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拼搏》。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一缕无痕的风,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奋斗不息,我们走过成功,走过挫折,在沿路长满荆棘与鲜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记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后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时及时伸来的手——我们敬爱的老师,一路上是他们的身影为我们遮风挡雨,是他们用青丝间的银白记载我们的欢笑与泪水,用额头日渐明朗的沟壑书写我们的刻苦与进步。饮水尚需知其源,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师长的鼓励与呵护永远如同漫漫长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望,看见前方晴朗的天。同学们,我们要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慈爱的目光,无论是一个笑靥还是一个拥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录取通知,说你曾是他们的学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们成长,让我们有勇气超越自己。
同学们,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没有焚膏继晷,就没有苦尽甘来;没有挑灯苦读,就没有明日的欣慰;没有“不怕远征难”的坚韧,就没有“尽开颜”的凯旋。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逖,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门前,让我们骄傲地告诉自己:我不同凡响,成功属于我!三年前我们播种下梦想,今年,就让我们的峥嵘岁月如花绚烂,让我们的梦想熠熠闪光!
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浆,就要奋勇前行;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