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色斑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一种色斑就是辐射斑,导致辐射斑出现的原因就是我们长期使用电脑,所以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一定要有所节制,使用电脑一段时间后要记得休息。那么我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用来对付辐射斑的呢?其实我们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辐射斑,下文我们介绍一下怎样才能有效去掉辐射斑。
红枣木耳汤。
准备红枣、白木耳、山药以及茯苓等适量,并加水放在一起煮,煮熟后再在里面加上适量的冰糖,蜂蜜也可以,可当做茶饮或者饭后甜点,因为红枣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所含的维生素是苹果的20多倍,非常适合女性食用,而白木耳里则含有大量的骨胶原,可增强肌肤的弹性与活力,使肌肤变得细腻光滑。
甘蔗马蹄汁。
准备甘蔗以及马蹄适量,并把他们榨成汁直接饮用,有滋阴养肺以及排毒养颜的功效。
薏米白果粥。
准备薏米以及白果,最好再准备一点腐竹,加水混在一起煮粥,3-4天一次,因为白果具有不错的补气润肺、清热去湿的功效,尤其是在秋季干燥的季节食用,能有效的润泽肌肤,使身体舒畅。
多喝些绿茶。
喝绿茶能有效的保护肌肤少受辐射的损害,因为绿茶具有极强的抗辐射作用,多饮可有效防止辐射,但是,也要注意及时给肌肤喝饱水,以及及时补充肌肤的营养,避免其因为在电脑前时间过长而导致皮肤干燥,油脂过多,毛孔粗大,斑点横生。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辐射斑,我们知道辐射斑的危害性很大,所以大家要做好对于辐射斑的预防和治疗工作,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怎样才能有效去掉辐射斑,相信大家都已经掌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