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又是一季秋风爽,又是一年硕果香。今天,我们满载着教育的丰收喜悦和对新学年的美好畅想,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欢庆我们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个人及全体生活指导教师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这喜迎教师佳节的美好时刻,我有幸被评为优秀生活指导教师上台作表态发言,心情非常激动。我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关心培养以及同事们的密切配合、鼎力相助是分不开的,在此,请再允许我向曾经关注过我的各位领导、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向大会作表态发言:
学校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作为生活指导教师首先要从宿舍的常规管理抓起,只有抓好宿舍的床铺整理、卫生和纪律等常规,才能让学生有一个比安静、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过落实学校制定的《住宿生的日行为规范》、《优秀寝室评比》和《群星璀璨揭示板》的争星活动等,有评比有奖励,调到了学生的积极性,实施过程中做到了“三勤”即嘴勤、手勤和腿勤。遇到问题及时与家长和班主任联系,形成教育管理的合力,加之我们每位生活老师精心准备组织的“快乐星期天”活动,丰富业余生活,集体舞成了我们生活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致使宿舍的氛围更加整洁、融洽、富有生机。
不仅有一个如家的环境,还培养了学生自理能力和生存能力。做好宿舍的常规工作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任务已完成,用校长的话说,生活指导教师既是保姆又是教师,是学生在教学区生活的继续。我的理解是即关心住宿生的饮食起居又要关心其受教育的成长过程。因此,我们要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到有耐心有爱心又要细心,“假如她是我的孩子,假如我是她”来鞭策自己的工作。留意学生的思想-行为-习惯-性格,答疑解惑,做到因材施教。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让学生学会宽容待人,谦恭礼让,惜时守信。同学们之间能够团结互助,建立深厚的友谊。让学生感觉到宿舍这个大家庭不仅有一个如家的温暖,他们的课堂老师还在。不仅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还学会了知识。除此之外,我与同事们能够,一起在生活区的这片天地上打拼,团结一致,奋力进取,经历了风雨,见到了彩虹。做到了确保安全无事故发生。
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得益与过去的一点点成绩,而成绩只能作为对我的工作的一种肯定,它将更加鞭策着我的前进,是我孜孜不倦的不竭源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尽情挥洒我们的激情和汗水,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刷新新的记录。去迎接七小另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金秋!
再次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