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声鸡鸣穿梭在朦胧的黑夜时,天也确乎是渐渐地亮了起来,早起的鸡打破了薄纱似的寂静,穿破了夜的幔帐。
在地平线上,云的尽头,出现了一道白边,如浪潮般涌了过来。在这时,微风便是恰到好处,夹着雨露的湿润和嫩草的芬芳,在你的耳边喃喃细语,轻轻地摩椤着,风刚过,似乎拉开了一页动人的画卷,天已不知不觉亮了,一切都显得那样可爱,精神抖擞的雄鸡在矮矮的沙堆上站着,像是为了新的一天的到来而感到快乐,悠扬的鸟叫声便从小树林里传了出来,三五只云雀在新绿的树尖上戏嬉,我想大概清晨所迸发出的活力全被这些机灵的云雀所占有了吧,树下的翠草显得格外清新,在一叶一叶的草片上含蓄着甘甜的露珠在草色的映衬之下,更加耀眼。
一滴滴甘露顺着叶片轻轻地滑在叶尖上,垂掉着如小孩般顽皮,不免逗人满心欢喜,但不时从草丛里跳出一两只昆虫,这时晶莹的露珠便弹跃而起,如火花般四处飞射,在初阳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更显纯洁,几只寻觅的彩蝶偶尔会悠闲地摇摇晃晃地飞来停在花丛中,静静地,如一位舞女般那么迷人,优雅,似乎也被这迷人的景色所沉醉,贪婪地吸一口甘露,便醉如酒汉,摇摇晃晃地飞走了。花的美在这时便发挥到淋漓尽致,有的娇美柔弱,有的小鸟依人,有的含苞欲放,如一群情窦初开的少女,各显其姿,最令人难忘的大概便是那荷花吧,几朵粉红色的荷花在叶盘的衬托下如一位亭亭玉立的舞女,而那叶片就是那舞女的裙了,荷池的雾气还未完全散,这荷花的香气便罩在这薄雾里,此时的荷花又像刚出浴的少女,而那一颗颗花粒又如小小的萤火虫儿,我想这清晨的美便随着淡淡的荷香渐渐飘散在这周围吧。
一会儿,太阳便完全摆脱了白云的束缚,逼退了刚才还潮湿的空气,一切变得更加有生气了起来,尉蓝的天空如一汪清水,那薄薄的云层像一双宽大且轻柔的丝袖把整个世界都笼了起来,而在天地之间,大概只有这个清晨使人心神陶醉了吧。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姗姗地向我们走来。看,她翻过高山,跨过小河,来到了我们身边:天凉了,树叶黄了,一群群候鸟相继向南飞去。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黄叶便像蝴蝶般翩翩起舞,玩儿够了,就悄悄地落在地上,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美丽而又绚丽的纱裙。这是秋姑娘带着她的化妆盒,把美丽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
看,秋姑娘穿过丛林,飞过高空,来到了丰收的果园: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正红着脸微笑着迎接秋姑娘,像一张张娃娃的笑脸,放眼望去,就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灯笼,闪闪发着红光;瞧,远处那金灿灿的梨树上,结着黄澄澄的梨子,像一块块金子,使人垂涎欲滴。这是秋姑娘带着她的魔法棒,把丰收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
看,秋姑娘跑过沙滩,越过房屋,来到了农民的田地:高粱乐得笑弯了腰,火红火红的脸上咧开了大嘴;黄灿灿的玉米堆起来就像一座金山,发着金光;瞧,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茁壮成长着,努力吸收着阳光;金灿灿的黄豆和谷子被人们剥了下来,准备制成豆浆、面包和稀饭。这是秋姑娘带着她的功德簿,把五谷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
看,秋姑娘来到了人间,把美丽、丰收、五谷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她用她的化妆盒把人间装饰的焕然一新;用她的魔法棒把果园里的水果变得香甜可口;用她那记录农民功德的本子,挨个进行奖赏。秋姑娘整个秋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是大自然赐予给人间最好的礼物。在这四个季节中,秋景是最迷人、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它不仅带给人们美丽的享受,而且带给人们更多的是美妙的感受。我喜欢秋天,还因为它没有害虫的侵害,没有暴风骤雨,没有烈日与酷暑,没有凛冽的寒风。她带给人们的只有凉爽、宁静、和谐和丰收。啊!美丽的秋天多么令人陶醉、多么令人神往。
秋姑娘,谢谢你的礼物!
以前,它一支伫立在我上学的路上,我每天路过都关注着它。看看它现在的枝繁叶茂,我不禁想起六年前。
经是一棵毫不起眼的小树苗,我们在它身边匆匆走过,却丝毫没有注意它;它曾经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树苗,我们在那里吸入清新的空气,却不知它在奉献着;它曾经是一棵生死未卜的小树苗,孩子们在那里折断了它的枝条,却一点一不珍惜它。可现在,它经历过了风吹雨打;经历过了苦苦挣扎;经历过了顽强拼搏。它已慢慢长大,它在人们的居住地站住了脚,扎下了根。我也慢慢地开始注意它,有时给它浇点水;有时给它施点肥;有时给它修剪叶子。它也不再忍受孤独、寂寞的痛苦。
每当人们在它的枝叶下乘凉;每当孩子们在它的枝叶下嬉戏;每当学生在它的枝叶下看书;每当老人在它的枝叶下健体。这便是它最自豪的时刻了,因为它发现了自己有这么多用处。在它的枝干里记载着我生活的点点滴滴。当我快乐,开心时,来到它的枝叶下自由的玩耍,它好像知道我的心情,摆动着枝干和我欢跳。当我考试失误时,一个人默默的坐在它的枝叶下,独自流泪,它也不再摆动着枝干和我欢跳。而是静止不动,仿佛整棵树好像失去了生机,所有的叶子都无力的垂挂在枝条上,好像帮我分担着心中的悲伤、失望。慢慢的它陪着我一起长大,直到我成为了一个中学生。
现在,它经历了岁月的冲刷,长成了一棵苍天大树,我无法把它和以前的小树苗相提并论。它已不是以前那个让人们经常忽略的小树苗了,它现在是一棵可以给人们带来阴凉;带来快乐;带来清新的树。我看到了它一生的生长,它给我带来了清新的空气,它不知疲倦的无止境的制造着那不被珍惜的的空气,而在它的身上,却是一身抖不落的灰尘。
立在小区的一角,它是一棵无私奉献的树,是它,形成了我心中一道永远亮丽的风景线。
华容是个独具特色的城市。
华容属于平原地区,树木比较繁盛,所以到秋天华容就变成了色彩缤纷的油画。华容秋天的色彩并不像其他地区那样只有一种单调的黄色,大地霎时变得难以辨认——它的颜色极多,有火红,金黄,淡紫……让人陶醉其中。
看,菊花开了,有的是含苞待放,有的是竞相吐蕊。它们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向游人绽放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它们有的红,有的黄,甚至有的黑。麦场里,麦子收割了,农民们都忙着抢收,乡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画面,让人看了觉得激情澎湃,也想融入到这画面中去。麦子高昂着头等待着收割,沉甸甸的高粱似乎让高粱梗有点招架不住,弯下腰苟延喘息着,我猜想高粱梗是又欢喜又忧愁,高兴的是自己可以休息休息了,背服了一秋天这样沉重的担子,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忧愁的是这也标志着死亡的来临啊!
最妙的是吹风啊!吹的风之小时,感觉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你。吹的风之大时,让人都不敢出门;出门的人都紧紧抓住自己的东西,生怕一不留神自己的什么东西就会被吹走。吹的风温暖之时,就像回到妈妈的怀抱,找到了爱的港湾。吹的风寒冷之时,就像针扎在脸上一样,疼痛难忍。华容的风真是独具神韵啊!
秋天的阳光既不像夏天那样热,也不像冬天那样平常闭门不出,反倒是暖暖的照射在人身上,这阳光可不潮湿,干燥得很。感觉这阳光极是明媚,极是温暖。所有的生物都仰望着这稀奇的阳光,心中祈求着这阳光能停留久些,可这阳光还得去别的地方报到呢!他可是公平公正的,从不多给这个或少给那个,他匆匆地走了。
秋天的水上结了一层薄冰,十分易碎,可别去碰他,难道你不想看到这闪烁着光彩的,梦一般的秋天的象征吗?也别憨憨地以为那水结了厚厚的冰,就约上小伙伴去滑冰,小心失足了后落入那冰彻透骨的水中。秋天的水就是那样爱捉弄人。
华容真是个宝地啊!秋天的各个方面都别具风韵,这季节就是一幅油画,让人回忆,让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