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下午好!孙老师给我三分钟的时间,让我给同学们提一些希望,初三。因为时间极为有限。我说出的来肯定是我认为对大家的学习和发展比较重要的。
1、脱胎换骨,改变自己。
一个人成功最大的障碍其实不是成千上万的竞争对手,而恰恰是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从小养成的不良习惯和不良态度。概括起来有三点:
第一、懒散成性,没有紧张感;第二、消极应付,没有主动性;第三、粗心大意,不够认真。
一个人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在学业上取得成功,要做未来成功人士,要出类拔萃,要出人头地,你必须要战胜这些不良习惯,你必须打碎和颠覆那个一身毛病的旧的自己,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因为重复过去的自己,只能得到过去的结果。如果你厌恶了那个旧的自己,那个总爱找借口,总是失败,被人瞧不起的自己。那么请你勇敢地去改变你自己!
请相信人和人在资质上并没有大的差别,是态度和习惯x时间,造成了优秀与平庸的巨大差异。你们正值青春年少,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每个人都是一座沉睡的巨人。如果你今日播下信念的种子,自强不息,不屈挠,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老天一定会回报你一个大大的成功,你的人生将从此不同!
2、珍惜时间,马上行动。
每个人的改变都从观念开始,但最终要落实于行动。一个行动抵得上一百个决心,一千个想法,一万个口号。行动,也只有行动,才能改变现实本身!播下一个行动,就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就收获一种命运。不要只是说说,不要只是想想,要付出踏踏实实的行动。不是被老师逼着压着哄着骗着才学那么一点点东西,而是自己主动去学,启动自己勤奋上进的发动机。早晨来了主动去背书;不会的题去问同学,追到办公室问老师,总要弄个水落石出;上课的时候积极思考,勇敢地举手回答问题;哪怕是等车时还在背课文;哪怕是去饭堂的路上还在背单词;每天茶余饭后的时间见缝插针地读一二篇文章。使学习达到一种痴迷忘我的状态,你想不成功都难!
我真诚地希望我们开了这个会,有更多的同学能真正改变自己,而不是当时有所触动,过后依然我行我素。跟我喊出来:脱胎换骨,改变自己!珍惜时间,马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