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一起去东浦农业观光园玩,一路上,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一排排整齐的向杨树在守卫着我们。
到了目的地,只见观光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在钓鱼,有的在烧烤,还有的在谈笑风声,我们边走边看,来到了农具展的小屋,听大人说这是我们原先农民遗留的工具,到了我们这代,已经很少见了,只见中间停放着一辆很大的水车样子有点陈旧,别看它怎么笨拙,在当时没有水泵我们就离不开它了,大水车要见人力引河水来灌概庄稼这样才能让田里的秧苗茁壮成长,还有簑衣,过去也是农民伯伯身上的一件宝衣,用来遮风挡雨,还有一辆纺织车,听说在当时,妇女们用它来织纺线,还能纺织出五颜六色花布来做被子。还有石臼是用来打糕的,一件件农具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真的不简单,最后我们又去看了驼鸟,它高大粗壮是世界上名贵的鸟类。
这次的观光,我受益非凡,从中懂得了很多的道理,也给了我不少启发,回来后,我感叹不已,以前的农民用他们的智慧和结晶给我们保留了最珍贵的东西。
因为要开世博会,所以这次“五一”放假五天,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平时我几乎没有休息日的,即使在节假日我也要到外校去学习,这次因为世博会的原因,在这五天里不用上学。
早在放假前,我们全家就商量好了“五一”出行的计划——“五一”这一天带我到人民广场去喂鸽子,二号带我到静安寺玩。三号带我到外滩去看黄浦江的夜景,坐观景游船,还答应带我到饭店去吃一顿大餐。四号吗,当然是在家里学习喽。
不料,就在“五一”这一天早上,爷爷发起了高烧,吃完了退烧药后一小时,突然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嘴里喃喃自语:“冷,冷……”把全家人都吓坏了,给他盖了两床被子也无济于事。看着爷爷痛苦的样子,我们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爷爷被救到医院里去了。
爷爷被救走了,我很伤心。大家一定以为我伤心是不能出去玩了。不对,你只猜对了三分之一。吃不到大餐我心里肯定很扫兴,但是爷爷生病让我最伤心,因为爷爷最爱我了。
今天已经是五月四号了,明天就要上学了。爷爷又在医院打吊针,看来这个“五一”劳动节就这样泡汤了。希望爷爷的病早点好起来,也希望暑假早点来——因为爷爷答应暑假带我去看世博会。
五·一劳动节,爸爸妈妈带我先去了杭州,我们住在美丽的西湖边,那个宾馆非常美,里面有绿绿的草坪,高大的树木,温柔的垂柳,湖边有些鸭子在戏水,几位叔叔坐在停泊在湖边的船上悠闲地钓鱼,真好像是人在画中游。
我们去了雷峰塔,坐着直升电梯我们登上了塔顶,听着许仙和白蛇的美丽传说,我看见蓝蓝的湖面上小船和游人越来越小,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天上的神仙。晚上爸爸带我看西湖的夜景,我看见湖面上一艘船也没有非常平静,湖面像一个超级大的镜子,映照着宁静的夜空,很美。清晨,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把我们从美梦中惊醒,我推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清香参杂着花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昨夜不知什么时候下了一场春雨,我问妈妈:“这是不是叫春夜喜雨?”妈妈看看爸爸笑着对我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融物细无声。可能就是这一种感觉吧。”吃过午饭,我们离开宾馆乘坐最快的“和谐号”去了水乡——西塘,到了水乡,我看见弯弯的小桥一座连着一座,好像是一座座的彩虹横跨在湖面上,美极了!
小河上有许多小船,当然,小船上有许多游人,水面倒映着人的影子,好似人在画中游。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妈妈带着我和家人去参观了西市城的“3d艺术馆”。
来到艺术馆,我们看见了墙上有一个怪兽,正在单独下棋,怪兽的旁边有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脱鞋坐在怪兽对面,摆出与他下棋的姿势。于是,我脱了鞋,坐在怪兽对面的椅子上,作出与他下棋的姿势,然后妈妈给我照相。照完相,我穿上鞋,妈妈给我看照片。呀!原来照出来的真像我正与怪兽下棋,怪不得叫“3d”呢!
接下来我们又照了很多有趣的相,比如海上乘电梯呀,被蟒蛇吃掉了,贝壳里生出的娃娃,在小男咳吹出的大泡泡里,莲花里的小仙子……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魔术房”,他有一个小口口让你专门照相的,然后里面进去两个人,分别站在两个角落里。因为那有个坡,所以一个高一个低,所以照出来就显得一个高大,一个渺小。当我站在上坡时,妈妈站在下坡时,照出来的情景就是这样的,我尽管是小孩,但是显得很高大。妈妈尽管是大人,但还是显得很渺小,这就是魔术房的奇妙之处了,也是我对他印象最深的原因。
我们参观完了艺术馆,尽管我和哥哥还没有玩够,但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五一”,度过了一个有趣的“五一”。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学校也放假三天,终于可以在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一下了。风和日丽的春天,空气十分新鲜,也十分凉爽,真是旅游观光的好季节呀!
吃过早饭,我和爸妈一起来到龙泉湖公园,公园里人非常多,有的小朋友在爸妈的陪同下边走边玩;有的在玩陀螺;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水边逗鱼玩耍;有的在比赛溜冰;有的在观赏花草,大家玩得十分尽兴。这时我们也来到了花丛中,这里有各种各样各色的花儿,有白色的;有红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色的,应有尽有,十分漂亮。这时的花儿仿佛有点害羞,只肯在绿色中透露出一点点花彩;还仿佛有点吝啬,总是在绿叶中躲躲藏藏,不愿露出脸儿;还仿佛有点调皮,用它那红光打破了树的纯绿、草的青翠,又用那紫色与粉红色将它点缀。
离开了这百花争艳的地方,我们又来到了广场上,在这宽阔而又平坦的广场上,我穿上了我心爱的溜冰鞋,尽情地溜起了冰,非常尽兴。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今年的五一节过得好充实、好快乐呀!
今天,我们一家人去了葛天源风景区。葛天源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艳丽的牡丹,有美丽的樱花树,有洁白的杨絮,还有清澈的湖水。
一阵风拂过,天空中出现了很多白如雪的东西在我眼前飘来飘去。我问妈妈:“这洁白的东西是什么?”“这是杨絮,也就是杨树的种子。”妈妈温和地对我说。“要不是您说,我还真不知道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湖水边,这里的水清澈无比,绿得仿佛是被蓝草浸染过似的。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宽阔的草地上,这里种植着大片的牡丹,现在正是牡丹花开的季节。葛天源的牡丹真香啊,香得把蜜蜂和蝴蝶都招引来了;葛天源的牡丹真艳啊,艳得让人们连连赞叹;葛天源的牡丹真多啊,多得让人们目不暇接。一团团,一簇簇,五颜六色,千姿百态。
走进葛天源深处,你会发现一棵高大的樱花树,又被称为“中原樱花王”。这棵树是河南省最大的樱花树,也是省内最大的贵妃樱。树龄长达40年,它的胸径达40厘米,冠幅达七米,可知,这个中原樱花王的称号真是当之无愧。
在五一劳动节的今天,我游览了著名的葛天源风景区。在回去的路上,我依然恋恋不舍,真希望下一次还能见到这么美的葛天源!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想:顾名思义,劳动节就是要劳动,那今天我做点什么好呢。正好我在外婆家玩,妈妈提议我和外婆一起去采茶叶。午饭过后,我,妈妈和外婆一起去自家的自留地采茶。
走在林间小路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之下,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碧绿,迎着微风,树上的嫩芽在向我们招手。我站在路边,看着外婆采一芽一叶,我也跟着学。开始我觉得挺有趣的,渐渐的我觉得太无聊了,我对外婆说:“采茶还不如玩游戏。”外婆说:“是啊,可在农村只有做这些活才能生活。”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才不会像外婆一样为了生活而辛勤劳动。采完茶以后我们就把采来的新茶拿到街上卖了一个好价钱,外婆把钱奖励给我了,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劳动的甜头。
这个五一劳动节让我明白只有劳动才能得到收获,正如书上说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