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第二天早上,吃饭应该不用说了吧。反正我们起床一开始就很兴奋,才不想吃饭呢。我们这天去了紫荆花广场,然后又去了对面。忘记跟你说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我在香港被老爸老妈命名了“纪念品大王”,是在海洋公园的时候,或许整个香港,我在路上,看到有卖小玩艺的店,就嚷嚷说:“在香港一定要买个纪念品。”老爸老妈只好把我拉走,准确点是拖着走。
我们还去了香港大学,可是,坐车时,正好是在山上,因为我们去对面的目标就是去山那边。所以自然也是走山路了哟,那个太可怕了。香港的士司机,可怕的要命,都是那些老头子啊,正好,我还跟你讲下海洋公园的快乐事吧。首先呢,我们把海洋公园前面简单的玩了一下,然后,我们坐了缆车,挺可怕的缆车,很高,并且下面又是山路,还是在海边,摔下去,不是吓死就是摔死,不是摔死就是淹死,假如都不是的话,那就是平安。我们确实是平安的。我们到了山顶乐园,老爸和我的姐姐玩了个超恐怖的过山车,竟然有空翻几个大圈,包括直竖旋转,我和我妈妈借机此时刻逃到一个超好玩的游乐项目“热带急流”,都是水路,我们乘着,可以是说,大轮胎的东西,一个很老的人把我们扔了下水,包括那个大轮胎,我只是夸张了点。他只是把我们叫到大轮胎里面,坐着它,然后才把我们推下了水,厉害不?除了我们乘坐,还有别人,几个,他们呢很胆小的,一开始,又租了雨衣,又带了伞,我们啥都没带,下水之后,竟然还有几个自动射向我们的水枪,“扑扑扑”,然后呢,又是几个超级无敌大转弯,还有几个颠簸,当然,还有超级自动水枪射向我们,那些胆小的人呢,赶快用雨伞和雨衣几乎把自己变成了个小土堆。我呢,勇敢地化身为盾牌替他们挡住水炮,还还了几击。怎么还呢,就是使用“正水掌”,把它们给顶回去,“啪啪啪”,水枪射出来的水炮,被顶了回去,顶到自己嘴里去了,它们就喷不出来水了,又来了个,可以算是第二强的水颠,我们一下子被它托了起来,又快速下落,“砰”水花溅了一身。水花刺激了我们的神经,到了最可怕的地带了,一个只见象瀑布一样的下坡,这回是最大的一声“砰”了。然后呢,竟然我们被一个大浪托了起来,免费冲了个淋浴,又被一个大浪打了起来,直直地落到了传送带上面,又重新落回了水里,几个木桩过后,我们到站了。这一关就结束了,后面就不讲了。
继续讲第二天吧。那可以算比真正的专业,得过很多很多次奖杯的赛车手都比不上的士司机,一个飙车,一个超级无敌加速,“呼”一下子就到站了。我们付了钱,进入香港大学,谁知,我和我的姐姐都肚子痛了。因为,我们打的的时候,那个地位,离香港大学有十公里多,一个飙车,一个超级无敌加速,一般人能承受得过来吗,一下子就到了,十公里耶,当然肚子痛了。并且那天我精神状态特别不好,否则我一定能忍得过去的。然后呢就懒得说了,无非就是坐什么车子回家咯。再见。
直到最近妈妈工作忙了些,陪我的时间渐渐少了,但妈妈依旧还是那样辛苦。我们班与我相处的好的同学或者坐过好几年的同学就知道,能让我哭是件难事,因为我认为一切都需要忍耐,没有忍耐怎有雨后的天晴、彩虹!可,只要我的铅笔受到损害我总是诺诺微微的小哭一阵,或者大声放肆的大哭一场。每当看到别人把我妈妈辛辛苦苦削得铅笔折断时,我的心猛然咯噔,就像那被折断的铅笔一样难受,很苦很苦,一想到妈妈疲惫的面孔,一想到妈妈因为生活琐事所掉泪的身影,一想到母亲一看到我有时不努力而考的不理想的成绩时的皱眉,我心里一阵抽痛,母亲!妈妈!
到五年级上学期期中考临近为了不麻烦妈妈,我把平时小积的零用钱来买了好几支的自动铅笔,用是用地得心应手,但远远不如妈妈一刀刀的削来偶尔还有些太尖而写不了的铅笔,更不如我们自己认认真真用转笔刀呼呼地转把它削尖的铅笔。我不想为此伤妈妈的心,怕她认为我大了嫌弃她削的笔,我又怎会嫌弃这样的母爱,这样的铅笔呢?所以我一直跟妈妈说,最近比较少用,但妈妈总是说该削总要削,最后还是被妈妈认认真真的一刀一刀的用手工刀把它一个个削尖了。
我想把它在藏些时日,等某一天它会成为某个纪念。可是记得那是一个午后的美术课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正在完成我细心完成的《大小蓝佩》的双胞胎课题的作业,只知道c她拿了w的笔袋,他们在争执。c边叫我看w的笔袋上的有趣卡通画面,我只是无意的笑笑,却被w认为是嘲笑。他夺了我的笔袋,我不以为然,却忽然想起我和x同桌时我们和他的原同桌z是一个四人小组。他或许和我们做四人小组久了,以前我和x常争吵,x生气常夺我的笔袋,害的妈妈的辛苦泡汤了!那一刻我总是要嘛啜泣用仇视的眼光看y,要嘛大哭大闹一场。那个下午的美术课,我又看见这一幕,那笔袋中静静躺着的充满妈妈爱的又尖又长的铅笔,被w一根又一根地狠狠地折断,我感觉我的天要瞬间塌下来了,心在滴血!我不顾一切的挽回,脑海中不停的回放刚刚的场景和母亲辛苦的身影,好痛好痛!又看见昊在冷笑,威胁道:“叫c还我笔袋,不换的话,别想!”他的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明白我拗不过c和w,只有偷偷地啜泣,只有等到他们都玩够了才行!
看着零散的折断的狼狈的铅笔,我哭了!我尝到不是短暂的伤痛而是浅浅的母爱!这浓郁入心的母爱时时刻刻地漾在笔尖,漾在了我的心中,久久不散,久久地温暖着我,难以忘怀。
“……下面宣布上周红旗中队的名单:……六(2)班……”同学们欢呼了起来,老师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看着老师的双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线,我向同学们办了个鬼脸,心里乐滋滋的。
事件是这样的,眼看开学好几周了,“红旗中队”的光荣称号却一连几周都与我班无缘,班主任老师很是生气。作为班长的我也总觉得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怎办呢?我总得做点什么,为班级挽回点面子,“心动不如行动”,我决定从今天起由我亲自参加值日,我就不信……。
说干就干,一下课,我就张罗开了,首先第一站我就来到了学校的女厕所,我准备从厕所入手,开始我的值日计划,本准备叫上今天的值日生一同来打扫,可是不巧的很,今天负责值日的罗冬梅同学要参加学校的女篮训练,王冬梅同学身体又不好,老师让她休息。看来今天打扫的重任就只能由我一个人来承担了。
我一手拿扫帚,一手拿拖把来到女厕所我一会儿一会儿又拖,累的满头大汗,也许是我的行动感动了大家,这让同学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好几次同学们想帮忙,都被我拒绝了,我要一个人干,我要做个样子给他们看,罗冬梅更感惭愧,她要向教练请假,决定下午协助我对厕所来个全面打扫,我不同意,我认为她篮球训练也很重要,但经不住她再三央求,我同意了。
“啊!……”罗冬梅大叫起来,原来有只小蜘蛛掉在她旁边。“别害怕!”我果断地一脚上去就踩死了它。马上要上课了,两人无心再开玩笑,又埋头干了起来。可是厕所里有个地方太高了,两个人都够不到。我眼珠一转,有了,我小心地爬上瓷砖的最高处,拿着长扫帚擦了起来。“小心点!”罗冬梅生怕我不小心摔下来,总在旁边不时地嘱咐提醒着,终于擦完了,我和罗冬梅又拿起扫帚,一丝不苟地在地上扫了起来,扫啊扫,扫啊扫,扫到腰酸背疼,终于干完了。可还要拖呢,两人已经累到不行了,眼看着就要上课了,怎么办呢?这时,厕所外又来了几个女生说是老师让来帮忙的,好吧,我同意了,我想:互相配合是个好办法。就这样罗冬梅负责带人去水池边洗拖把,我带人在里边拖,就这样一洗一拖,很快就干完了,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呀!看着这么干净的厕所,我想以后打扫就没这么费事了。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的兴致都很高,每天都有人主动的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今天的“红旗中队”的光荣称号来之不易,要想继续保持,我们还要坚持,我和同学们都在心中暗暗地下着决心。
从小到大,我接触了很多人,有亲人、有朋友,但我印象最深的人是我的父亲。
他是一名出色的轧钢工人,他不辞劳苦,每天都工作到六点才回家,还毫无怨言。他对我和妈妈的爱像“长江、黄河”一样永无止境。
他虽然每天都很疲惫,但只要一听说我或者妈妈生病了,并且家里没药了,不管自己多累、不管已经多晚,他都会下楼去给我们买药。近到马路对面,远到玄翠园,甚至垭口、朱兰。记得我上幼儿园的一天晚上,我准备和爸爸玩“打架”的时候,他看我脸色不对就找出温度计,开始给我量体温。一量把我们吓了一跳,都快38度了,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高温呀。爸爸二话不说就抱着我往外跑,妈妈知道后拿着一件我的厚衣服搭在了我身上。当时我感受到了爱,但爱被疼痛淹没了。我们先跑到奶奶家后面那个小诊所,那里关门了,我们又去始元堂,那里也关门了……最后我们去了曹大夫那间诊所。我当时就吃了一包,病第二天早上就好了。但爸爸却冻感冒了,因为家里开着空调。爸爸穿的不多,出来的时候着急,只披了一件外套,晚上又没有车,爸爸只好背我过来,出了一身汗,又受了凉,所以就感冒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虽没有什么官职,但依然对我和妈妈很好。我非常爱他!
在这个大千社会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可能已经印象朦胧,可能还记忆犹新。而我在成千上万的陌生人中,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是一位不知名的小男孩,一位天真烂漫的小男孩。
暑假里的某一天,天气热得让人难以呼吸,狗狗也忍不住吐出舌头,闷在家里也实在太无聊了。于是走出小巷,到街上散散步,乘乘凉。眞的好很久没有认认真真地走过这条街,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时间总是匆匆忙忙的,这回我可要慢慢的享受。
微风吹动了树叶,发出“沙沙”的是声音,水面泛起了一道道水痕,吹在脸上凉凉的,让人心旷神怡。阳光透过树荫留下了斑斑点点的余阳,街上的人来来往往。我慢慢地走,正欣赏着这一路上的景色,到了街中心,那里的人熙熙攘攘的,我随便找了张石椅坐下。
看!那个小男孩才多大?也不过5、6岁,他却能这么做,而我们却不能办到…我们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呢?我心一酸,看着他们母子俩的背影,感到眞忏悔。他,就在我们身边,星星点点,照亮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