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用幽默诙谐的风格,描写了以调皮的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为了挣脱枯燥乏味的生活而发生的种。种冒险故事。
其实,在汤姆的身上我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身影,他对枯燥乏味的学习感到厌烦,对自由的理想世界充满希望和向往,这样的性格使得他的人生更加的丰富多彩。
虽说汤姆非常调皮。成绩也不好,但我依然打心眼里敬佩他那种不肯轻易放弃的精神,那正是我所缺少的好品质。每个孩子都有优秀的一面,只要我们善于发现。
在我学习钢琴的过程中,也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心,但我都坚持下来了,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能学习汤姆不肯放弃的精神,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