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后感三年级
今年暑假我读过三毛流浪记后,我感想很多。
三毛他生活在旧社会的上海,他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更没有爸爸和妈妈的关心和爱护。每天睡在垃圾的旁边,吃着从垃圾堆里的东西,还经常被旧社会的人欺负着,他非常的可怜。
有一次,一位老爷爷看见他很可怜,没有吃和穿的,老爷爷收留了他,三毛非常的懂事的照顾着爷爷。
读过这本书后,我想起了我自己现在的生活,我现在不仅有丰盛的饭食,还有住着漂亮的房子,更有一个在环境优美的学校读书。我想想我常惹爸爸和妈妈生气的样子,我惭愧极了。我以后一定想三毛学习,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在这个美好的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三毛流浪记。我觉得三毛很可怜,他没有家,也没有爸爸妈妈,他伤心极了。
一天三毛终于有了一个家,他和小男孩去捡木头,他们看见一根粗木头在河里,他们想用竹子把木头拖到岸上,没有成功,他们就走了。突然,三毛跳了下去把木头捡了上来。
三毛很珍惜东西,不浪费东西,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放寒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三毛流浪记,我拿到它爱不释手,一口气把它读完了,但觉得心里酸酸地,特别难受。
三毛是个善良,但是没有关爱的流浪儿童。他吃不饱穿不暖,当看到小羊、小鸡、小狗有妈妈的照顾羡慕得不得了,心酸的直掉眼泪。三毛向往美好的生活,他听说上海能吃饱喝足,就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上海。可是上海的生活并不幸福,有钱人的家里生活富裕,三毛却缩在墙角穿着单衣,冻得瑟瑟发抖。为了生活三毛做了很多苦力,拉过车、擦过皮鞋、当过搬运工和学手艺等等。这些工作不仅没让他吃饱,还经常被人打骂、受人欺负。
看着三毛的经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和三毛比起来我的生活简直太幸福了。在家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在学校老师的教导,我觉得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读书学习,做一个有上进心的好孩子。
一开始读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就被书里精彩的内容吸引住了。由于残酷的战争,制造了可怜的三毛。炮火毁了他的家园,枪杆夺去了他的父母,他只能随波逐流,到处去流浪,吃尽了苦。三毛是一个可怜的孩子。
三毛还是一个善良的,乐于助人的孩子。他帮助被欺负的小朋友,扶起被坏人推倒的老爷爷,还把自己仅有的食物分给老爷爷吃。不顾自己的安危,救起落水的小男孩。帮助比他更可怜的人。我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三毛是一个好学、能干、坚强的孩子。他在流浪的生活中,卖过报纸,擦过皮鞋,当过学徒,受尽白眼和苦难却始终不屈不挠,没有失去求生的勇气。三毛尝尽了我们无法想象的苦,我真佩服三毛的坚强。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很佩服三毛的奋斗精神和挣扎的勇气。这是值得我学习的。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让我感到三毛很可怜,三毛在旧社会四处流浪,他把垃圾桶当成床,把报子当成被子,把温暖的太阳当成爸爸,把纯洁的月亮当成妈妈。三毛来到烤鸭店,没有钱只能看不能吃,饿了就把腰带系紧,有时三毛还被富人家的孩子欺负,他们在三毛跟前吃烤鸭,让三毛直流口水。三毛没有钱买果汁,就把橘子泡在水里喝。三毛尝尽了我们无法想像的苦,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三毛都靠勤劳的双手合聪慧的大脑度过了种种难关。
这使我想起我们现在有吃有穿,丰衣足食,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我想穿那件昨天刚买的新衣服,妈妈说:“还是穿别的吧!”我不听,硬要穿那件衣服去上幼儿园。中午放学,我想去外面的一家饭馆吃饭,妈妈说:“家里有饭,不出去吃了”。我不听,非要出去吃,还怪妈妈对我不好。妈妈没有办法,只能带我出去,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和三毛比一比,我真是害羞啊。
他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坚持,还有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用笑容对待。我也要学习他不以大欺小,有所担当的品质。奉献自己的爱心,如果回到三毛的年代,我一定要帮助三毛,让他过上幸福的生活。从现在开始就像三毛一样做一个又聪明、又善良、又坚强的人。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我总共看了三遍。第一遍只是粗粗的看了看彩图,第二遍我就加了拼音看了一遍,第三遍的时候,那些字就都学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明明白白的看了一遍,才真正认识到三毛是一个多么命苦的孩子。他是个孤儿,无家可归,四处流浪,吃不饱穿不暖,小小年龄就得像大人一样考虑生计问题。我很同情三毛,也很敬佩三毛,因为他处在那样的环境里仍能保持乐观、坚强、善良、真诚,不被苦难打倒,不被凶恶吓倒,甚至还能去帮助同样弱小的人,三毛就像一颗压不垮的小草一样顽强。
看了这本书,想想自己的生活也太幸福了,我还不知足整天对着家里人发脾气。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干半点活,每天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宝,今天想吃点什么?而我却用不耐烦的口气回答:什么都不吃。每天都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和同学们欢歌笑舞,和爸爸妈妈撒娇,遇到不爱吃的饭偷偷的倒进马桶里,想想自己的这些,再想想三毛,真是惭愧极了。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张乐平的著作三毛流浪记,感受颇深。
读完三毛流浪记,让我想起过年时发生的一件事。要过春节了,姑姑、妈妈和姥姥各给我买了一身新衣,大年初一我选了一套自己最满意的穿在身上,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比起累了就睡在垃圾车里,冷了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御寒的三毛,我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呢!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取做做过的栋梁之才!
今天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让我发出很多的感叹。
这是一部儿童文学佳作,讲述的是孤儿三毛的辛酸遭遇。三毛是旧上海的一名流浪儿童,他没有家,没有爸爸妈妈,他看见小羊、小鸡、小狗都有父母的疼爱,自己却没有,他多么想有一个家呀。
他听说到上海有吃的,也有玩的,他就来到上海,却见街头一片混乱,哪里有饭吃?可怜的三毛就吃贴广告用的浆糊,睡在垃圾车里,给人照看孩子。他做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卖报、拣拉圾、帮别人推三轮车……但他挣到的钱连吃顿饱饭都不够。每次看到欺负三毛的图片,我就觉得这些欺负三毛的人太可恶了,没有一点爱心,我恨不得把他们打得四脚朝天。
造成三毛不幸的都是可恶的旧社会,如果三毛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我相信我们都会帮助他,还会有人收养他。他会有饭吃,会有漂亮的衣服穿,会有玩具玩,还会去他十分向往的学校读书。
看看我们现在的孩子,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朗朗书声;在家中,享受着家的温暖;2011年5月份的时候我和妈妈坐着车,去过国际大都市中国——上海,看到东方明珠太美丽了,黄浦江畔灯火通明,想想当年,流浪的三毛,没有吃喝,没有住所,也许,我经过了他流浪的大街,经过了他吃住的地方。
和三毛比起来,我们今天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