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游玩日记
日记。
20xx年x月x日星期x天气雨。
今天,是国庆节。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可我还是非常高兴。
对了,你们知到国庆节的来历吗?我来告诉你: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随即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朱德总司令检阅了海陆空军,并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命令》,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肃清国民党一切残余武装,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国土。那么10月1日的国庆又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广平发言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政府建议,由政府决定。”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还有,“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好,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再见!
20xx年x月x日星期x天气晴。
国庆节怎样度过呢?爸爸妈妈计划带我们全家还有姥姥、姥爷和老爷爷、老奶奶一起去山西。因为山西五台是老爷爷和老奶奶的故乡,他们十几年没有回老家了,所以我们决定带他们一起回去看一看。
放假第一天早晨6点多我们从西安出发了,早晨的空气非常新鲜,道路两边风景秀丽,一路上都非常通畅,我和弟弟在车上睡了一会儿,爸爸开车快到灵石的时候,我们说那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王家大院,咱们去那里参观一下吧!
王家大院已有多年历史了,老远就看见了壮丽的风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府门楼上的两个大红灯笼,旁边还有下马石和拴马桩,进入院内是错落有致的大小院落,砖雕、木雕、石雕,装饰典雅,可见过去的匠人们都是那么的心灵手巧,听导游阿姨说,高家崖和红门堡只有一桥之隔,占地面积非常大,皆为黄土高坡上的全封闭城堡式建筑,王家大院是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抗鼎之作,其建筑规模宏大,气势壮观。
游览完王家大院以后,已经下午了,我们考虑到老爷爷和老奶奶年纪大了,赶紧驱车赶到山西太原,来到了舅爷家,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20xx年x月x日星期x天气晴。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这是伟大母亲的生日,全国人民都喜气洋洋,到处充满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游玩。我们先到商城,那儿全是热闹的人群,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到处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景象。千万盆鲜花拼组成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花坛。人来人往,有的人在买衣服,有的人在吃美味的烧烤和精美的点心,有的人在欣赏精彩的表演,真是应有尽有哇!回头想想我们的祖国在这60年里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能换回今日的美好生活啊!傍晚时分,我又来到文化广场,看到了中国结上镶嵌的灯都亮起来了,中国结比白天更美丽,那条像龙的灯盘绕在柱子上,在灯光和夜景的照耀下,像在夜空中腾飞……突然轰’得一声,把我吓了一跳,之间很多小孩儿指着天空喊:“放烟花了,放烟花了,快来看哪!”我像他们指的方向一望,嗬!好大一个烟花,像一个狮子张开口想把我们吞进肚子里,接着又有几个烟花同时飞到空中,轰轰轰的几声,正的天地都在抖。
朋友们,先人说得好:“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就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靠老一辈人们争取来的,因此我们不能浪费时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报效自己的祖国。再次祝我们的祖国母亲永远年轻,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0xx年x月x日星期x天气多云。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的生日,是举国人民欢庆的日子。
这天晚饭后,我们一家开车去了大唐不夜城,一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刚一到广场立刻印入我眼帘的是那数个巨大的灯柱,将夜晚整个照亮了,像白天一样。灯柱约有八米左右高,上面交替的显示着四季的图画。我还看到一条火龙围绕着灯柱盘旋上升,气势宏伟,非常壮观。再往前走是一处喷泉,水柱有高有低,下面还不断的喷着雾气,朦朦胧胧真是美极了!站在喷泉下感觉到像是绵绵细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凉爽又舒服。走过喷泉后,很长的一段路的两旁到处都挂满了国旗,随微风飘扬,煞是好看。下面是一排排的饮品加油站和卖各种小玩意的摊位。我被一个老式的搪瓷缸子吸引住了。那缸子雪白雪白的边口处有一圈蓝色,顶上有一个白色的盖子,缸子正面上还有不同的文字和图案。有的写着‘为人民服务’;有的画着飘扬的国旗;有的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的画着北京的天安门。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用的就是这种缸子。
好了,玩的差不多了,也该回家了。妈妈问我最喜欢什么?我想了想说:“这里什么都好,灯柱好、喷泉好、小摊上的东西也好,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这里的饮品加油站。嘿---嘿!
回家时已是满街灯火通明,商店门口霓虹灯闪烁,国旗飘扬。节日的夜晚街头真是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