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楠。
从小到大,我都很调皮,也很挑食。可是奶奶从不责怪我,每天都给我做很多很多的好吃的,晚上放学回家作业很多,但奶奶总是在身边陪我。奶奶还教会我许许多多的做人道理。我最敬佩她了。奶奶给了我无尽的爱和包容。
5岁那年,我还一点都不懂事,但小小岁数的我也知道家里出了大事。爷爷生了很重的病,住到了重症监护室里,我们一家子都在门口守护着爷爷,守护了几个月,病房外的奶奶从来没有像别的病家属那样整天哭泣,用她的坚强教会了我们要坚强。
后来,爷爷出院了,可在生活上还是不能自理,衣食住行各方面都要奶奶照顾,可爷爷还不“配合”奶奶,比如吃饭,爷爷总是把饭倒掉,也不张嘴,把嘴闭紧,不吃饭。每当这时奶奶总会像哄小时的我一样哄爷爷。
我最敬佩奶奶,奶奶有一颗坚强、善良的心,她给了所有人爱。
我最敬佩的奶奶,是我的榜样。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用宽容的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朱学检。
我有一个好奶奶,她有一双灵巧的手。这双手不仅可以做出可口的饭菜,而且能织出精美的桌垫。
有一次,奶奶说用毛线织一个钱包送给我,我真是喜出望外。奶奶说织就织,她迅速找来毛线,拿起毛线针,双手像蝴蝶穿花似的飞快起了二十五针,接着就织了起来。奶奶织一针平针,然后织一针反针。只见她上一针下一针,正一针反一针,两根毛线针就像穿花跳舞一样,只看得我眼花缭乱,目瞪口呆。不知不觉,毛线钱包织成了。我接过奶奶刚织好的钱包,翻来翻去地看着,真是爱不释手啊。
还有一天傍晚,我看见奶奶在厨房交替拿着各种各样的调料,一一放进锅里,并且不时地往碗里舀着什么。奇怪,奶奶在干吗?真是令人疑惑不解。到了吃晚饭时,我又看见奶奶端着几碗热气腾腾的汤来了,我远远就闻到了扑鼻的香气。顿时,口水哗的一下就下来了,足有三尺长呢!我也忘了孝敬老人,抢先一尝,味道真好!简直胜过任何美味佳肴。
我真敬佩奶奶,我为有这样一个能干的奶奶而骄傲!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别人会说他敬佩自己的爸爸、妈妈,小伙伴或是一些叔叔、阿姨,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我那已经年过六十的奶奶。
20xx年我们搬了新家,因为刚搬了新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新家。于是奶奶和爷爷一起骑着自行车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幅十字绣《兰亭序》。回到家,奶奶就一丝不苟地一针一针地绣了起来。我们每次去奶奶家,一开门总是可以看见奶奶坐在书桌旁边,一针一针地绣《兰亭序》。虽说奶奶已经66岁了,戴上了老花眼镜,但是她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奶奶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敬佩,那一点体现在一个家家户户都要做的十分平常的事:烧饭。
每次我们去奶奶家吃晚饭的时候,奶奶准会给我们备上丰盛的晚餐,有鱼、肉、汤、菜、五谷、杂粮,各种食物丰富、美味,比饭店里的菜还要好吃(我自己的评论)。
我最喜欢奶奶做的土鸡煲,每次奶奶做土鸡煲,她总要做一个下午。那土鸡煲做出了奶奶的一丝不苟,也做出了奶奶的认真细致。
我最爱我的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每天给我讲故事,教我说歌谣、唱好听的歌儿。奶奶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说话多了就会不停地咳嗽,每次我都会帮奶奶拿药、端水。
奶奶很喜欢我,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奶奶就教我折纸,用橡皮泥做小动物,还教我数数……我的名字还是奶奶教会我写的。
我也会把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讲给奶奶听,奶奶经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在我3岁半的时候奶奶离开了我,可我总是想着奶奶。上个星期六我还为奶奶、爷爷买了鲜花,我去看他们了。
屈钰涛。
我的奶奶是个非常平凡的人。她已经60多岁了,她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一个大鼻子,一个小嘴巴。尽管没有文化,但她那种勤俭持家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最令我敬佩。
奶奶有着令人敬佩的持家能力。记得前几年,家里经济非常困难。在这样的条件下,奶奶却能把家里安排的井井有条。每次吃饭时,我都能看见我的前面放的都是好菜,而奶奶面前是简单的菜。奶奶多爱我呀!
奶奶不但有持家本领,更有无私奉献的爱心。那一年,发生了洪灾,我们家很多地方都受到灾害,一间医院组织了捐款活动,奶奶捐了200元。这时,我感到一股暖溪涌到了我心里。奶奶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勤捡的作风和无私的爱,一直都深深的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