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有很多,有成长中的乐趣;有拉小提琴的乐趣;还有弹钢琴的乐趣……给我三天三夜,我也说不完,而我找到的乐趣,是对一名学生来说至关重要的学习上的乐趣,期末考试作文——我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语文,这是我在小学里的三门课中头痛指数排到了第二的学科,不知怎么的,到了中学,成绩竟然上去了!这可让我大吃一惊,至于其中的奥妙嘛……我也还没搞清楚。也许是换了学习方法,也许是换了老师,也许是换了学习气氛,也许……我曾想过无数个也许,但渐渐地也不想那么多了。正因为分数上去了,我也不讨厌语文了,反而产生了兴趣。这就产生了我的一条座右铭:分数上去了,兴趣也由然而生了。
数学,小学里最令我骄傲的一门。但上了中学却因为一直伴随我的一位好朋友而次次上不了100分,我一直想和它绝交,却怎么砍也不能把我们分开。我的这位朋友大名就叫——粗心。粗心,一个我一直想甩又甩不掉的朋友。哎!朋友啊!你什么时候才会远行啊!正因为和我这个朋友的作战,让我对数学十分感兴趣。
英语,小学里最令我头痛的一门学科。在中学里成绩依然一般,说好算不上,说差也不算。上次考了一个91分,把我乐得屁颠屁颠的回去向爸妈报告成绩。但却不知道,我这刚点起的希望之火会不会又被雨水浇灭。不过,正因为对英语高分的渴望,我对英语也产生了兴趣。
我的座右铭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兴趣是乐趣之父,有了兴趣才有乐趣。我相信,学习在我面前将不是困难。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与邪;书寄托着前辈们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的乐趣有很多,就拿我看过的书来说说吧!
读《绿山墙的安妮》的乐趣。可以感受得到田园风光的美丽;安妮的想象是那么的美好,有趣;安妮一生的美好记忆就留在那美丽的爱德华岛中,让她再也不孤单,让我也感觉不到生活的愚昧。这是读《绿山墙的安妮》的乐趣。
读《西游记》的乐趣。想必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护送师傅的英雄形象,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孙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斗的精彩故事给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孙悟空72变的神通广大令人向往,猪八戒贪吃,沙僧老实、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记在了脑海里。这是读《西游记》的乐趣。
读《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乐趣。带你去旅游世界各地,带你去了解警察的辛苦,和坏人的放肆与邪恶。这便是读《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乐趣。
读《红楼梦》的乐趣则是品味人生百味,感受人生喜哀。
当你亲身走进书的海洋,找到读书的乐趣时,相信你一定会有感而发:“好一个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早晨,推开窗旁阳台的门,小心地扶着木把手。坐在木椅上,抬头看外面,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和数也数不尽的灰墙瓦片……在西塘古镇的两天一夜,我按下关机键,让手机静静躺在包里。当视线从几英寸的小屏幕移向眼前的美景,我在现实世界里找到了久违的乐趣。
解放了双眼,我发现小桥流水的缠绵与感性;启动了嗅觉,我闻到空气的清新与柔软。漫步着,我竟突然生出一种自己身处“桃花源”的错觉来了。那是从屏幕上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乐趣。
想起昨晚的游船,昨晚的潋滟水波,昨晚明亮的红灯笼。我坐在乌篷船里,浓重的夜色将整个小镇笼罩在无穷无尽的墨色中,小船置身于温柔水波的轻歌曼舞中,飘飘然于世间。桨公站在船的最前头,将嘎吱嘎吱的木头船慢慢推向岸的那一头。这样的乐趣,手机屏上变换不出呀!
当智能手机成了我们接触世界的入口,当地铁里、校园中、聚会上个个都成为“低头族”时,我们究竟对多少真实的乐趣视而不见?尽管,我们终究不能也不必彻底放弃手机,但适时与它暂别,把视线从虚拟世界移向现实世界,你一定会发现:线下的世界,大有乐趣!
新抽的柳芽,刚醒的小草,复苏的万物,都享受着春风拂面的细腻与温柔,吸嗅着春暖花开的香韵与芬芳。春日的阳光,装点了大地的色彩,增添了春日的明媚。春天是生活、是色彩、是生机、是明丽的代言人。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是贺知章在欣赏春天时感觉到的乐趣。
看到热情似火的阳光,听见激情豪迈的乐章,让我感受到夏的热情,在夏天,我没有束缚,游弋其中,感到的是一片霞光、一片温暖。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是杜甫在欣赏夏天时描绘的乐趣
美轮美奂的红叶胜景,泛着红光的火红枫林,让我忘记一切的凄美、一切的眷恋、一切的压抑。秋天,唯美而意味深长。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杜牧在欣赏秋天时聆听的秋声。
呼吸腊梅的诱人香醇,寻觅松柏的刚强精神。也许,冬天使我受益的最佳时刻吧。
回味四季,我才发现,原来欣赏也是一种乐趣,这种乐趣,只有细细品味自然,细细回味岁月,才能将四季参透。
欣赏,不仅仅回味无穷,得到的乐趣也是无穷的呢。
养花是一种娱乐。养花需要足够的时间与耐心,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我一直以为养花是为了看花,《养花》这一篇作文改变了我的看法。
《养花》这篇文章写的是老舍先生在自己养花的过程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的乐趣的事。
还有“看着朋友拿走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自然特别喜欢。”这句话讲述了老舍先生在养花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付出的快乐。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别人的开心,心里肯定特别喜欢。因为欣赏花和养花是不同的两件事。欣赏花只能令你有感官上的美的享受,但是养花可以令你在收获时感受到成就与欣慰,令你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的乐趣。
不仅是养花,生活中的乐趣还不少呢!你可以饲养宠物,可以到大自然里去观察,可以学习一门手艺,可以写读书笔记……这些小事会令你的生活充满了无穷的乐趣。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去付出,去劳动,就会收获好的心情,好的身体与好的身心。因为生活需要乐趣!就像养花需要浇水。人生下来就是要享受生活,没有了乐趣的生活,不如行尸走肉!
老舍爱上了养花,因为他爱上了生活;我爱上了生活,所以我也爱养花……
人生在世,可以享受的有很多,而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享受生活的乐趣。
生活像一道菜,你就是厨师,酸甜苦辣都由你自己去添加,但最多的,希望是浓浓的甜。
生活像一本书,让人百看不厌,从中,也学会了许多。
享受生活,分享快乐。
若没有生活,就难以感到亲情的可贵,爱情的伟大,友情的仗义,恩情的感动。
一个个故事曾告诉我们:生活有多广阔,一个个案例告诉我们:生活有多可贵。
生活,也许有苦有甜,但永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
我庆幸,我能够享受生活的乐趣。听到鸟语,嗅到花香,我能看见高山流水,奔腾不息。我能行走在天地间,行侠仗义,生活的乐趣有许多,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受人帮助亦是一种快乐。与人交流是一种快乐,回报社会亦是一种乐趣。
品尝到大千美食或饱览世间万象这都是一种快乐不断尝试乃至成功或永不放弃,梦想成真这都是快乐。既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也能享受到失败的无奈也是一种难得的快乐。
当你饥饿是,有人会为你做饭。当你生病是,有人会为你着急。当天气转凉时,有人会提醒你加衣。当你遭遇困难时,有人能为你献上一份力。这都是生活中的乐趣。
哭时,有人会为你细心的擦眼泪,笑时,有人能陪伴你左右。
我喜欢能在行云流水间感到生活的魅力。我喜欢在电视前,被别人的悲欢离合而牵动心灵。我喜欢有人能在不经意间触动我的心灵。
这都是生活的乐趣,他林林种种,难以数清。
虽然有时生活会像一杯白开水。但你一定要相信,是杯中的沉成入了水底,你一定会越品越甜。
虽然生活有时会像一杯苦涩的咖啡。但你一定要相信,怀着欣赏的心态去品,你一定会越品越香。
虽然生活有时会遭遇挫折,但你一定要相信,只是天使绽时离开,你一定会成功的。
读书、教书、着书、藏书是历代文人毕生之快事,因此书自然就成了文人最心爱的东西。读书,顾名思义,就是与书籍打交道。古人常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就是一语道出享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的乐趣在于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每一本书,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见解,批注后又整理出了一本“进化”的书,这本“进化”了的书再传播给其他人,这本书就又“进化”了又“进化”。就象一个小雪球,越滚越大,成了一个大雪球。伟大的数学家笛卡尔就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每个人从中都可以得到无数个前人的经验,同进他也能将自已的经验总结后,留给他人学习。
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和口到”。我认为这三到之中‘心到’最为重要。因为心到了,眼和口也就只是接受信息的工具罢了。读书时,需要细细的咀嚼,消化每一个字,直到读懂,读透。“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就已被你“贯彻落实”。那么,这本书就早已深深地印在你的心里,你就可以将书中看到和学到的东西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了。
读书有乐趣在于第一,“书是一代对一代精神上的遗训。”吸收前人经验,增加自我生活经验;第二,“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自已写文章,能引用的让文章中出现几句睿智的话语,使文章大放光彩;第三,“活到老,学到老”,让你的生活不再空虚,十分充实,第四,“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见多识广,大开眼界,熟识天文地理,古往今来;第五,“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读书的过程中,增加了自身的修养,可以散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想到这些,我就希望所有的同学和朋友们能和我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因为只要每次读书时都能认认真真,你就会发现读书不仅仅是烦恼,而是无尽的乐趣。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题记
我也曾迷惘,也曾彷徨,睁大了双眼却看不到前方,凄迷的眼睛任风吹雨狂。
我不禁想起袁隆平的一生是多么充实,多么快乐!他的目标是让人类远离饥饿,尽管这个目标太大、太遥远,但他在一步步努力。曾经我一直在想,会有这样远大理想、神圣事业的人一定相貌伟岸;可我在电视见到的竟是一个黑黑的、瘦小的、却极为和善、可爱的老人,就是这样瘦小的身躯顶住了烈日的晒烤,育出了被世人称奇的“东方魔稻”。他的事业让他快乐。
还有一位热爱自己事业的痴狂者——贝多芬,他一生创作了无数不朽的乐章,他对音乐的热爱是常人很难想象的。他有着火一样的头发,其实他更有一颗火一样的心。后来他患上耳疾,但他没有屈服,反而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咬住小木杆听声,他的乐趣在于他的音乐事业,每当听到《命运交响曲》那雄浑的音乐响起,眼前便浮现出这位音乐巨人。
我也该为我的梦想而奋斗,人生短暂,我不愿那逝去的日子充满懊悔,而是让每一分钟都充满意义。我也将有我的事业,也许现在我该努力学习,我希翼着梦想插着翅膀,带我飞翔。
哪一天独上高楼,望天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为梦想的事业而奋斗,所以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