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发现校车没到车站便停了下来,我出于好奇就站了起来,看见有多辆小轿车停在路中间,司机于是就让我下了车。
下车时,还未撑起雨伞,鞋带就已经散了,我故不急撑伞,就一跳一跳的回到了家中。到了房间里,听便见了丧曲,声音很大,雨下着,此时雨就像伤心透了的泪人似的,一直稀稀落落的下着,从未停过。我走出了家门,撑起了雨伞,闻声走到了隔壁下家里,映入眼帘的是多人坐在桌前,堂屋里撑起了一架架的寿花架,中间的桌上有着一张黑白照的朴素老人家,那就是我的太太。
我感到惋惜。
吃饭中,大家脸上愁眉苦脸,有人头上还带着白帽,拖得很长。吃饭中途中有人在吹索拉纳,说不出的悲愁,我吃完饭,匆匆离开,直到现在外面的丧曲还送着太太去往天堂的路上给他陪伴,我翻出相册看到一张我与他拍的一张照片,他手拿着杯子,与我照了一张照片,背景则是蓝天。
我在qq里发了几句,大家安慰着我“生于安乐死于忧患……”是的,人终有一死,就如臧克家爷爷所说的一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此,以此文章纪念在天堂的太太。
夏夜是很凉爽的,总会带给人很多思绪,似乎尘封已久的心事都忽然被打开,一件件涌出来,到你眼前,你舍不得翻阅,但是却又留念。
很喜欢《陈情令》里魏婴说过的一句话:‘’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谁又何尝不是呢,本以为可以不受任何牵绊,一直快快乐乐的,但是总是事与愿违。
‘’你还不错,继续努力,相信你可以做的更好‘’‘’你怎么搞的,你最近很不在状态哎‘’……类似于这样的字眼,我真的已经厌倦了,我并不喜欢别人的夸奖,会让我感觉很虚伪,因为我对自己有认知,不需要别人夸大幅度的去夸奖我……同样,那些来自网上的谩骂声,我一样很讨厌,别人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一些人就会在评论里指点各种不好。建议可以,但请不要以讽刺的意思去指责别人,因为那是作者进行删删减减最终决定发表的文章,所以请尊重每一位作者。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完整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淡雅的美,生活中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感悟的美的心灵。
和蔼的笑容是美。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枝繁叶茂的大树时,树叶摇曳之时,我就可以看到许多精神抖擞的老人,在公园里舞剑,打太极拳,跳扇子舞,等等,他们随着音乐的此起彼伏缓慢的挪动的脚步,舞动者手臂。他们时而舞动着长臂,时而甩开手中的扇子,那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他们的动作灵活圆润,刚柔并济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和蔼的笑容,多美啊。
同学之间的谦让也是美,同学们做完操上楼或下楼做操,楼梯上都是比较拥挤的。我总能看到一些同学从不在楼梯上挤,而是在一旁静静的等待,等人少了才上下楼梯,有时好不容易等人疏散了一点,正准备上楼梯时,一群一二年级模样的小朋友迎面而来,他们一下子就被堵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时他们总是选择退下来并护送小朋友安全的上下楼梯,谢谢哥哥姐姐,那群小朋友很有礼貌的说,他们也笑着回应,不用谢。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相互谦让是啊,一个小小的谦让让换来大家满脸的笑容。
助人为乐也是美,我目睹这样的一个场景,在一个正午时分,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许多人站在马路旁焦急的等待,对面的绿灯亮起,我也是其中一员,这是一位行色匆匆的男子,似乎忍不住了,他抬起脚就往马路对面走,没想到一位中年妇女却用力的拉住了他,男子往后退了两步,与此同时一辆汽车从他眼前其实而过,如果没有那位妇女的用力一拉,后果不堪设想,她必定会退出零距离的拥抱,在我泪神的那一刻立刻想起我急忙穿过马路再去寻找那位中年妇女,她已经不见踪影,助人为乐多美啊。
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意味深长的鼓励,一次小小的举动等等,这些都是美,美就在你我身边。
十一点的钟声已敲响,游荡在耳边的人士翻书声和写字声。长夜漫漫,陪伴在我身边的只有无边的寂寞与孤独。花草树木已被黑暗笼罩,树上的蝉鸣声也渐渐消失,只有我在灯光下苦读。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进入初中,我面临着学习压力的烦恼,考试成绩不理想的烦恼,背不出知识点的烦恼......这些烦恼伴我至今。考试就像是夏天里的一场暴风雨,一次又一次,打的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面对。面临考试压力的烦恼,我只能默默忍受,不知如何反抗,有时还喘不上气来。
回到家里,家长又会追问:今天考试了没?考得怎么样?这一类的问题。我很无奈,只能说:“考得不怎样。”在家里我只是一台提分机,开口是多少分?闭口是多少分?我几乎都快崩溃了。吃完饭后,作业堆积如一座小山,我坐在桌前有一种说不出的压迫感。作业好多啊,什么时候才能做完?我一边做一边抱怨着,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抄写、背诵、演练......无休无止。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今后还有高中、大学,我不禁有些许感慨。人生长路漫漫,所积累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克服阻拦我们“青春之路”的烦恼。继续前行。
记忆是一片花海,纷飞的蝴蝶与美梦,许多人来到往右走,许多花开了又谢,唯独那阵欢快的笑声在花海里回荡着,久久不散。
正值深秋,大街两旁的银杏叶子纷纷飘落,宛如黄蝴蝶一般漫天飞舞,阳光从树的缝隙间透出,照到了心中暖暖的。
操场上同学们跳起了八字绳,那笑声如银铃一般一串一串的追着人走,就在大家玩的不便乐乎的时候,忽然有人提到班长,大家跳得这么好,不如你也来为咱俩露两手吧。一直有人跟着轰起来,就是啊,班长你不能只看不动啊,上把班长我看好你哟,班长。笑容瞬间僵硬在我的脸上,谁都知道我最不擅长跳八字行了,平时跟几个同学玩一下,互相打趣都还凑合,可这这么多人万一我这班长的链子往哪搁啊,可又经不住同学们的威胁,我硬着头皮排起了队,当面对一下又一下打着地的床声,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下,别怕相信自己,你能行,耳畔传来亲切温柔的声音,回头胡老师不时何时在我身边,正朝我挖耳一笑,递来一个温柔的眼神,目光中含着信任包含着鼓励,我努力让自己无视内心的恐惧,在绳子再次甩起了一瞬间,迅速的冲过去,闭上眼睛咬牙一跳,神情恍惚间我听到他绳子落地之声哈,我会跳八字长绳了,睁开眼睛,我又看见老师那含笑的目光,眼神里满满是赞许。兴奋的我还没有来得及品尝成功的喜悦,橙子却劈头盖脸的落了下来,修的扫到了我的小腿上,措手不及的我一屁股坐到地上,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在同学们的阵阵哄笑中,我也裂开嘴笑了,我的笑声遍布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久久不散。
金黄的落叶,银杏花花落下,唤起了我心中那一份甜美的记忆,而那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那充满慈爱的眼神,也成了我回忆中最美好的馨香。
今天早上要考语文阅读考试,这时间非常的紧,仅是一节课,而且还要写三篇阅读理解,这是非常难的。语文课是在最后一节课,因为语文老师要去开会,所以就给我们考试,这篇考试就是语文阅读考试一共有三篇阅读文段,而且要40分钟,马上做完下课就交。按照正常速度最快也要十几分钟,最慢的话一个小时应该是完全可以读懂这篇文章的并写出答案,但是,这个时间只有一节课的时间是非常的紧迫。
拿到试卷后,我们立马写上了名字,并进入阅读状态,圈画,写出考点,这已成为我们的阅读常态。当写到第3篇时,也就是最后一篇阅读文段。我被一道题难住了,这是一个古诗题,这是写三句关于可以让我给我力量健康成长的诗句,完了,时间又短,思考还很长,所以我并没有做出来。
但是我不留遗憾,尽力的完成了这道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