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政治组的**。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作为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为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
如果人的一生也有很多的五年规划,我很庆幸我的第一个五年是在高新中学划上了一个不算圆满但很充实的句点。起初我也纠结过,放弃以前安逸轻松的工作环境来到这里是否得不偿失。而这一年里,我努力实现着从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寄宿制的转变,在每一个从朝阳到晚霞的日子里,作为老师、作为班主任,我学习了很多、收获、成长了很多,也反思了很多。在这个过程中我想最大的不同是除了教书育人的本职之外对学生的那一份陪伴。在这里,学校给予我们这些年轻教师施展的空间和机会,是我这个资历的老师以前望尘莫及的。在这里,我想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不止是为了回报学校的信任,更重要的是无愧于家长、社会的期望,和孩子们无比珍贵的未来。当初我竞聘班主任的时候,说到想当班主任的原因,我说我想,在这里能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收获。事实也确实如此,我想我们不必把理想和目标说的那么高尚和远大,不要去一味的追寻机会,脚踏实地,认真做起,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机会自然会找到我们。
前天中午**主任发了一张在食堂拍摄的照片,是一名学生站在排队打饭队伍的末端看书。我想了又想,还是在班里提到了这名同学,她叫赵娅楠,是这学期从普通班考到我们班的一名学生,她的成绩从排名来看可能翻上好几页才找得到,而这一张不经意的照片,却让我又一次的坚信孩子们的改变和进步是绝对可以实现的。而更加荣幸的是,孩子们在这最美的年龄为他们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地时候,我们能够成为帮助他们圆梦的一份子。
人生之中会面对很多的选择,而择业绝对是众多选择中重要的一个。有人说,要么选择你喜欢的,要么喜欢你选择的。作为教师,我们身上承载了太多家庭的梦想和希望,选择了这份职业,它的特殊性决定了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差池,我们可能还有新一届的学生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可孩子们的成长只有一次,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当初大学毕业从校园里走出来的我又一脚踏回了校园中,工作的这几年尤其是在高新的这一年,每天面对着的是教学的主体,这些有血有肉,灵气生动的学生;看到的是高效运转、领导有方的学校领导班子;工作为伴的是充满活力,年轻真好的同事。
作为一名政治教师,我深刻的感受到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作为班主任,更需要具备与时俱进的品质,每当一段时期过后我们总会回望,回望不是瞻前顾后、止步不前,回望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前行。我深深的铭记自己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的职责,在这所与学生朝夕相伴的学校里,工作的动力和目标好像都更加的清晰。我们很多年轻老师也在自己最美的年龄里陪伴着最美的他们,幸运的扮演着引路人的角色,为了帮他们实现梦想、为了帮他们将未来的画布描绘的绚丽多彩,必须要尽到最大的努力。生而平等的我们,在只有一次的生命中,如何教会他们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悔于最美好的奋斗年华,无悔于父母殷切的关爱与希望,是每一个老师、班主任一生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问题,而我,也愿意在这条漫长求索的道路上,无怨无悔的走下去。让我们一道为把高新中学打造为一流名校而努力,为了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而努力,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我们所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