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倡议书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
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爱人者人恒爱之,信人者人恒信之。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方式。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其亲属、配偶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的,终身无偿享用无限量医疗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可无偿享用等量的医疗用血。
2015年末了,最近中心血站用血紧张,根据我县红十字会的安排,于2015年11月23日(星期天)、11月29日(星期六)、11月30日(星期天)在马关县城举行无偿献血活动,请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一、 活动时间及地点
地点:通达宾馆门口
二、有关要求
1、参加献血的人员每次可献血300至400毫升血液,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身体健康,献血前一天不要饮酒,献血前应适量进餐并进行检查,确定是否符合献血条件后方可献血。
2、献血者请携带身份证,有献血证的携带献血证。
共青团马关县委
2015年11月21日
近来,我国一些省区特别是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困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时值西南同胞遭受旱灾最艰难的时刻,团员青年朋友们,如果您正在关注,如果你也觉得揪心,请加入团中央和团省委组织动员共青团团员向旱灾地区“一人捐献一瓶水”赠水行动吧。同为华夏子民,灾区同胞是我们此刻最真切的牵挂!颗颗爱心将化作充足的水源流向龟裂的土地,我们的每份捐助将化为股股清澈的甘泉,滋润灾区人民的心田。相信我们的捐赠会给灾区群众战胜灾害的的信心和力量......
我们的力量或许微薄,但这水、这情,送到了灾区便是救命甘霖,来吧,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度难关。希望每一位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节省一元零花钱,为灾区捐献一瓶水,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为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贡献绵薄之力。
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经济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等中央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指示,部署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广大军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
自愿献血的市民请与团区委联系先行登记,具体献血时间和地点由团区委另行通知。
共青团五通桥区委
2015年4月21日
全院师生: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方式。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其亲属、配偶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可无偿享用等量的医疗用血。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行动,将爱心用热血传播出去,正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意义。
在此,我们号召所有富有爱心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伸出你的手臂,献上你的爱心,加入到“涓涓热血,生命海洋”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让你的热血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献血活动时间2015年5月20日11:30
献血活动地点:文体广场
院团委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亲爱的同学们: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性事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巩固家庭和乐幸福的基石,也是每位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
血液作为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作为有主见、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我们应当成为义务献血的积极响应者与支持者,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需要的人们,延续生命之光。为此,我校团委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本着回报社会、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宗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群体中来,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息的高尚美德。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作为利人利己的有益无害的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还对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献血法》明确规定,对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用血进行费用减免鼓励。因此,让我们把无偿献血与“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行动支持无偿献血,让生命的长河奔流不息。
心系天下,关爱生命。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社会贡献一份绵力,让爱心与真情共鸣,让生命在鲜活的色彩中盛放光芒!
献血时间:10月30日—11月1日
献血地点:中苑老食堂和东苑食堂
献血的注意事项:
1、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献血前适量饮水,防止血液浑浊;如实填写献血登记表,不谎报、不隐瞒既往病史。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
3、献血后:献血后,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在献血车上休息1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一、两天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和高空作业;保证睡眠。
4、其他须知:(1)鲜血时无发烧等疾病症状;(2)男生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3)半年内没有做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4)如已有献血证,献血当天请自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