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到天井湖公园去春游,尽管天阴沉沉的,但是我们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在领队员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天井湖公园。
走进公园大门,我们看见干净的道路两旁挺立着一排长满绿叶的大树,它们就像排着整齐的队伍欢迎我们似的,路两旁的土坡上长满了碧绿的小草,像绿地毯一样一直铺到路边,绿草丛中夹杂着零星的野花,远远望去,就像是地毯上绣着的美丽的图案。
沿着小路,我们穿过游乐场,来到动物园。我们买好票后,走进了动物园。
一进门,我看见了两只丹顶鹤,丹顶鹤长着细长的脖子,长长的嘴,头顶上戴着一顶红色的“王冠”,除了翅膀边长着少许黑色的羽毛外,身上布满了雪白的羽毛,细长的腿,吃起食来,动作轻盈优雅,非常引人注目。“快来看呀,孔雀开屏了!”我们闻声跑去,只见孔雀张开美丽的尾巴,像打开了一把漂亮的扇子,孔雀不停地抖动着“扇子”,神气地左摆右摆,给围观的人看,骄傲地炫耀着它的美丽。“哎呀,多可爱的猴子啊!”我们围在护栏边观赏猴子,看到许多人的围观,有几只小猴对着我们不时调皮地挠挠头;有几只小猴迅速爬到了假山上,四处观望;有几只小猴懒洋洋坐在地上,翻着身上的毛,捉身上的虱子;还有几只淘气的小猴,在地上打起滚来,逗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游完了动物园后,老师让我们吃些我们带来的食品,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准备离开公园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天井湖公园,这真是一次快乐短暂的春游啊!
星期五的上午,春光明媚,万里无云,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全校师生来到天井湖公园春游。
沿着公路,同学们怀着愉快的心情一路走,一路唱啊跳啊。只见路边的大树长出了嫩绿嫩绿的青芽,小鸟们在树的枝头上唱着迎春曲,传递着春的气息。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我们像一群刚飞出笼的小鸟,涌入了公园。放眼望去,公园里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儿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远处的山坡上桃花、梨花张开了笑脸,红的似火,白的似雪,引来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蜜蜂,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园。
沿着公园的羊肠小道,我们来到了“九曲桥”,它是由九个弯组成的,弯弯曲曲的形成九折,所以叫“九曲桥”。桥下的水清澈见底,还有很多鱼儿在桥底下尽情的游来游去,好看极了。
游乐场的老板们见到“大部队”的到来,笑开了花。所有的玩具全都动起来,有好玩的卡丁车、碰碰车,可怕的步步惊魂,还有惊险的疯狂老鼠和刺激的海盗船以及空中飞人等等。给我们的大部队带来了不少的欢声笑语。
最后,我们步入了动物园,呵!动物园里又添加了新动物,有黑熊、有狼、有蟒蛇、有羊还有猴子。有的猴子的屁股像小弟弟的脸一样红,尤其是黑熊,一双小小的眼睛,黑黑的毛,和它那笨手笨脚的样子,让人喜爱。
时间过的真快,当老师发出回家的口令,望着让我流连忘返的美景,带着春风吹走了一身的疲劳,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问世情二月,万物复苏,百花争鸣,正是个踏青的良好时机。4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到新开业不久的旅游区——康绮赛。国色天香园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下午3时多,我们乘坐校车来到国色天香园。那里面,树树开花,娇艳媲美,三五游人行征其中,暗香盈袖,享受花语温情,徜徉天地胜景。
我漫步在娇嫩的樱花小径上,嗅着花儿的幽香,那烂漫妖冶的樱林裹着温情的调子,樱花痴情的粉,艳羡的芳,花瓣荡漾,透着丝丝柔情,向游人展示她那柔美的姿势。前面不远处,开得正旺的“醉蝶花”更是令人迷恋。它的花蕾则那样的奇特,由内到外开放,花色能自动变化,先由淡白转淡红,再从淡红转为淡紫,最后呈现粉白色,非常美丽,非常迷人。已开放的花朵微风吹过似翩翩起舞的蝴蝶,颇为有趣,可惜的是,它的气味有些刺鼻,如果那香味是清淡些,那可就是花中之最了。
穿过醉蝶花,前面是一片洛阳牡丹田了。不同颜色的牡丹都簇拥在一块,青蓝粉紫,云蒸霞蔚,宛若衣着不同的仙子,凌风而舞,馨香弥漫,让人陶醉不已。早就听说“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现在能够亲眼目睹,果然名不虚传啊!
牡丹田的左边一点就是五环心形长廊了,这一处是国色天香园游客最喜欢合影留念的拍照点。过往的游客无不在这五环心形长廊上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间,到了该回去的时间了。我们嗅着芳芬花香与清新泥土混合的气息,踏着缤纷落英化成的芳土形成的天然小径,一步一个回头,望着这连绵起伏的花海,心里说不出的留恋,盼着下次再与它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