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很荣幸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站在那里发言,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首先,我向指导我学习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敬礼)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走过四年的小学时光。站在台上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获,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
这天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十分感谢我们的老师,他们以伟大的人格魅力塑造了我们的灵魂,他们不仅仅有良好的教学方法,循循善诱、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学习方面给了我们全面的、最优质的教育;而且对我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也十分关心,如同自己的孩子。
我还要感谢几年来一向陪着我走过风风雨雨的同学们、朋友们,要不是有你们的陪伴,我也不会这么开心。所以,我想说,这份荣誉也是大家的,是我们共同努力才得来的。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我的一套学习方法,美国著名学者本杰明斯洛特曾这样说过:一个能够在知识的海洋自由驰骋的人,至少是做到了以下“四个舍得,三个刻意”。“四个舍得”是:舍得花时光学习,舍得开口学习,舍得动脑思考,舍得在学习上丢脸!“三刻意”是:刻意去观察,刻意去积累,刻意去运用!这些名言名句一向是指点我学习不断进步的金玉良言,期望各位同学也能从中得出有益的启迪。
此刻,称号和成绩已经属于过去,等待我们的是更多的挑战和不断的成长!今后,我们要更加地脚踏实地、谦虚谨慎的做人,勤奋努力、刻苦认真的学习,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去探寻那知识的海洋。同时我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丽,我们的老师都健康安宁、工作顺利!
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