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代表、团员青年们:
在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xx大和团的xx大精神,畅谈“中国梦”之时,我们迎来了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是我校团学工作发展中的大事,也是我校全体团员青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一次盛会。
青春的岁月,迸发出如火的热情;伟大的时代,孕育着绚丽的憧憬。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我们责无旁贷;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建成特色鲜明、河北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铁大梦”,我们义不容辞。为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青春梦”的主导者。
团员青年应当以青春的朝气树立目标,以青春的激情实践梦想。让我们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敏于创新,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丰富能力储备,提高核心竞争力迎接社会的挑战,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当全面发展的时代先锋。
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做“铁大梦”的建设者。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当前,我校正处于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团员青年应紧抓契机,积极弘扬铁大精神,崇尚奉献,甘于做好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事;追求卓越,敢于追求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秉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育人、志在四方”的优良校风,树立“振兴铁大,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铁大发展而不懈奋斗。
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中国梦”的实践者。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民族因梦想而兴盛。“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青年人的梦。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新生力量,更应该关注祖国、人民和社会,更应该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创造和传播“正能量”,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愈发绚丽多彩,让人生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更加熠熠生辉!
青年朋友们:
追逐“青春梦”,汇聚“铁大梦”,方可共筑“中国梦”。
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广阔的视野、更深厚的知识、更开放的胸襟,将青春梦汇聚,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石家庄xx大学委员会。
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