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走进体育馆的大门,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里:喷水池前,两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数百朵小月季环绕簇拥,争奇斗艳,真是好一派佳景啊,东边的鲜花白似飘雪,西面的鲜花金黄如金,阳光之下,黄白交映,分外清馨宜人,喷水池傍边,还开满了雅洒脱,多姿华丽的俏月季,枝头低下来,好像一个脸红的少女。还沉浸在遐想中我,突然,听见一声“嘟嘟,快过来呀”,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妈妈在叫我,我风一样地跑了过去,妈妈给我报了暑假补习班,有奥数、作文和主持人,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只是报主持人课的老师没有回来,所以没有上,多少有些遗憾。
在暑假里的一天,我一来爷爷家就找爷爷下棋,我先和爷爷约法三章不许悔棋。爷爷笑着说;“今天又想输几盘啊?“我胸有成竹的说:“我今天一盘也不想输。“于是我们就下了起来,我第一步拱卒,爷爷还是老样子跳马。下了十几回合后,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的马误入了敌区,中了爷爷的圈套,爷爷就上演了一场“瓮中捉鳖“,当我发现的时候我的马已经成了爷爷的“阶下囚“,丢了一只马后我有点招架不住了,第一盘很快就输了。
第二盘开始了,我开始小心谨慎起来,刚开局爷爷也没找到我防守上的漏洞,到了中局的时候我有点沉不住气了,接二连三的发生错误,大举进攻,结果丢了只车,在次成了爷爷的“囊中之物“。到最后我重倒覆辙,全军覆没了。我还是不甘心,和爷爷下第三盘。
第三盘开始了,我转变了战术变得更加小心翼翼,这回我可没露出一丝马脚,反而爷爷的防守出现了破绽。于是我掉兵谴将死四围攻,爷爷也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可惜已经没有回天之力,爷爷只好投降。
下完这三盘棋后我觉得下棋真有趣啊,以后我只要一有空就找爷爷下棋。
我是个小书虫,平时只忙于学习,没有更多空闲时间来看书,到了暑假,我就可以抽出许多时间来看书,我又可以吃上精神食粮了,我就可以抽出许多时间来去图书馆看书,更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借回家,在书籍的海洋畅游了。
我还很爱游泳,游泳是最能锻炼身体的运动,平常要上课,还要写作业,占用了我们运动时间,到了暑假,可好了,我又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泳了。因此,我每天都去游泳,游泳即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避暑。
正因为有了暑假,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图书馆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自然、科学知识,和朋友一起去游泳,抛开了那似乎永远也听不完的课,写不完的作业,我们有了时间,就可以做一些有意义、开心的事情,暑假真好!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我们又放暑假了。
我坚持每天不少于一小时做作业和学习,而上网不超过一小时。
8月20号晚上,我和爸爸到山地公园玩。那里有动物雕像、凳子、桌子、玩具和喷水池,喷水池喷出来的水可美了!有的人的人在下棋、有的人在打牌、有的人在溜冰、还有的人在k歌、跳舞、玩玩具……我和爸爸下了盘棋、打了回牌、唱了首歌、跳了几个舞、玩了玩玩具,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这个暑假我既认真学习,又适当娱乐,过的很愉快,很有意义。
暑假里,我跟着妈妈来到奶奶住的“石头房”走了一走。
只见奶奶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野菜玉米粥。我看着眼馋,尝了一下,“嗯……嗯……”,怎么是这个味道呢?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便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她小时候吃饭的故事:“在我小的时候,平常的饭就是白米饭,或者就是白米饭泡着水一起吃下去的。如果这一天有什么小节日的话,就可以吃一些像这种的野菜加玉米粥,这在以前算好吃的了。”
我又看到桌上的一大杯水,嘴又馋了。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喝了一大口,“哇!好甜啊!白开水应该就是淡淡的,没有味道的才对啊,怎么会这么甜呢?”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奶奶再一次看穿了我的心思。奶奶笑着回答:“这个是糖水呀,我们以前只有在过新年的时候才会喝这种既好喝又甘甜的糖水。还有一次在过中秋的时候,爸爸妈妈才会买一小包的糖果,有一回,那些嘴馋,在纸包盒上抠了一个小洞,吃了一点红糖,结果我被爸爸妈妈打了一顿。”
到现在我奶奶还对以前这一些平常的食物念念不忘,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野菜和糖水。
暑假的一天,我认真得做作业后,就坐到沙发上玩儿,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就心里想:如果我也做一些家务活,该多好呀。
后来我终于想好了:那就是要和爸爸签订一个做家务活的协议。
晚上的时候我给爸爸说,我想订一个协议,就是想每天给我一段时间让我来做家务活,争取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我做一个快乐能干的小精灵。爸爸听了以后很高兴,因为我在这之前已经和爸爸签订了两份协议,并且坚持得还比较好。于是他就对我说:好吧。后来我每天做完自己的作业都做一些家务活,当然啦,一些特别累特别重的活,我想做,可是爸爸妈妈都舍不得让我做,我爱爸爸妈妈,也暗暗保证:长大了以后,一定要自己做到。
在这个暑假里,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做一些家务,整个暑假过得真有意思。开学的前一天,爸爸对我说:明天就是上学的一天,在学校里要好好学习,在家里一定要按照协议内容,做好家务,做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快乐的暑假来了,我像一只从笼中放出来的小鸟,可以在属于自己空间里自由飞翔,没有沉重的学习负担,没有母亲的絮叨,没有书本的纠缠,只有属于童年的天真的笑。
八月份中旬,我们全家去看大海。宽阔的沙滩上,满是晶莹剔透的沙子,一脚踩上去,就像踩上了松软,舒适的地毯。我和妹妹互相追赶,不时捧起一手黄金般的沙子,将沙子抛到空中,沙子就像天女散花一样从天而降。海面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碧绿的海水拍打着沙石,像是一遍遍亲切的问候。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既然来到海边,当然少不了在海里游泳,套上游泳圈,爸爸教我潜水的动作。我以为自己学会了,便把游泳圈给了妈妈,我游着游着,前面竟然有一个礁石,把我弄的人仰马翻,可把我吓坏了。爸爸亲切的对我说:“儿子,不要害怕,不要气馁,我相信你一定会游泳的。”经过苦苦锻炼,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口海水,但是我也格外高兴。因为我终于尝试到在海里游泳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暑假,即快乐,又很精彩,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