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彷佛就在昨天,我们还相聚在这里,谈论学习话题,勉励大家发奋图强,积极进取,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老师和自己。今天,我们又相聚在这里,就是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来表彰这些用行动来说话的同学。
刚才喻梦和邹璇同学用朴实而真诚的话语介绍了他们的学习秘诀和成功经验,他们是学习的急先锋,是我们今后学习的榜样,也是他们所在班级和我们张沟二小的骄傲。不难看出,每一位同学优异成绩的取得,除得益于他们有效的学习方法之外,还与他们的刻苦努力和不懈追求分不开。同时,也与班主任和各位老师的辛勤执教和耐心辅导分不开。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每一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即将受到表彰的150名班级十星、144名单科及总分名次奖的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在整理成绩排名和誊写奖状时,看到了不少熟悉的名字,这让我有了不少感触,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想法,希望这些感悟能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启示。
西方有这样一句谚语:如果水手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就没有什么风对他有利。对于同学们来说,目标可以是一个具体的分数,也可以是一个赶超的对手。我在这里想给大家介绍这样一对同学,她们是六(1)班的邹璇和许瑞同学。
她们有这太多的相似之处:同样是女生,同样是班干部,同样爱学习,同样爱阅读,同样爱网络、同样兴趣广泛。
她们俩是一对如饥似渴的小书虫,学校藏书室的借阅本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她们的名字,校报《起点》上多次刊载她们的优秀习作,正是阅读让她们更加突出;她们和大家一样爱电脑、喜欢接受新生事物,但她们又和你们不一样,不沉迷于游戏,不沉醉于电视剧,而是用百度去消除自己知识的盲点,用网络去丰富自己的视野。我可以告诉大家,校刊上的习作都是她们自己打字、排版,然后电邮给我的,如果你们也能,我也可以考虑优秀刊载你们的优秀习作!她们更爱学习,她们是同学,亦是对手,她们在课堂上比谁的发言更积极更有见地,比谁的作业正确率更高,比谁的作文更多的发表,比谁攻克的难题更多、更快就这样,你追我赶,毫不相让,她们没有把六年级的总分第一名宝座留给别人。
教书是教师的工作,看病是医生的工作,学习则是同学们你们的工作,一个只有热爱自己工作的人才能是一个优秀的、快乐的工作者。我想告诉大家其实学习可以是快乐的!
如邹璇、许瑞她们是快乐的。因为她们是学习的佼佼者,体会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如曾晴、张弛她们是快乐的。因为她们在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在书法兴趣班练就了一笔隽秀端庄的毛笔字,让人艳羡不已。
如张云杰、刘莅锋、彭宇他们是快乐的。通过在篮球兴趣班的刻苦练习,使他们拥有了矫健的身手,出众的球技,让他们获得了众多的拥趸者,可以尽情享受场边这些fans的加油呐喊声。
如夏少波、丁偲、宋子欣、宋田雨他们是快乐的。经过在美术兴趣班的锤炼,他们学会了用画笔书写着自己的理想,他们在美术的天地里体会着成功的喜悦。
如陈紫灿、张紫丹、李林梓她们是快乐的。因为有舞蹈相伴,与音乐为伍,她们自信起舞,她们是舞蹈的精灵,将来的她们更会是舞台上的明星。
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阅读是进步的阶梯,兴趣是成长的助推器,快乐是需要方法的,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有目标、会学习、有方法的快乐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