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祝福六年级的同学光荣毕业。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隆重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即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更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美好的日子,难忘的场景,将见证毕业班45名同学新的未来,新的开始。作为你们的老师,十分高兴地与你们一起分享此刻的荣耀;作为你们的母校,也为你们的成长与进步而感到无比的喜悦。
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让我们一起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同学们,小学生活就像一本厚重的书籍。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在汇英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你们在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思想、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为你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几年后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也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毕业了,请不要忘记:为了你们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而一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呕心沥血的老师们,是他们:一次次对你们手把手的亲切教诲,一次次和你们面对面的促膝谈心。当你们不交作业时,是他们在追着你,催着你;当你们不顺心时,是他们关怀你、关心你;当你遇到困难时,是他们呵护你、鼓励你!当你犯错误时,是他们纠正你、原谅你……!
同学们,作为小学的毕业生,你们承载了师生、家长们太多太多的期望。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实业家……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