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你好!
今天惹你生气这件事情我现在反省了良久,这让我想了很久我一段时间以来我觉得自己的态度也是不好,在跟你说话的时候总是不上心,这是你最不能容忍的,我知道什么事情在说的时候都希望他人能够认真的听,更何况是我,我的态度很不好,在你认真的跟我说话的时候我一直在敷衍,其实这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下意识的就在一遍敷衍,现在我想了很久这就是我态度的转变,一直以来没有把你的话放在心上,让你上心了,之前也就是这样子我们因为一些小时闹的不开心,其实这也不是你的问题,就是我的态度不好,作为一名男的,就应该在这个时候度量大一点,我相信没有谁会觉得这很丢人,但是在我心里这就一直过不去,其实我就是一直在想着怎么做好自己的,可是我也是慢慢的在进步,我也一直在想着怎么改变自己,这次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今天我又让你伤心了。
本来你在说话的时候就想看的是我的一个态度,我总是不以为然,现在我想了想今天的事情,确实是我在一旁不上心,我知道你是很在乎这个的,之前就是因为这种情况闹别扭,现在我哦又一次的让你伤心了,白天你在跟我谈论一些事情,但是我不是很感兴趣,尽管是是这样我知道你还是想让我听下去,你要的就是我的一个态度,这句话你已经说话很多次了,可是我就一直很随意的在一旁敷衍你,这次我换位思考了一下,要是我在一旁这么认真的跟别人说话别人这么随意,我一定也会不开心,今天我实在是太自私了,当时就一直在敷衍你,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这是我最大的错误,对于这件事情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了,不是第一次,我真的很自责。
这次我们本来就是开开心心的在家里,周末本应该保持好的心情,是我的态度实在不好,态度一直是你说的,今天我那番表现,你当时就不开心了,于是就说了我几句,想一想当时的我还是有点冲动,我不应该跟你顶嘴的,本身就是我的错误,这说不过去,当时我那样子真的让你也失望了,最不应该的就是在那种自己没有道理的情况下跟你顶嘴,吵架本来就是伤我们两个人感情,现在我回想起来,只有自己内心深处的自责,作为一名男的我的度量太小了,还有作为老公我的当时的态度也不好,我会深刻检讨自己的。
此致
敬礼!
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