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眨眼就是六年。今天,坐在初中的教室里,仍舍不得六年前一起学习、打闹、上课偷偷传纸条的同学。
记得二年级时,我当上了纪律委员。我性子比较急,那些“调皮鬼”们可不敢调皮捣蛋了,所以对我实施了报复。下课时,偷走了我的语文课本,下学后残忍的“人道毁灭”——放把火烧掉了。望着路边的那堆灰,我都快要哭出来了。还是最有哥们义气的班长帮我教训了他们一顿,并让他们拿出自己的语文课本让我挑。我随便抽了一本,一看,觉得好眼熟。急忙翻开扉页。咦?这不是我的语文课本吗?我破涕为笑,欣喜若狂。那位烧我的语文课本的同学急了,哭了起来。后来我们帮他又买了一本,我们最后竟成了同学。
还有一次六年级时,我们上美术课。老师讲的实在没意思,我就跟我后面的同学传纸条。上面写着:“老师讲的有意思没?”我随手一扔,没想到竟扔到了走道上。老师捡了起来,打开一看,不觉怒火中烧,大声读到:“老师讲的有意思没!”我们一起懒洋洋地说:“没意思。”老师不觉笑了起来。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初中二年级学生了,考虑问题也比小学时候更加细致入微了,但是我时不时还会怀念起那一段难忘的小学生活。有时候想起自己的趣事还是忍俊不禁。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无忧无虑,一切都不需要去担心,整天的事情好像就是在学校学习,然后回家玩。现在看来,小学时的课业负担非常轻,感觉整天自由自在的,没有一点苦恼。
上到初中之后,课业负担骤然加重,让我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在学习之余,还是不时的回想起小学时那无忧无虑的时光,饶是羡慕。
小学时,我们总是认为:作业好多啊,老师好严厉啊,课业负担好重啊。可现在看来,这些都是浮云,现在再看小学时的时光,就会想:小学时的作业真少啊!小学的老师真温柔啊!小学的课业负担真轻啊!
小学还可以打打闹闹,玩玩跳跳。可现在这些全被否定了。不学习,就会落后,家长不想,孩子也不想。只好拼命地学,学,学。永远也没个尽头。
小学时流行减负,见谁都说想要减负。但现在流行的却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成绩,成绩,好成绩”。现在去教室里看一看,不论何时都能看到埋头苦学的学生。
好想重新回到小学,重新体验那份值得怀念的小学时光。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阴就像云烟一样的过去了,我已经毕业了。小学的生活是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多么令人难忘。
春风吹红了桃花,吹绿了小草,吹青了柳树,而我们则开始了初中学生活的一个新的学期,在校园里,令我难忘的事情太多太多。
六年中发生的事说也说不完,那一件件往事已被装进我的脑海中的一只只小船上,它们将永远停泊在我的记忆的海洋边。
如今我们已经毕业了,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围绕在耳边,把我最后留校的多少天,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师长,看一看鼓励我们的同学,怀念我们曾经相处的日子。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这样一闪而过了。面对即将分离的那一刻,面对传授给我知识的老师,面对曾经帮助过我的好同学,我却怎么也说不出“再见”这两个字。幸福的脚步总是那么短,我时常想可不可以赖着不走,但随着时间步伐的推动,我不得不离开生活了六年的学校,而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
似乎在教室里还有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还有缭绕着我们的嬉戏声,在校圆里还有我们欢笑的身影。在每一个脚落,我们都曾留下难忘的回忆。
离开了小学,又是一个新的成长过程,而我们都在这过程中慢慢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小学已逝,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
吧!
我想怀念,却发现我已用泪水将往事融入内心最深处,不舍得,去触碰我最珍贵的财富。
同学?一年级,我进校。我们相识,相认,相知……是你让我懂得什么是友谊,是你让我懂得如何去珍惜感情,是你让我懂得如何面临离别,是你让我懂得快乐、幸福、生气……的滋味。如果,时间会倒流,我想一直牵着你的手,直到已清晰地将你手掌的纹路记住。如果,时间会停止,我想让时间停留在我们在树荫下谈笑的时候,直到已清晰地将你的笑容铭记。如果,时间会终止,我想让时间终止在我们分别的时候,让我永远珍惜你与我之间的友谊。
记得吗?我们在月亮下绕着操场散步,一起背着一句句。
名言。
不时互相嘲讽一下这夜就显得不再孤寂了。记得吗?我们在月亮下坐在围墙上谈着无聊的话题却不时传出笑声这夜就显得生动起来。记得吗?我们一起在课上为一个论点争执很长时间为了证明自己的论点是正确的付出了不少代价可结果是我们都错了。记得吗?在我或你伤心的时候对方的茫然无措只是一直劝着对方虽然话语朴实但那份心我们都清楚。
感谢你,让我六年的小学生活不再孤寂。感谢你,不管是晴朗是下雨都陪在我左右。感谢你,无助的时候给予的温暖。感谢你,把我当做你最好的同学。感谢上帝,让我们相识,只恨当初不懂好好珍惜这友谊,只望以后我们都能考上理想的中学,拥有一个稳定的生活。那时,我们变了,世界变了,但我们的友谊,是依旧的。
我现在是一名初中生了,虽然我已不再是一名幼稚的小学生,但是母校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依依不舍,因为校园里的每一处都留下了我一段段无法抹去的美好的记忆……,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1-3年级了!
我的母校是一所百年名校——它叫做南昌市松柏小学。校园里一棵棵的苍松翠柏,南校区,有一棵百年的老樟树,注入云天,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乳臭未干,那时我还不认识同学,胡老师让我们每人打一个小牌子,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从那是起我认识许许多的好同学。一年级我最要好的同学是徐宇轩,那是他是一班之长,我是组长,来辅佐他。我们是当时最好的同学,有一次他撞到了头,我小心翼翼地扶他到医务室,包扎了一下。我们带了什么东西都会一起分享,我带了吃的大家一起吃,他带了玩的大家一起玩,不亦乐乎。
三年级,我认识了张琢,我和他可谓是知心同学,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我们两个人说说笑笑……但他成绩不他好,我便来辅导他,他的成绩也缓缓上升……老师称我们为“最佳拍档”。有了我们教室里就是其乐融融,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这就是我最留念的校园啊!我真是难忘。
啊!母校再见!
转眼间,我已经改读初2了。大部分的童年都是在小学里度过,我也忘不了小学时的快乐时光!
“嘻嘻,哈哈!我抓到你了,轮到你来抓我了”我们常常在升旗台下跑来跑去,玩抓人的游戏。
每当下课,同学们也不放过那10分钟,我们常常在走廊上跑来跑去,女生常常带绳子到学校跳,玩得很开心。尽管老师再三叮嘱我们不要在学校里跳绳,但女生还是总是很早去学校,带绳子在走廊跳。我们男生也很会,总跟那帮女生一起跳绳,只是身体没她们女生那么轻巧,而是很笨拙的样子。那时,学校就是我们欢乐的场所。后来,因为学校的老师们抓得很严,不给我们跳绳,甚至不给我们在走廊上乱跑,违反就要受到严重的处罚。充满欢声笑语的学校,一下子就边得严肃起来。从此,我们只能在运动场上玩了。然而,运动场就成为我们欢乐的场所了。我们在运动场玩游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厌倦了那些了,我们开始喜欢上了运动,我们常比赛跑步了。我们也常常向其他班“挑战”——跟他们比赛打篮球很踢足球。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两项运动。无论在冬天,还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都坚持着跑步,老师也常常带我们去比赛足球,篮球……树下就成了我们乘凉的地方了。就这样,那里就成为我们快乐的天堂!
虽然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但我们很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们的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就是“家长”,而我们就像是很好的‘兄弟姐妹”。同学之间闹矛盾,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也可以成为好同学。在举行班会上,有做游戏,猜。
谜语。
唱歌舞蹈……我们大家都欢聚在一起一切烦恼都离我们而去。
在小学毕业的前夕,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尽情地玩耍。有的老师总苦口婆心的说:“将要考试了,你们要赶紧复习。”但我们班的老师不是这样的,他是说:这段时间,压力这么多,我带你们去运动场放松放松,争取考个好成绩。”他真是我们的知心同学呀!别班的同学都很羡慕呢!到了毕业,大家都难分难舍。
时间不可能停留在那里,我愿脑海的怀念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