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初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初三学业、即将跨入高一级学校的初三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总之,这里的一切一切,都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印迹,都见证了你们青春的绚丽。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我们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老师不会忘记,晨曦中你的放声读书的醉心,夜幕下的你沉思交流的深沉。老师不会忘记,你在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你在艺术节舞台上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你在运动场中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
忘不了的还有你们贪玩、好动、调皮、不遵守纪律的画面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也许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当现实的校园在你们的眼中渐行渐远,希望××学校的精神能在你们心中永存。正如《毕业歌》里所写的:“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老师祝愿你们个个正直、善良,用一颗真诚的心向世界播撒温暖和阳光!老师祝愿你们个个坚强勇敢,坦然无愧地看待自己,珍爱平凡而充实的人生!老师祝愿你们个个执着向上,学而不厌。不管你们走到哪里,都要勇担自己的责任。
中考即将到来,老师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老师希望你们战胜自己的粗心、自满和懦弱;绝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老师相信你们带着自信考试一定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父母、老师期待你们胜利捷报的频传!我坚信:你们能行,你们是最棒的!
同学们,无论你们以后走到哪里,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前进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功将是老师最大的安慰和骄傲!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回来看看美丽的校园,再寻纯真的初中时光,体味浓浓的师生情怀。老师期待你们回家的脚步,更祝福你们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的全体同学,我亲爱的朋友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