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初中日记
烈日炎炎的太阳,像大火球炙烤着大地,蝉在枝头欢乐的歌唱,鸭子也都在泡澡。瞧,那亭亭玉立的美丽的荷花姑娘正安详地坐在荷叶上,一阵微风吹过,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远处不是传来“嗡嗡嗡“的声响,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蜜蜂正迫不及待地飞过来了。来来到田野上,无数可爱的蜻蜓在田野间嬉戏,四周有五彩缤纷的花朵,在绽放着它迷人的身姿,散发着诱人的芳香,也引来了无数可爱的蝴蝶,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就是迷人的夏天!
夏天最美的时候,还属夜幕降临,像大红灯笼的夕阳被晚霞笼罩,仿佛给天空换了一件晚礼服,焕然一新,让人精神一振。多彩的晚霞在奇妙的变幻着,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更显得神奇妩媚。朝霞的形态也变幻莫测,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兔子,有的像一条鲜艳的国旗在飘扬,可一会儿它又不见了,却来了一匹奔腾的骏马……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夜晚,人们纷纷拿着板凳、扇子,坐在亭子里聊天,每当有一阵微风吹过,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丝丝的清凉,真是惬意呀!每一个夏天的夜晚,我们村都十分热闹,洋溢着勃勃的生机。那份热闹和快乐直到今天还让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夏天!
我喜欢夏天。夏天的火热,夏天的清爽。夏天,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
中午时分,是夏天中最热的时候了!火热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烤得发焦发烫,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但,这就是夏天的魅力所在,它让我有一种置身于温暖中的感觉。夏季的六月就像是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太阳当头照,一会就下起了雨来。站在院中,我感受着雨。雨下的不大,可是很细,很密,扑到人的脸上好像扑粉似的。在往远处看,雨,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抛洒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点点闪闪,晶莹明亮。回到屋内,我站在窗前感受着另一番的雨景。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之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
突然,天暗了下来。乌云倒成了阵,看得出一团一团地像疯狂的狮子,在半空中,在灰白的云底子上翻滚。忽然,在我头顶五六丈的上空,发出一阵可怕的霹雳,闪电像利剑一样直插下来,乌云被彻底砍裂了,震碎了!接着,暴雨便哗哗地下了起来,像有千针万线,要把天地缝合起来。
雨后的天空中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纺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袍襟上。接着,吹过一阵凉爽的风。这就是夏季,我喜欢的夏季!
风吹走了春天,夏天悄悄地来到了……。
大街上,人们穿着薄薄的夏装,打着太阳伞,犹如朵朵美丽的花。有的人一边用手帕抹着脸上豆大的汗珠,一边喝着冷饮,在大街上来来往往地走着。
田野上,知了在大树上一边吸取着树汁,一边振动着翅膀歌唱,给这个原本宁静的田野增添了一些生气。
池塘里,白里透红的美丽的荷花开放了。青蛙在荷叶间歌唱着夏天;一群鸭子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而小鸡们只能落个羡慕的份儿。
夏天,虽然带来了炎热,但也带来了夏天的乐趣。
我家楼底下有一个小池塘,那里夏天美丽的荷花开得异常艳丽,使我总想仔细去看一看,至身与那种境界中。
清晨,我来到了池塘边,还没到就闻到了一阵芬芳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地向那边走去。一片一片的美丽的荷花瓣汇成了那一朵朵粉嘟嘟的美丽的荷花就像小朋友的脸蛋一样。美丽的荷花是那种扁圆扁圆的形状,没一片花瓣的形状都像扇子一样,全部重叠在一起,颜色淡粉淡粉的。
一阵风吹来,美丽的荷花摇摆着它那迷人的身材,芳香也随风飘扬。在它安静的时候,静静的躺在水面上仿佛在说:“今年阳光这么好,出去游游泳也不错嘛!”“什么,美丽的荷花还会游泳?”“可不是嘛,你以为只有你们才会游泳呀,我们美丽的荷花也会游泳拉,技术还比你们好。”一多美丽的荷花骄傲的说,我似乎觉得我也太小瞧它们了,并接了一句:“哦,看来你们还很厉害哦。”“那是当然,谢谢你夸奖,我们美丽的荷花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是因为我们的花瓣都是重叠起来的,大家都觉得我们很团结。”“哦。”我无所事事地说。
一阵风吹过把我吹醒了,原来我是沉浸在梦里啊,我一直在那呆呆地站着,直到黄昏过去。
美丽的荷花教会了我团结友爱,但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更让我感动。
时间就像一匹骏马,飞快地奔驰着。转眼间,温暖、充满生机的春天已是过去,迎来了炎热、骄阳似火的夏天。
早晨,才刚五点多天就亮了。太阳光像箭一样穿过窗户,热辣辣地射在我的脸上。我被从梦中惊醒过来,周围一丝风也没有。热得我出了一身汗,把衣服都浸湿了,害得我又要换另一件衣服。
中午,大地好像被什么东西罩起来似的,拼命地炙烤着大地。到处都有热浪滚滚。阳台上种的花草都像睡着了似的,个个都弯着腰,显出垂头丧气的样子。知了们也拼了命似的喊着:“热死了,热死了……”
晚上,热气还没有散去。虽然没有中午那么热,但还是热气逼人。连看有趣的电视和玩好玩的电脑都有没意思了,实在是太闷了。我家楼下的那一条狗也张着嘴伸出舌头来喘气,仿佛在说:“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夏天,你实在是太狠心了。为什么你的到来就偏给我们送了这么一份“礼物”?
夏,是一个美丽的季节。那亭亭玉立的荷花,酸爽可口的杨梅,不畏酷暑的交警,辛勤工作的教师。把我带入了夏季别有特色的景致之中。
恪尽职守篇。
“这鬼天气!”原本蔚蓝的天空被毒辣的阳光炙烤得发白,这让本就怕热的我头上沁出了微微的汗珠。“车怎么还不来,真是的!”我心里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马上就迟到了,这可怎么办!“叮咚!”车终于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上车,挑了个凉快的地方坐定,望着窗外发着呆。过了一刻钟,到学校了,我忽觉得有些晃眼,隐约有黄白色的光在眼前闪动,我眯了眯眼,这才看清是交警“老白”。看着他在烈日下还是那样恪尽职守地指挥车辆,我的心颤抖了,酷热的感觉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丝清凉的溪水流进了我的心田,不可阻挡。
认真做操篇。
此时此刻,同学们在操场上整整齐齐地站着,岿然挺立,大家为了班级的荣誉,默默忍受着酷暑的煎熬,无一例外,汗珠大滴大滴地流下,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透着坚毅。夏日,她的明媚,她的魅力,需要用眼睛去发现,用身心去感受。那些在烈阳下默默承受的人们,成为了夏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夏天才变得绚丽多姿,五光十色,我折服于他们的精神,更惊羡于他们的品格,他们值得我敬佩,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