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前没有准备,那么就是准备在演讲过程中丢脸。让人多人头痛的是。
演讲稿。
在演讲的过程中,一个吸引人的。
开场白。
决定了在接下来的几分钟或几小时里,听众愿不愿意花注意力在你的身上听你讲话。如果开场不能吸引人,他们对于下面的话题可能就没有兴趣了。如何能够吸引到听众的注意力,最主要的你要有一个利他的想法,开场时的讲话贴近他们的生活,了解听众的难处,解决他们的问题,自然而然他们就会亲近你,愿意听你讲话。
开好场后面围绕着开场展开分享的同时,还要记住要有条理有逻辑。建议少用“首先、其次、然后、还有、最后”这些词语来表达条理。我们可以在演讲过程中用“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来概括我们的分享,即便听众没办法完全记住你分享了什么内容,至少他知道你分享了几点。
还需要注意的是,分享不要贪多,人能记住最多七点重要的内容,三点最好记。所以我们在准备演讲稿时,先例举出围绕主题的分支,再从这些分支中挑出最重要的三四点来讲就可以了。
回想一下,我们从小到大从学习做人的道理,到处事的经验,能最快让我们记住的就是故事。一个个故事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一个个情景,让我们记忆深刻铭记在心底。
方法和技巧虽然很好,却也离不开实际的练习。想做好演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在日积月累中不断的精进。在日常的练习中慢慢的去形成自己的风格,会让大家更加容易接受并喜欢上你的演讲。想要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可以参加专业的演讲培训班。专业的集中培训和自我摸索比起来,不仅仅是效果更好,而且能够减少大量的自我摸索的时间。老天给了我们同样的24小时,当我们在同一起跑线,你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到达终点,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