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高考,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的身心和大脑处于紧张的备考状态中。这就需要我们静心澄怀,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以便轻装上阵。
三次的模拟已经过去了,看着自己惨淡的成绩,有些同学开始灰心丧气,垂头叹息,甚至连参加高考的勇气都没有了。有的则抱着“混一天是一天,得过且过”的心理,往还于录像厅、游戏厅、迷恋在台球桌、麻将桌旁。殊不知,一个月的时间稍纵即逝,到时候再顿足捶胸,抱头痛哭,也悔之晚矣。
“一个月”——人生的转折点,它可能使你一坠千谷,抱憾终生;也可能使你一步登天,飞黄腾达。那么,你甘愿驻足不前而遗憾一生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博待何时?抓住这一个月,就如同抓住生命中闪光的一刹那,充分利用了它,才能发出光和热。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鼓起勇气,再拼一个月,让青春无悔,生命无憾。上帝开过的两辆列车已被我们错过,那么第三辆我们也要任其错过吗?不会的,绝不会的!因为我们相信,“有一份付出,必有一份收获”。炎炎夏日的尽头,必会是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为自己承诺:抓好这个月,充分利用它,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