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
当迷惑紧步逼来,当平淡无趣的生活还缠绕着你,你是否还在某个角落挣扎,还是随自己付出去把自我收回囊中?去吧,在书中寻找自己的天地与自由,无论有困难或险阻,都让我们去把自己的意愿实现。
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一书,我总是按捺不住那激动的心情,闭了眼仿佛又回到了书中的情景。
开头时书中故事发展起源就在这里酝酿,书中的主人公汤姆索亚出生在一个不怎么被人提起的小镇。童年的他定然是没有多少幸福的阳光。但再多的拘束,也纵然是锁不住他向往自由,渴望自我的一颗心。
随故事深入,汤姆的逐渐成长已让我忘记了以前他让人辛酸的故事。当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后,汤姆并没有因为寻到了向往的财富,名誉或满足而感到了充实,因为他不想停下来,他不想因为成功而停下追求自由,渴望自由的步伐。于是,他和旧日的友重新踏上了寻求自由的旅程。
这就是一本普通的书,但书定然有它的奥秘,这奥秘并不玄奇,也并非含太多深意,但只要有力解,那么书中自然有真理。
当你精神萎靡时,书中是否给你带来了鼓舞;当你度日无趣时,书也定可让你生活不再空缺;如果你信心未满,则书就是那信心。这样,不远方的曙光就是这样升起了。
拿起书是我满怀饥渴去求索,放下书是我独自的思索。
放下羁绊,寻求真理,寻找梦想。起点永不满,寻找自由起点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