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上海南汇中学20xx届学生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行政、全体师生员工,向成功完成高中学业的高三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20xx年的9月首届新疆班的同学们踏入我校,和我们本地18个班级组成了本届的学生。同学们,你们满怀着同样的憧憬走进了南中校园。几年里,你们的心智由幼稚变得成熟;你们的肩膀由柔嫩变得宽厚;你们的脚步由踌躇变得坚定。你们在校的这几年,将成为母校历史的一部分,也将成为你们今后漫漫人生路的重要基石。转眼之间,你们已经完成了学业,即将进入高一级学府,师生相处虽然只有短短几年,但我们为曾经拥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无比骄傲!几年来,为了同学们的成长,老师们不辞辛劳、早出晚归、呕心沥血,我为能够拥有这么一支业务精通、品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而感到欣慰。在南中的日子,也许你曾受到过老师的训斥,也许你曾因为老师的批评而难堪,但请同学们永远记得一首歌里所唱的:我们的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的是心血,擦去的是功利,心中放飞的永远是美好的希望。所以,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一次感谢我们在座的老师们!
今天你们毕业了,此时此刻,请看看你周围那些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同学,那些与你一同憧憬未来的恩师吧,每一个人脸庞上写满的是大战过去的欣喜和依依惜别的忧伤。还有的,是对于自己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并已长大成人,即将奔赴新的征程的骄傲。感伤的是自己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即将告别我们亲爱的老师,曾经朝夕相伴三年却可能从此天各一方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能永远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感,因为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往昔的同学,你的母校,一直在期盼你们成功的消息!
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
最后我衷心地祝全体同学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