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x月x日x天 这个周末,我家里发生了一些趣事。
早晨,我还睡眼惺忪,妈妈就大声喊道:“小懒虫,快起床,我们比赛穿衣服。”我一听连忙爬起来,心想:哈哈,前几次我都赢了,妈妈你哪里是我对手? 按照惯例,我先穿好一件衣服比赛才算正式开始。妈妈正在一旁胸有成竹地等着我,我三下五除二,麻利地就穿好了全部衣服,妈妈这下傻眼了---哈哈,她还在找领子呢!
我连忙跑出卧室,奔到卫生间洗漱。可一边刷牙,一边想明白一件事:妈妈这是激将法,说是跟我比赛,其实是怕我睡懒觉。不行!我赶紧跑回房间,想要对妈妈“兴师问罪”。到了门口一看,门怎么关上了呢?我大声喊着“妈妈妈妈”,没动静。一、二、三!我使劲儿拉门----“咔嚓”一声,门把手掉了,我摔了一个大屁墩儿。我揉着屁股进了屋,妈妈见我这样,立刻怒气冲冲地吼道:“这个笨蛋爹,都让他修过几百次了,连听都不带听的……”
唉,老爸惨了!我一边想着,一边有了主意。
我找来剪刀和透明胶,先把透明胶撕成长条剪下,然后把它们一圈一圈地缠到被按住的门把手上---哈哈,现在的门把手,就像一个身负重伤的战士,更像孙中山姐姐的脚。
我让妈妈过来看,妈妈笑着说:“你爹够笨的,这个女儿倒是够聪明!”我虽然被妈妈夸了心里很开心,但是我知道,我的爸爸可不笨。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去上班了,我和爸爸在家里。
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站在窗台上望着蓝天,有些云朵时隐时现,有时躲在另一朵云的后面,有时又悄悄地跑出来。心想:爸爸在那边也没有什么事情,不如请爸爸跟我一起玩,也让爸爸再尝尝童年的滋味,是多么美好,多么愉快。爸爸也点点头,代表同意。我们玩的是捉迷藏,因为家里很大藏人处也很多,我和爸爸丢硬币,谁猜错了谁就先当摸。我猜正,爸爸猜反,结果我赢了,爸爸当摸,爸爸摸摸这,踢踢那,经过千摸万踢终于找到我了。这下我激动得不得了,口哨下我开始在黑暗中摸索,我摸了很久,也找不到,悄悄地把红领巾取下来了,看见爸爸躲在床上,把红领巾戴好。猛扑到床上。爸爸不禁笑起来说:“人小鬼大,耍赖皮。”我奇怪的问:爸爸你,你怎么知道。爸爸只是开怀大笑。
今天,真愉快!因为自己给爸爸带来了童年的乐趣。
这个星期五,我和黎弘毅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乒乓球比赛。
首先由我发球。一个漂亮的弧线球在球台上蹦了两下,立刻被黎弘毅扣了回来。我不慌不忙,巧妙地一挡,那球又向黎弘毅飞去。黎弘毅把球用反手抽了回来,乒乓球腾空而起,一阵风似地掠过了球台,来了一个擦边球!零比一,我先失分。黎弘毅一蹦三尺高,咧着嘴巴手舞足蹈。
发球权到了黎弘毅手里。他毫不留情地发了一个高速球,幸亏我眼疾手快,弯下腰,握紧球拍,……哎呀!怎么没扣到!我目瞪口呆。黎弘毅顿时仰天长笑,并做出了胜利手势。哼!我不服气!
我把球高高抛起,发了一个吊球。乒乓球像一只兔子,在球台上跳得老高,黎弘毅还没反应过来,球就蹦过了他的头顶。这回轮到他目瞪口呆了。
黎弘毅把球抛起,球拍一挥……球竟然打到了他自己这边的桌角上,又从他脑袋上飞过去了。黎弘毅没信心了,随便乱发了一个球。我紧握球拍向球抽了过去,心想:就要大功告成喽!咦?怎么连球都没碰到!?黎弘毅一下子从无精打采变得非常激动,嘴巴张得像只河马,似乎不相信他已经赢了。
唉,我的乒乓球水平还是不如黎弘毅。下次我要减少失误,再和黎弘毅一决高下。
往日的星期五,总是妈妈来接,一回家总听到妈妈的唠叨声,一会儿叫我看书,一会儿让我做作业……把我休息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又是星期五了,上星期妈妈曾对我说她这星期要到外地去,我想今天应该是爷爷、奶奶来接我。放学了!放学了!我急切地从窗外的人群中寻找熟悉的面孔,啊!奶奶!“耶!自由了!”我不由得欢呼起来。这一个星期终于可以过一个无拘无束的双休日了!没有妈妈的唠叨,没有额外的作业,太爽了!
在叔叔家吃完了晚饭,奶奶便带我回到了家里,干什么呢?对了!玩电脑!走到妈妈爸爸的房间门口,拧了拧锁,门依然没开,哦!原来妈妈早料到了我这一招,所以,事先把门锁了,不让我进去,真失望!那干什么呢?对了!作业没做好,先做英语作业吧!
噢,一定是缺了妈妈的唠叨,那唠叨虽然有时让人心烦,但那唠叨里有妈妈的关心,有妈妈的爱。妈妈快回来吧!没有您的唠叨我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