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xx届毕业典礼。在此,谨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xxxx届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教师、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四年来,泉沟中学留下了你们求知的身影、见证了你们升旗的庄严,教学楼里凝结着浓浓的师生情、绽放着同学之间的友谊花朵。
亲爱的同学们,我还要衷心地感谢你们。正是因为你们,才使得我们的校园充满朝气和希望,使我们的工作充满挑战和激情,是你们成就了学校的发展和老师的成长。感谢你们给予老师的无数次深深的感动和喜悦,感谢你们让家长们拥有更多的幸福和期待。是一批批优秀学子让我们的学校在新泰,乃至泰安享有盛名。一批批优秀学习的名字永远铭记在学校的校史上。母校的昨天,已经留下了你们不平凡的一页;母校的历史,也将因你们而厚重、光荣;你们将是母校的荣耀和自豪!
同学们,你们每走一步路,路上点点滴滴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呵护和教诲,因为你们有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泉沟中学的教师团队:灯下,他们既备课,又为我们编写练习题;教室里,他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和风度翩翩的身影伴随着我们学习的始终;深夜,灯光渐稀,他们却还在宿舍楼道中为我们巡夜。这支队伍中,有年级领导们的兢兢业业,穿梭在教室和宿舍当中;有各班班主任对我们既严格要求,关爱有加;有我们的科任老师披星戴月,寒暑不停,耐心指导。所以,同学们,我还要衷心地感谢你们的老师。也希望你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你们的老师。每天清晨,他们比你们起的还要早;每天夜晚,你们睡下,他们才悄悄地离开,有的老师还要在公寓里陪伴着你们;无论早晚、白天,你们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自己的孩子也还小,他们的父母也已经年迈,他们的身体也许并没有你们看到的强健,但他们却无怨无悔的、默默无闻的与你们朝夕相处,用他们的勤奋和敬业,影响、带动、陪伴着你们。你们的一举一动、一频一笑无不牵动着老师的心;你们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都会让老师感到莫大的欣慰。也许老师曾错怪过你,曾误解过你,现在请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盼铁成钢”的善良,理解他们“欲栽大木”的急切,理解他们精益求精的执着!若干年后,你们脑海中偶而闪过的记忆碎片,定会跳跃着他们的可爱与可敬!
同学们,奋斗的路上你们并不孤独,因为有把我们养育的父母陪伴,有教我们做人、供我们求学的父母陪伴,有日夜牵挂着我们的父母陪伴。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要终生不能淡忘;老师的教诲之言,我们要永远记在心怀。
同学们,有你们的努力,有老师们的指导,有家长们的呵护,这一年来,尤其在初三备考过程中我们长进了许多,我们真的有实力了,在新泰市模拟考和学校几次诊断考试,我们看到同学们已经适应了新的考试,综合大家的实力,预计今年的中考将逼近去年,可望有所突破。
同学们,离中考还有1天,在终点的冲刺中,你们就要在中考考场内经天纬地,奋勇一搏。我想告诉同学们,经历过中考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中考的历练是我们人生宝贵的财富。我希望同学们树立“一日看尽长安花”的信心,拿出“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大家都知道亮剑精神,其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我坚信,374名同学的出色表现,必将给母校带来新的荣耀!让我们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扬鞭策马,奋勇前行,祝愿你们金榜题名!梦圆泉中!梦圆马年!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你们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同学们将从这里起航,去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最后,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宏图大展、人生豪迈,祝你们的青春永远美丽多彩!
希望毕业以后常回母校看看!借这个机会也祝我们的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