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用妙笔描绘了书中曲折的故事,让我久久忘不了书中生动有趣的情节。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个不喜欢背诵诗歌的孩子。他在教堂用九张黄票、九张红票和十张蓝票换了一本《圣经》的书。他从哪里得到黄票的?原来这些票是他用自己的一些“小玩意”买的,《圣经》后连二十首诗都背不出来。当沃尔特老师问到十二个门徒中前两个的名字时,他回答了大卫和歌利亚。唉!现在汤姆索亚尴尬了!
虽然汤姆索亚不喜欢背诵诗歌,但他只是。当他和哈克贝利去墓地埋葬小猫时,他无意中发现了大坏印第安乔伊,亲眼看到他和年轻的女医生发生了争执,并杀死了他。汤姆索亚非常害怕地回到家。第二天,当乔伊在法庭上说是喝醉的波特杀了他时,汤姆索亚公正地报告了乔伊,这样可能受委屈的案子就可以澄清了。
汤姆索亚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逃犯。他带着哈克贝利、费恩、乔伊和哈珀偷了一只小木筏,然后从家里带了一些面包、火腿、熏肉和其他食物,乘木筏来到杰克逊岛。早上,他们切培根当早餐。乔伊吃完之前,汤姆索亚和哈克抓了一条大鲈鱼、两条河鲈和一条小鲶鱼。早饭后,他们突然看到一艘载满人的大船,人们正在水里找东西。汤姆索亚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自信地说:“我知道!有人淹死了!”就在他的同伴们想知道是谁的时候,汤姆索亚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伙计们,我知道是谁淹死了。是我们!”作为英雄,他们立即感到自豪和光荣。晚上,汤姆索亚悄悄地回到家,看见波利在为自己的月经哭泣。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为了不被同伴发现,他偷偷溜回了帐篷。又过了一天,那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把帐篷都吹走了。他们不得不手拉手藏在山洞里。
看完觉得作者故意写汤姆索亚不喜欢背诗,是为了揭露宗教的虚伪。事实上,汤姆索亚是个聪明的男孩。虽然他有时很调皮,但他的一些优点值得学习。比如他的正义,他的勇敢,他对梦想的执着。我们要像汤姆索亚那样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勇敢无畏,敢于和汤姆索亚那样的坏人作斗争,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像汤姆索亚那样有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掌握更多的技能,为追逐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