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三年前的金秋,你们带着父母亲朋的期盼,满怀希望来到凤冈一中,历经三载,你们将更加自信地踏上新的征程。在一千多个难忘的日子里,校园因你们而美丽。清晨,你们用琅琅的声音把黎明唤醒;黄昏,你们极不情愿送走最后一抹晚霞;深夜,大地在你们轻轻的话语中安然入睡。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飒爽英姿,桂花树下留下了你们婀娜多姿的倩影,青石板上留下了你们深深的足迹。三年的同学情,师生情像玉兰般的洁白。
今天在这里召开毕业典礼,我代表学校向你们庄重宣布:xx届九百八十五位同学通过教育机构和学校的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你们毕业之际,老师想对你们说说心里话,你们愿意听吗?
去年的六月五日早晨,教学楼上,书本犹如漫天的飘雪,在天井里积了厚厚的一层,管理老师清理那层厚厚的“雪”时,“雪”中居然还有证明我们身份的户口簿;六月八日晚上,一号楼的住校生整夜未眠,把三年的沉闷都倾洒在了那夜,被子、书本、衣服、瓶子、漱口缸等生活用品从每层楼上飘了半夜,楼前、楼后的坝子一夜间就成垃圾场。笑声、漫骂声、哭声、还有酒后的狂言乱语都抛给了那不幸的夜。
对这两件事,老师不想责怪他们,我只是在想:你们是否想过,衣服带给了我们多少温情,遮蔽了多少羞?被子无怨无悔伴我们度过了多少寒冷和不眠之夜?书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辛苦和劳累,但它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户口簿没有说话,可它毕竟能证明我们的根在哪里,属于谁啊!
愿二零一二年六月八日夜,不再重复去年的故事,你们做得到吗?亲爱的同学们!
在座的各位同学,无论是行为规范还是遵章守纪,你们能自始至终坚持到最后,让老师非常感动,非常欣慰,我相信你们今后肯定会大有作为的。我羡慕你们的年轻,我想把我对人生的感悟《心语》与你们共勉:
如果世上真有后悔药,我最想挽留的是青春;
历经风霜雨雪才明白,重重的东西要轻轻放,每一瞬间要牢牢把握;
处事置身于山的低谷,心要游走山的最高处。
如果没有群山的怀抱,怎么会有平原的宽广?
如果没有平原的宽广,谁又能托起山的脊梁?
最后用几首歌名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今生《遇见你是我的缘》,真诚祝福大家《好人一生平安》,但愿我们还有《来生缘》,不论你们走多远,长多大,老师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