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当我们在家欣赏电视节目时,父母亲陪伴我们做作业时,经过努力后获得奖状时,和同学们一起游戏玩耍时,你是否觉得幸福呢?也许你会说这是很普通、很平凡的小事啊!
这确实是很普通、很平凡的事!然而,这就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幸福的事!只是我们习惯了生活在幸福之中便不觉得它特别而已!你们知道吗?我们的祖国曾经经历过很多很多的战争和挫折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我们勇敢的战士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奋勇杀敌,用身体去跟敌人拼搏才赢得了我们祖国今天的和平年代;也是国家领导人带着全国人民经过很多的探索和艰苦的磨练,才有了我们今天发达的社会经济和富裕的生活。所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只有懂得珍惜我们才能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能够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那么,怎样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我记得有句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要寄希望于将来怎样,而应该立足于现在,把握今天。
我们应该每天四问,一问自己的健康有没有进步;二问自己的学问有没有进步;三问自己担任的工作有没有进步;四问自己的道德礼仪有没有进步。
为什么把健康排在第一位?因为健康是我们的一大财富,有了健康强壮的身体,我们才有资本去实现理想,去寻找幸福。那么怎样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首先需要持久的锻炼,其次是饮食要有规律,不要天天大鱼大肉,也不要因为一些蔬菜有特有的味道而不去吃;要做到不挑食,多运动,如果你那样做了,不拥有一个好身体才怪呢!三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第二问,学问,我们现在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不要因为学习而学习,这似乎是在完成一项任务;所以说,要想学得好,就要主动的学,要专心致志地学。有了学问,将来才能很好的造福于社会。
第三问,自己担任的工作有没有进步,为什么要问这个,因为工作能培养我们的责任心,认真负责地作好每一件老师、家庭交给我们的事情,这也是培养我们责任心的一种方法。对于我们将来步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四问,也是最重要的一问,问自己的道德礼仪有没有进步?在路上遇到老师,有没有问好了呢?在校园里遇见不认识的叔叔阿姨,有没有问好了呢?和同学有没有互相谦让互相帮助了呢?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反省自己。因为我们到学校里来,不只是为了学习知识,更是为了学做人,做人应该讲究道德礼仪。如果你有了学问,却没有道德,那也不是学校的好学生,不是祖国的好少年!
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我们要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不求回报地疼爱着我们。感谢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感谢朋友,在我们困惑,委屈的时候给我们力量。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懂得感恩,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睦的同学关系,良好的班风与学风。同时也要怀有感恩的心,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我们要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不求回报地疼爱着我们。感谢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感谢朋友,在我们困惑,委屈的时候给我们力量。
同学们,作为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沐浴着幸福的阳光,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耻辱。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增强知识,学好本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