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哪怕是陌生人。那点点的关爱,温暖着我们的心田,让人久久难忘。
记得那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后花园的小巷奔跑时,看见了一把破烂不堪的雨伞。我们几个好奇地望着雨伞,一下玩性大发,就像跨栏一样一个接一个跳到伞的另一边去。我也正在向前跑,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个踉跄跌了下去,一个又尖又长的东西划伤了膝盖。我爬起来一看,惊呼:“天啊!”一条又深又粗的伤口正在不停地流血。那红红的鲜血,让我非常害怕。怎么办?怎么办?我会不会失血太多而死掉啊?恐惧占据了我的心头,越来越强烈,加上伤口的疼痛,我忍不住嚎啕大哭。哭声都穿过了小巷传到小区里了。
正在小伙伴们慌乱成一团的时候,邻居阿姨闻声出来,一看见我正在淌血的膝盖,马上明白了过来。她摸着我的脸,安慰我说:“没事的,不要哭,阿姨帮你处理一下。”说完,她背上我,往她家走去。一到她家,阿姨麻利地拿出药箱,又快速地翻出一瓶碘酒,用棉花蘸一下,轻轻涂抹我的伤口。一边涂,一边用嘴轻轻哈气,还安慰我说:“别害怕,消了毒再包一下之后,我就跟你妈妈联系。”看着她紧蹙的眉头,专注的表情,我被深深地感动了,甚至连碘酒沾着伤口的疼痛都不再那样钻心。我不认识这个阿姨,可她却这么热心地来帮我,看着她就像妈妈在身边一样有安全感,我不再害怕。
随后,问了我号码后阿姨给我妈妈打了电话,电话里她安慰妈妈:“不用担心,我已经简单处理过了,你慢慢来好了。”不一会儿,妈妈匆匆赶到,看到我安静的样子,长长吁了口气。她不住地对阿姨说:“真是太感谢你了,你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阿姨笑着说:“咱们都是一个小区的邻居,说这些就见外了。邻居邻居,就是要互相帮助的嘛!”她脸上绽开的笑容,就像一朵莲花,真好看。
后来,每次在小区里看到这位阿姨,我都感觉特别亲切。我总会大声地跟她打招呼,她也会冲着我甜甜地笑。这感觉真好!这个伤口在膝盖上留下了一道疤痕,非常醒目。每次我看到这疤痕,就会想起这位陌生阿姨当初对我的关爱,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暖流。
一个陌生的阿姨,因为爱走进了我的心。我们之间已不再有距离。
最美的雨伞。
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艘小船,把人们带到爱的彼岸。随着关爱的脚步,我轻轻地打开记忆的闸门。
记得在那次信息技术课接近尾声的时候,雷公公似乎发怒了,暴躁地敲锣打鼓。吓人的闪电也加入发怒的行列,一下接着一下不断照亮了脸色都吓黑的天空……同学们看到这可怕的情形,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完全没了上课的心情。我也不例外,急得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就在我们心急如焚之时,下课铃声响了,我飞快地走下楼梯,心里暗暗祈祷:雨大哥呀,你千万要顶住,在我们回教室前不要下来哦!可是老天偏偏跟我作对似的,马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砸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巨大而又美丽的“花朵”。风夹着雨滴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我顿时被这情景吓住了,心里想着:惨了!这下悲剧了!我可没带雨伞,肯定会被淋成可怜的落汤鸡!正当我焦急万分,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冲回教室拿好雨伞再去食堂的时候,突然,我的好朋友黄熠涵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只见她撑着雨伞快速地向我跑来。当她跑到我跟前时,我看到她的衣服上有很多地方湿漉漉的,隐约可以看见有几个地方已湿得完全沾在了皮肤上。一看到她这个狼狈的样子,我就知道她刚才冲回教室先去拿雨伞了。见我愣着,她向我一招手,大声对我说道:“宋奕彤,快来吧!我们一起去食堂!”这短短的一句话,让我的心头顿时温暖了起来,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缓缓地走到雨伞下,感动地对黄熠涵说:“谢谢你,这么大的雨还让我跟你一起拼雨伞!你看看你自己,衣服都湿得不成样子了!”她听了低头看看自己那被淋湿的衣服裤子,不在意地摇摇头,笑道:“没事儿!这么客气干嘛呢!我们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呀!”我们俩冒着大雨冲向了食堂。虽然大雨依旧如注,虽然我的衣服依旧淋湿了不少,但是我却非常地开心,因为我感受到了黄熠涵对我浓浓的同学情。
关爱是一把火,温暖了人们的心;关爱是一把雨伞,为你挡住了倾盆大雨……黄熠涵,你在大雨中为我送来的那把最美的雨伞,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一定会成为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
山路上的“礼让”
挪威是个多山的国家,很多山路又陡又窄,只容得下一辆车通行。所以,在这样的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路肩(位于车行道外缘至路基边缘,具有一定宽度的带状部分)。两车交会时,其中一辆车就停在路肩,另一辆车就能顺利通过。
一天,我们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行驶,远远看见对向缓缓驶来一辆车。这时,我们的前方正好有个路肩,于是,爸爸立刻靠边停了下来,想等那辆车开过后我们再走。
可是等了好久,那辆车还没开过来。“咦,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过来?”爸爸一边疑惑地自言自语,一边下车看看到底什么情况。原来,那辆车也在稍宽的拐角处靠边停着,等我们先过呢!哈哈,他们也等急了吧!爸爸赶忙向他们招手,示意他们先过。不料,那头的司机也远远地向爸爸招手。执拗不过,我们只好发动汽车先开过去。经过那车身边时,爸爸摇下车窗,微笑着向驾驶员打了个手势,意思是:“谢谢你给我们让路。”司机也微笑着向我们挥挥手。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挪威人的礼让与友好,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回国后,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礼让”的美好。
我们班的植物角有许多植物,每个同学都要照顾一盆。早上,同学们都会将自己的植物放在窗台上晒太阳。
我很早就到教室,为郁金香找到了一个阳光充沛的好位置。
不一会儿,郑幸怡来了。她捧着花盆,在窗台前来回踱步,心情低落——她来晚了,窗台上已经没有位置了。我心中一动,想起了那次在挪威的“让车”经历,就径直向她走去,说:“我把位置让给你吧!”她眼睛一亮,连连点头。于是,我从窗台上移走了自己的花盆,放到了花架的最下层。郑幸怡一边把花放在窗台上,一边微笑着对我说:“谢谢!”阳光下,我们的郁金香显得格外娇艳。
身边的关爱。
爱是溪流,充足茫茫大海;爱是大海,蒸发成朵朵白云;爱是白云,变化成甘甜雨露;爱是雨露,滋润世间万物。曾经有一件事,让我感受到爱是世界上最纯洁,也是最温暖的。每次想起它,我都提醒自己应该真诚地感谢我的同学李辉洋,是他让我学会珍惜自己身边的关爱。
那天一大早我就很不舒服,有气无力的,很想早点回去休息,可我是值日生,得留下来打扫卫生。于是,我问值日长:“今天我不舒服,能不能让我先回家休息?”值日长告诉我可以,但是要我找人替补。我听了,立即去找人。我先找了几个同学,不料,他们都说没时间,我听了,很是失望。我又找到好朋友黄译娴,希望她可以帮我做个值日。谁知她一听,头也摇得像个拨浪鼓,不好意思地说:“今天晚上我确实有事,帮不了你啦。”我听了,顿时像霜打了茄子—蔫了。心想:哎,大家都很忙啊,看来今天我还是要自己做值日呀。这时,李辉洋来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别急,我来帮你做值日。”我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会吧?”我问道。“怎么不会呢?”李辉洋调皮地说到。“你为什么要替我作值日呢?”我反问道。“你今天气色不好,肯定不舒服。更何况袁老师常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忙。”李辉洋笑着说道。我听了,顿时心暖洋洋的,心想:多么好的同学呀!能够这么热心的帮助别人。这时我想起自己平时因为他成绩差,对他十分冷漠,每一次都故意视而不见,顿时脸上火辣辣的。
以后每一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这样的感慨: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同学们,让你我伸出援助之手,使世界充满爱,让生活开满真、善、美、的鲜花吧!
爱如茉莉。
爱的付出,不一定要像“最美妈妈”吴菊萍阿姨一样,用双手托住一个幼小的生命,也不一定要像“最美教师”严莉莉老师一样,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挽救三朵未来的花朵。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
五年级时,我们高高兴兴地收拾行装去参加军训。我对未来五天的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可一到军校,我就被当头一棒——套被套!我苦恼地盯着被套,拉住被子的一角,用吃奶的劲儿往被套里面塞,可塞好第二个角后,发现第一个角不见了。屡次失败后,我开始对被子使蛮劲儿,东一拉西一扯,身体笨拙得好似一只胖企鹅。我一赌气,坐在被子上,耳边传来邵老师的催促声与同学们的打闹声。“喂,馨馨,怎么啦?再不套被套就要被批评了哦!”我抬起头,原来是我的好姐妹——林悠然。我眼睛一亮,仿佛见到了希望的曙光。“好姐姐,赶紧帮帮我。”我讨好地笑着。“哎呀,就知道你套不好,没关系,我先帮你吧!”悠然放下自己还没整理好的被子,跑过来帮我。她迅速找到了两个对应的角一手抓一个,“嚓”一声,瞬间就搞定了两个角,看得我目瞪口呆。而后她又将另一组对角塞进被套,站在木床上大力抖动起来。原本那楚楚动人的闺秀模样瞬间不见了,只一会儿军帽掉了,辫子也散了。不过这蛮劲儿还是很管用,五分钟不到就大功告成了。“馨馨,有什么困难再找我哦。”我还来不及道谢,悠然已经跑回自己的床上去了。哪知就在这时,教官走了进来。他一眼望到整个寝室只有悠然床上的被子依然散着,立刻严肃地把悠然叫出门开训。望着悠然紧闭的双唇和那张委屈的脸,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要不是悠然帮我,今天挨训的肯定是我了。
山路因为下雨变得泥泞,我们所有的小军人都走得趔趔趄趄,万分小心。突然,我的耳边传来“哎呦!”一声。转身一看,原来正是排在我后面的林悠然,她退出队伍,用手抚摸着左脚,一脸的痛苦。“怎么啦?”“脚扭了,很痛!”她的声音不响,但我却隐隐感觉有些不妙。才停下说几句话的功夫,原本就是最后一个班的我们俩,如今更是落在了最后。看着她倔强地一拐一拐想跟上队伍,我的心绞在了一起。“快,把手架我胳膊上,我扶你赶上去。”她的个子比我高,扶着她真是相当的吃力,我咬着牙,放慢脚步,一步一步地往前赶。终于,我们赶上了大部队。老师叫来了校医,涂了药膏就决定提前把悠然送回军校。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和回眸的那一笑,我的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