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读后感
“有志不在年高”是我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感触。红色少年们虽然年纪小,但战争的洗礼,灾难的袭击已经让他们有了大人的成稳,勇敢和机智。在敌人面前,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人小,不会受到敌人的怀疑,一次又一次地躲过了敌人的追捕;而在灾难面前,他们并不因为自己年少而胆怯,相反他们勇敢的挺身而出——看到这些红色少年的故事,我不禁想起在20xx年5、12汶川大地震中的以林浩为代表的少年英雄们的事迹,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少年英雄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在被一个个,一代代的少年们英雄感动的同时,我更为他们而骄傲。我骄傲我们华夏子孙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少年英雄辈出;我骄傲我是华夏的子孙,我是少年的一分子。谁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谁说我们是被宠坏了的一代?想想自己在各方面的努力,看看周围同学的执着认真;想想伙伴们在赛场的挥汗如雨,看看同学们在苦难面前的齐心协力,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古英雄出少年”阿!
我们此刻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正处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不用为衣食发愁,我们不必提心吊胆地生活,我们是幸福的,无疑也是幸运的。但我们有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有时间紧迫感,行动起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像红色少年一样,脚踏实地,肩负使命,为祖国灿烂辉煌的明天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这天,我读了许许多多的小故事。有王朴的故事,有的故事,有的故事......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王二小1920xx年生在河北省涞源县上庄村,他在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而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还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了,走到山口时迷了路。他们望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让他带路。王二小先装着听话的样貌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声,敌人明白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这时候,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王二小牺牲后,当地军民把他埋葬在刘家庄的山坡上。此刻,王二小的坟上长满了青草。他的鲜血染红的那块大石头,此刻还静静地卧在山沟里,人们把它叫做“血色石”。词作家、曲作家立即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来纪念他。
读后我想到了王二小为了保护转移躲藏的乡亲们,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牺牲了自己保护了别人。他能够不保护躲藏的乡亲们,他也能够不牺牲自己,但他没有,他为了别人牺牲自己。再想想我们,不用保护别人,也不用牺牲自己,在这种好的环境下,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想想别人再想想自己,其实我们也能够做到的,但我们不努力,只要努力也能够做到。
从此刻起,我们应珍惜此刻拥有的一切,在这完美的环境里发奋读书,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完美。同时,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立足于世界强国之首,不再受其他国家欺负。
这天,我读了《红色少年的故事》里女英雄的英雄事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她十分热爱学习,但是校园办了几天就停办了。十分想念上学的日子,她一有时间就会用手指写字。
有一次,鬼子又来抢村里的粮食。让乡亲们把粮食藏起来,她自己把鬼子引到一个地主家了,她运用自己的智慧把村子的粮食全保住了。
15岁那年冬天,敌人把抓走了。在敌人的严酷拷问下,也没有说出共产党员的名单,敌人把她的队友用棍子乱打,又架起铡刀把他的队友杀害。视死如归,最后也英勇牺牲了。毛泽东为她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这种大无畏精神,是我们在应对困难时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此刻的生活多么完美,那么我们更就应好好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