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几时起,还是小学的我开始向往中学。幻想那塑胶的跑道,那偌大的图书馆,那挺立的教学楼和哪新奇的实验室。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期待。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虽然学习任务迅速加重,但在自己的中学王国中,乐趣无处不在。
看,操场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坐在花池边上看篮球场上的潇洒风姿,一个初二的学不太标准的三步上篮显得还算有模有样,初一同学不时的搞笑动作逗得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加油,加油”咦,这是什么?哦,原来是有人比赛跑步,闪电般地跑过,在跑道下洒下汗水,在校园中留下一点自己的痕迹,真惬意啊!和高年级的学姐们跳皮筋也是很好玩的。
有时,我也会和好友趴在窗前,看着雨娃娃们调皮地滑下楼顶,跳在花花绿绿地伞上,听着它们淅淅沥沥惊喜地叫声,感受微风轻拂过额前。共同诉说着心事,一起唱歌,一起讲笑话,分享这属于我们两个小女孩的快乐。雨娃娃,微风,窗台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在乐趣中,我感受着同学们的友情,老师们的关爱。
在乐趣中,我一如既往的快乐。。
在乐趣中,我变得坚强,我学会爱。
在乐趣中,我学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我用一生去实践。
我想,在我步入高中,步入大学,步入社会时,我会怀念它的。因为在这里,埋藏着我的感情,它见证着我的成长。它给了我夏夜繁星的乐趣,让我在某个微凉的夏日,还能记起――我的中学生活乐趣。
春去,秋来……。
no.1。
瞧!上课了――。
呵呵!因为课堂纪律被老班k的时候还真不少。但我们正经起来,可是没话说啊!贴满一墙的奖状就足够证明了!
再说了,下课后,老班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可没那么凶神恶煞。那回,她去武夷山出差,还特地带回了一大包糖果,犒劳我们啊!嘿嘿!严师慈母啊!
no.2。
在集美中学,被灌输了“嘉庚精神”的我们,自然不是一个个书呆子,学校里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活动,可够你忙乎一阵子!
两周一次的“欢乐校园”,各个节日衍生出去的种种活动,以及“十佳歌手”、“辩论”、“篮球赛”……数十种活动真让人眼花缭乱。
记得上次元旦联欢,全校学生戴上做的、买的各式各样的面具,手搭肩,绕着龙舟池跳起了兔子舞。几千人围在龙舟池一蹦一跳,煞是壮观!
大家一起欢笑,一起happy,可比呆在教室里啃书好玩得多啦!
开学不到三个月,棋艺、画技……一系列活动全被搬上校园。一时间,下棋的下棋,画画的画画,表演的表演……活动缤纷,春意盎然。
no.3。
学校里的欢乐大家知。但放学后,离家的我即要面对苦乐参半的住宿生活。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自己一个人过罢了。所有的事自己做,反而比在家时自由多了。没有约束,与同龄人一起生活,多了许多话题,许多乐趣。
但是,我最怕生病――。
在家里,生病了便有皇帝般的优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用管。在宿舍,生了病一切仍得照做――洗衣、扫地……还要自己到医务室拿药。咳!麻烦多多!
有时,生病了,会很想家,很想老爸老妈。但想归想,一切还得自己搞定!
这也算一种磨难吧!让自己学着长大,学着独立。摔倒了,自己站起来,没啥大不了!
no.4。
慢跑在龙舟池畔,一直是我的习惯。美曰运动,实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想找个借口欣赏下夜色罢了。
哦!我的集美中学!我的新生活,新期盼,新愿望……。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可以享受的有很多,而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享受生活的乐趣。
生活像一道菜,你就是厨师,酸甜苦辣都由你自己去添加,但最多的,希望是浓浓的甜。
一个个故事曾告诉我们:生活有多广阔;一个个案例告诉我们:生活有多可贵。。
我庆幸,我能够享受生活的乐趣。听到鸟语,嗅到花香,我能看见高山流水,奔腾不息。我能行走在天地间,行侠仗义,生活的乐趣有许多,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受人帮助是一种快乐。与人交流是一种快乐,回报社会更是一种快乐。既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也能享受到失败的无奈,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快乐。
虽然生活有时会遭遇挫折,但你一定要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永远不要放弃生的希望,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吧!
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德雅中学初一:孔成林。
新华中学七年级(4)班。
王鹏。
每个暑假的时候,我都要回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一段时间,七八月份的时候,天气很热,农村却还是忙着为玉米的成长施肥除草。每次回去,我都会跟着爷爷奶奶学习种地,除草,撒化肥的技巧。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帮着爷爷奶奶给玉米施肥。因为我掌握了施肥的技巧。首先,看风向,确定完风向之后,把化肥就抛洒到空中,往下一直弄下去,就方便又快捷。
其实我还很喜欢忙收季节,也就是收麦子的时候,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很开心,因为麦子是很“可恶”的,害的我“半死不活”。天气太热了,我看见麦子就像看见敌人一样,把镰刀一挥,两只手上带着手套,,因为麦子上有很多小小的“针”。扎到皮肤里会非常的疼。因此就会出现六月天带手套的奇怪现象。
有时候,和家人一直要劳动到晚上八点多才能吃晚饭,家家户户都开了灯,大家都在吃完饭后为第二天的干活准备馒头,水之类的东西,这样就会有充足的体力来丰收粮食啦!
其实,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我也是很好懂的,经历也很旺盛,在帮助家人农收农忙的间隙,我还会骑着自行车给家人送饭送水,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很有成就感。
这就是我的乐趣,还好吧,哪天你有机会了,也可以和我一起走进大自然,走进农村,去品味一下城里孩子很难体会的乐趣。
(指导教师:张志坚)。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
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语言的优美、文字的写法都来源于语文。在游戏中,在报刊内,在影视中,在交流里,处处都有语文的身影。语文把文字、词句、知识带给了大家,现在连老外都来中国学习语文,可见语文的魅力有多大。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在生活中学到了许多语文知识。
的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用语言交流,这都是语文。
在报刊里,许许多多优美的词句,新颖的字词接象一个个天真、快乐的小精灵,围着你团团转,让你感到语文所带来的乐趣,那些小精灵也在你记忆中安了家。
影视中,主人公们的言谈举止都贯穿着语文,一些至理名言,优美的诗句都令我赏心悦目。我在影视中学到了语文。
虽然要消灭这些假“成语”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事,但生活中还是有更多的语文等待我们去学习,甚至是一件芝麻小事,也可能隐藏着许多大道理。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在等待我们去挖掘。
漫游语文世界,在生活中学习语文,感觉真美妙!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片蓝天,那语文就是必不可少的白云;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顿美味佳肴,那语文就是必不可少的调料。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课上的语文是主角,但也不能忽视生活中的语文:对联、公司名、店名、广告、新词、流行语、外来语、现代语。语文是无止境的,语文是渊博的,没有语文就难以在生活中生存。所以,生活离不开语文,仔细观察,你就会从生活中学到语文,体验语文的乐趣。
走过音像店,听见周杰伦的《发如雪》,让我想到语文,如果没有语文,那就没有那么好的歌词,就没有周杰伦《发如雪》那么动听的歌。所以,语文是动听的歌。
走过小摊,听到小贩的吆喝声,让我想到语文,没有语文,人们无法沟通,只能干瞪眼看着对方,用手语比划,这样不好表达自己的想法。
走进小区,发现两旁修剪整齐,小草坪上面立着一块警示牌“小草青青,足下留情”;垃圾桶旁立着一个牌子“居高不要临下”。是啊,语文在生活中处处存在,它能告诫人们爱护草坪,不要随意践踏。讲究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如果没有这些善意的提醒,这片草坪就可能失去城市的美观。这个小区就可能垃圾漫天。语文知识时刻提醒人们,注意环保,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睡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同时吮吸一点课外知识。睡前翻开那本《中华上下五千年》,一定是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讲述了中华人民五千年以来的荣辱兴衰。我看到了,那是汉武帝,是他的雄才伟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时的我们称霸于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华民族一度走向强盛。我有看到了,那是慈禧,是她引领清政府走向腐败,走向灭亡。是她的胆小怕事,不肯变法,令康熙、乾隆创下的强盛国力付之一炬。是她迫使清政府不断的签订不平等条约,让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饱受欺凌。读书,你让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在你身上体会着无限的乐趣。
在周末空闲时,我总爱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书《论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句自古名言,教以我不能骄傲,要从别人的身上吸取优点以取长补短,改掉自己的缺点。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千古名言告诫我们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论语》不愧为儒家的经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指导教师:宋志勇)。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