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
汤姆,一个淘气又足智多谋的男孩,也就是《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一个普通的小镇上,波利阿姨和汤姆住在一个和谐安静的小屋里,但发生了很多事情:汤姆的机会让他的伴侣帮他刷墙,汤姆去杰克逊岛做海盗,汤姆站起来保护女孩。虽然汤姆在波利阿姨的心中是一个恶作剧、淘气、讨厌的人。但他是同学心目中的领导者,一个聪明、正直、乐观的孩子。
是的,如果一个人在面对危险时选择退缩,他很快就会失败。如果你选择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那么成功的辉煌就在不远处。汤姆目睹了一起谋杀案,虽然没有当场出来制止,但他在法庭上并不害怕凶手,勇敢地纠正了凶手。
我记得有一次,当徐老师让我练习小提琴的揉弦时,我非常不情愿,总是想绕道而行。徐老师看到了这一点,对我说:“不管困难有多大,都不要害怕。只要你能面对困难,把困难当作成功道路上的锻炼机会,所谓的困难就会得到解决。”听了这话,我受益匪浅,决定学好揉弦。努力工作有回报,经过一周的努力,终于克服了困难!
记得有人说过:“遇到困难,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是的,面对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