈却和班上的林徵昀的外公那样执着地帮我手削铅笔,一削削了整整快四年间,再过多多少少的几个小月我又要升上了毕业班的年级——六年级。妈妈本来已经龟裂的手更加显得苍老了。有时候,我总是用自己最简单的方法去回报妈妈,却总是不尽人意,办不到。有时候,在我一不小心中妈妈在无形中又要帮我多削几根铅笔,爸爸总是劝她让我独立吧!让我自己去削吧!体验别样的劳动快乐,可妈妈依旧那样固执地又帮我削过了几个春秋。
直到最近妈妈工作忙了些,陪我的时间渐渐少了,但妈妈依旧还是那样辛苦。我们班与我相处的好的同学或者坐过好几年的同学就知道,能让我哭是件难事,因为我认为一切都需要忍耐,没有忍耐怎有雨后的天晴、彩虹!可,只要我的铅笔受到损害我总是诺诺微微的小哭一阵,或者大声放肆的大哭一场。每当看到别人把我妈妈辛辛苦苦削得铅笔折断时,我的心猛然咯噔,就像那被折断的铅笔一样难受,很苦很苦,一想到妈妈疲惫的面孔,一想到妈妈因为生活琐事所掉泪的身影,一想到母亲一看到我有时不努力而考的不理想的成绩时的皱眉,我心里一阵抽痛,母亲!妈妈!
到五年级上学期期中考临近为了不麻烦妈妈,我把平时小积的零用钱来买了好几支的自动铅笔,用是用地得心应手,但远远不如妈妈一刀刀的削来偶尔还有些太尖而写不了的铅笔,更不如我们自己认认真真用转笔刀呼呼地转把它削尖的铅笔。我不想为此伤妈妈的心,怕她认为我大了嫌弃她削的笔,我又怎会嫌弃这样的母爱,这样的铅笔呢?所以我一直跟妈妈说,最近比较少用,但妈妈总是说该削总要削,最后还是被妈妈认认真真的一刀一刀的用手工刀把它一个个削尖了。
我想把它在藏些时日,等某一天它会成为某个纪念。可是记得那是一个午后的美术课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正在完成我细心完成的《大小蓝佩》的双胞胎课题的作业,只知道c她拿了w的笔袋,他们在争执。c边叫我看w的笔袋上的有趣卡通画面,我只是无意的笑笑,却被w认为是嘲笑。他夺了我的笔袋,我不以为然,却忽然想起我和x同桌时我们和他的原同桌z是一个四人小组。他或许和我们做四人小组久了,以前我和x常争吵,x生气常夺我的笔袋,害的妈妈的辛苦泡汤了!那一刻我总是要嘛啜泣用仇视的眼光看y,要嘛大哭大闹一场。那个下午的美术课,我又看见这一幕,那笔袋中静静躺着的充满妈妈爱的又尖又长的铅笔,被w一根又一根地狠狠地折断,我感觉我的天要瞬间塌下来了,心在滴血!我不顾一切的挽回,脑海中不停的回放刚刚的场景和母亲辛苦的身影,好痛好痛!又看见昊在冷笑,威胁道:“叫c还我笔袋,不换的话,别想!”他的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明白我拗不过c和w,只有偷偷地啜泣,只有等到他们都玩够了才行!
看着零散的折断的狼狈的铅笔,我哭了!我尝到不是短暂的伤痛而是浅浅的母爱!这浓郁入心的母爱时时刻刻地漾在笔尖,漾在了我的心中,久久不散,久久地温暖着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