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3月22日是第19个“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24个“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
水,作为生命之液哺育着人类和天地间万千生物。但进入21世纪,因人口增长、不合理使用、污染和全球变暖等诸多问题,地球生命之液已经向人类拉响警报,地球母亲的乳汁正日益枯竭。我国作为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淡水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上千万人饮水困难。在全国各地处处存在着水资源污染、浪费的现象。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任重道远,不要让我们的眼泪变成世界上的最后第一滴水。或许只是轻轻地将一张用过的稿纸翻过来继续演算;或许只是将一盆漂洗过衣服的水拿来冲洗拖布;或许只是悄悄地把滴水的龙头再拧上一圈……简单的几个动作,却是对他人、对我们生存的家园最真挚的感情流露。为树立我校广大师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校园优美、文明的良好氛围,为节约世界资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三、提倡大家使用容器洗涤果蔬、清洗脸手,清水使用过后可以再次利用;
四、衣物尽量集中洗涤,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多次漂洗;
五、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节约用水,不单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号;爱惜水资源,不只是一幅拧紧水龙头的海报。让我们从地球着眼,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共同为构建和谐、文明、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