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们步入了九年级,我们的学习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虽然我们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但我们受到的诱惑,可一点儿也不小。比如:新上映的电影、风靡的游戏、手机上小说等等的诱惑,让我们防不胜防,一个不小心一个小时就过去。再过一会儿,你就发现该睡觉时间到了,可自己什么作业都没完成。这时你就处在非常尴尬的境地,你说到底是睡觉呢?还是不睡觉呢?选择睡觉,明天作业就完成不了;如果不睡觉,也许还写不完,更可怕的是你明天上课没精力。日积月累,多来几次,你就发现你没完成的作业书桌都摆不下。
其次,为了丰富你的课余生活,家长大多数会为你报较多的辅导班,拓宽你的知识面。与此同时,你又会多许多辅导班作业,并且如果你报一个好的辅导班,甚至每天都会有一些打卡之类的作业。
首先是面对学校作业写不完的问题。学校作业多是一定存在的现象,每位老师都说自己留的作业大概要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都能写完,就是多一点的作业也能一个小时写完,但是我们有七位老师呀。
即使每一天最多有三四位老师同时留作业,每科作业完成需要30分钟,我们起码要写上两个小时。每天晚上上完培优课,开始写作业的时间是九点钟左右,理论上来说,如果你中间一口水也不喝,也没有一句废话,也要写到11点以后。对于这个方面我有大概两点的建议。
第一个建议,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挤总还是有。”我认为你可以在学校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多写作业,但多写作业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在上课的时候写作业,关于在上课时候写作业的利弊我觉得我的见解已经非常清楚了,也就不再过多论述。有同学会问我,所有的大课间时间都被体育老师占住,我们如何才能写作业呢?最有代表的是物理老师,物理老师有让你写课前预习的习惯,如果你课前预习写的快,你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先写今天的作业。也许物理老师还看有的同学还没完成,时间可能会给你留得多一些,这样的话,两页的作业起码一页就做完。我就只是拿这个打比方,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完成我们看似不可能的作业。
第二个建议,便是写作业时把手机放在外面。我们也许会有不会的题需要询问同学老师,但或许在询问的时候你的思想会跑毛。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手机放在一个远远的地方,也许这个办法会让你静下心来。
我跟大家讨论了第二个话题便是有关辅导班的话题。我一共报了五个辅导班,时间分别是在周三晚上、周五晚上、周六中午,以及周日的下午及晚上。周三和周五晚上分别要上课到九点四十分和九点十分左右上课时间都比较长。同时,第二天还要上学,学校作业还一定要写完。周六在学校上课后,我要请假体育锻炼上12点的课程,上完课后立刻要返校上课,还要迟到10分钟左右,咱们班有的同学可能比我更加繁忙。
我认为你首先对待辅导班的态度一定要正确,辅导班是用来拓展你的知识的宽度和广度,尽量要选不同于学校或者高于学校的课程,与此同时,在学校的课程中夯实基础。你一定是要发自内心的想要上这门课,或者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这样你也许就不会把它看成累赘,反而是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我还认为你面对辅导班的作业,不应是上课前一小时,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完,我觉得应该是上完课之后立刻回家就开始做作业,这样你刚刚听完他的课,写的就格外畅快。
这些就是我想和大家讨论的全部话题,感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