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同学好!家长好!
我是潘xx的妈妈。
记得我曾经在q群里聊天过。我说:“我不光是一个会‘花拳绣腿’的人;也是一个会‘耍嘴皮子’的人,喜欢在武友跟前论语,更喜欢在文友面前武剑。”而今天,我要跟大家自信的说:其实在我的人生中一直都是:做的要比说的好!
前前礼拜学校成绩公布后,冰梦回家说:“妈咪,下下星期老师有可能会邀你去班级里发奖状、发言。”我说:“你进步了?”她说:“前次考砸了!这次算是。”我说:“惊恐!”真的。这成绩忽上忽下、忽下忽上的,让我这颗心也跟着忽热忽冷、忽冷忽热,心里没底。早就知道班主任出了个金点子:“家长因为孩子的特别进步,会得一种特别的荣誉。”我现在确实很荣幸!借冰梦之光,我才有机会在这隆重的场合里“闪亮”的登场。。在此我要特别感谢老师们的辛劳!感谢冰梦这段时间里的努力!其实一个孩子努力否,父母心里最清楚。一个学生有没有全力以赴,老师心里最明白。
人言:“有其母必有其女。”而我要肯定的说:“青出于蓝必胜于蓝。”我希望于师长汝是,于父母汝是。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当然,我家梦梦更是!老实说,当时当听到还要发言时,我也曾马上对xx说:“你老妈没上过大场面的说说,而你班级里人人都是奇才,(xx班嘛)个个都是精英,我心虚,太紧张了吧!要不我学会‘开溜?’或找个借口说回老家了!”冰梦说:“嗯!这个借口不错。”我说:“嗯,将连视频发言也都省下了!”因为在我老家“百合谷“中,如今还没有装上网线呢!后来静心下来一合计,感觉不妥也。这个头不能开,也开不得!我不能给孩子留下一个将来给我的“借口”,因为生活或许可以有善意的谎言,但人生不可以!人生的问题只能是自己面对。尤其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所以今天,我还是硬着头皮来了!今天,我来是来了,但因为我学识的浅薄,甚至很可怜,我没上过高中,这是我一生的不幸!不是我不肯上学,更不是我不爱学习,是因为当时家境贫穷,我父亲腿患残疾,也因为我是女孩,在那个重男轻女的时代,尤其我父母亲的观念更甚,我被弃学,提前干活挣钱帮助父母减轻重负,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如今,我该是多么的羡慕我家梦梦呵!她不用干任何事,衣食无忧,男女平等。只要她肯努力的勤学苦读,我和她爸就会开心满怀、哪怕多苦多累也会笑口常开!
都说:“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这事不假!但我觉得这句话更多的是对成功人士的一种认可与赞叹!其次就是家长因为孩子的不用心学习而在无奈中的一种自我安慰罢了!因为,其实大家都明白,在三十六行之中,每一行都是要付出汗水的,每一行都是需要知识积累的!否则到时连饭都混不上吃,更不要说当什么“状元”了!若想将来有所作为,现在的我们必须要辛苦,否则将来要吃更多的苦头,这是不争的事实。
xx18岁了!真好!妈妈送上开心的祝福!也祝福同学们!同时我希望xx踏上18岁的门槛之时,更要学会“不服输!”因为只有不服输的人生才会提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去拼搏!去攀登高峰!也唯有不甘于落后,不甘于平庸的人才会站得更高,望得更远!
就说到这吧,我期待着下次再来!再来给大家鼓掌!再来给梦梦加油!
谢谢大家!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