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晚会致辞感动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在这片美丽的红土地上,我们迎来了——学院20xx届毕业晚会。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过去的几年,你们和——学院共同成长,12栋教学楼下有你们读书的身影,北区篮球场有你们成长的记忆,菁菁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永恒的足迹。在这里,你们学习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到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培养和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如今,你们即将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可亲可敬的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开始崭新的旅程,接受社会的洗礼,迎接人生的挑战。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同时,向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站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台下一种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我想这就是青春所传递出来的活力与正能量,青春的岁月有快乐有痛苦,有坚定有迷茫,有自信有彷徨,有辉煌有感伤,不管怎样,十年、二十年后,青春留给我们的记忆都只会变成唯一的一个词:美好。正如《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中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回味,还有感动。从明天开始,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将彻底告别校园生活,在社会中摸爬滚打。作为老师,我想送给你们无限的祝愿。
毕业是一道界,毕业前的世界是一个透明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规则一目了然,道路一目了然,对于优秀和成功的定义也一目了然。
大学的意义在于告诉你们,你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用激情和洒脱在这条道路上行走,完成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之一——大学。但是在毕业后,如果你们依然希望有老师来给你们讲解所有预设好的规则,希望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康庄大道的话,你或许会感到失望,或许会因为现实而遍体鳞伤。作为母校的老师和过来人,我要给你们的建议是,做好准备,换一种活着的方式,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创造自己的人生,以更高的目标去成就一番大事业,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并且要记住,建筑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家人。几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但它终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大家即将踏上怎样的征程,我都希望大家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学会与同事团结合作,和谐共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埋头苦干的磨练中,扬建筑精神,不断进取,鹏程万里!
最后,我想以一首改编的诗来结束我的讲话:你留校或者离校,母校就在那里,不漂不移;你读研或者就业,老师就在那里,不忘不弃;你出国或者回家,同学就在那里,不舍不离。常来母校这里,或者,让母校住进你的心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