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___,很荣幸能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发言。
今日是一个催生力量的日子,大家严阵以待,在此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抒满腔豪情,展完美明天。
1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100天——太短,我们只争朝夕!
同学们,高考倒计时100天已经开启。在这短短的100天里,我们必须: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为自我树立远大的目标。仅有树立远大的梦想,才不会活得浑浑噩噩,才不会迷失自我,才会产生强大的动力,奋发有为。
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我们应当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努力吧,一百天能够峰回路转,一百天,能够改变一生!我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刻苦用功。踏实勤奋的品质,能够让提高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能够让脚下的路得以延伸;查漏补缺的态度,能够让本事飞跃升华。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仅有100天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来的100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高考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应当坚持良好的心态。高考不仅仅是智力与毅力的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我们在顽强拼搏、科学思维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应对高考,这会让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走得更远。
100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100天,给自我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100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在旬中这方沃土上,有校领导的关注厚望,有教师的兢兢业业,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还有父母的殷殷期盼——我们有巩固的后方,再艰巨的战役也必须能凯歌高唱!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我们的前程灿烂如星,让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仅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高考的冲锋号正在耳边回荡,最终的战役已经打响!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100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100天,未来与期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100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100天,20__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永恒的辉煌。
让我们珍视每一天,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奋斗铸就期望,用拼搏实现梦想!让我们用职责和使命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我们想成功,我们要成功,我们必成功!
最终衷心的祝愿辛勤培育我们的教师、家长身体健康,心境愉悦!祝愿同学们在20__年6月都能实现梦想,进入梦想的大学。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