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被汤姆·索亚的正义和勇敢所打动,不禁有感而发。
这本书讲的是汤姆·索亚是镇上的一个淘气包,他想带着他的朋友---哈克去当海盗。为了检验他们自己的胆量,汤姆带着哈克来到了墓地。然而,在墓碑后,他们看到恶棍乔埃把医生杀了并嫁祸于彼得,由于害怕乔埃,他们立誓不告密。后来汤姆带着他的两个小伙伴住到了一个荒岛上,镇上的人以为他们死了。就在人们为他们举行追悼会时,他们却回来了,并且揭发了乔埃。后来在一次野营活动中,他们遇见了乔埃并把他困在了山洞中,帮助人们抓住了这个恶棍。他们成为了“小英雄”。
这本小说让我认识到,做人要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直,以及“怕人不出世,出世不怕人”那种迎难而上的勇气,去面对困难、与丑恶现象斗争;让我感受到了要有梦想,有追求,并且不断努力,终有一天,会美梦成真,志得意满,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发挥,创造出一片我们自己的空间。它还告诉我们做事不要轻易气馁,轻易放弃,要豁达乐观,心胸开阔,而且要坚持不懈。
汤姆·索亚是一个多面性的人物,他的世界充满阳光和希望。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理想、有快乐,美梦便会成真。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地发挥,创造出一片人生的晴空,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