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小学作文
春节到了,真烦又要写我的春节。
今天是大年初一,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吃饺子了,我迫不及待的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妈妈分配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擀饺子皮!说干就干,艰巨的任务开始了。我先把一团面揉成指头粗细的条状,然后再切成一个一个的小面团,洒上面粉,准备工作就做好了。开始动手干了,我拿起一个小面团,竖着擀两下,横着擀两下,结果擀成了一个正方形的饺子皮,为了使它变圆,我便开始用手拽,拽一拽这里,拽一拽那里,饺子皮的边缘上就有许多突出的地方,555……好难看,这个饺子皮被我“折磨”成了四不像。这时,爸爸看见了我脸上那沮丧的表情,便过来给我做示范。只见爸爸迅速地滚动着擀面杖,小面团飞速的转动了起来,很快,一张薄厚均匀的饺子皮就在爸爸手下诞生了!
看过爸爸的示范,我有又自信满满的“上了阵”,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想让饺子皮转起来,可是不但没转成,反而擀出了一个中间薄,边缘厚的皮。妈妈装馅一捏,那饺子的大肚子竟然裂开了!哎!真扫兴。爸爸又连忙过来为我示范讲解,原来,擀饺子皮的关键是两手的配合,先把切好的小面团尽量压扁,然后把双手放在擀面杖的两边,左手负责擀,右手负责转动擀面杖,擀面杖转了,饺子皮也会跟着转,这样就能使擀好的饺子皮又圆又均匀。我又擀了一个,果然比刚才好多了。擀了一个又一个,一个比一个好,现在我的水平可是一级的哦!
妈妈对我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只有虚心学习,才能成功!”真是耐人寻味呀!
这个春节我的收获可真不小啊!
春节已经越发的接近了,我们家迎接新年的气氛也越发的浓厚了。爷爷奶奶也更加积极地置办着年货,我们这些小孩子当然也不例外,十分盼望着春节的到来。
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了。我还停留在过去的时光里,总以为还在20xx年,没有意识到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是的时间就是这样,既迅速又悄悄,还不让人觉察。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哪些事呢?新的一年里,我又要做些什么呢?去年我第一次参加了夏令营,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扩大了视野,见识到了与平常不同的东西。这也算得上是一个突破吧!然后再说一个主要的——我的成绩。期中的确时候语文我97分,数学100分,总分——嘿嘿,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我好像第一啊!再来说说期末吧,我语文95。5,数学99,英语95,大约全班第二。我的成绩对上一次来说进步了,但是期末比期中却退步了,唉——不知是好还是坏。这算得上是去年的两件大事啦!下面再说说我新一年的计划吧,这一年已经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也是小学阶段最重要的一年。在这期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认认真真地对待以后的每一天,一天都不可以松懈下来。毕竟要该经历小升初了吗!下面就是我今后的。
学习计划。
了:一、一天写一页口算题卡。二、一天阅读半小时的课外书。三、一天读半小时的英语。这看起来很少,但如果坚持下去,我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始了解,千万不要没有目标啊!只有向着自己的理想出发,你才会有收获!
“守岁”是中国春节的一个习俗,每到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都要守岁,据说是谁熬到早上谁就有福气,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守过岁,我决定今年要守一次岁,熬点福气。
大年三十的晚上,看过春节晚会后,我便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妈妈问我:“你这是要干什么呢?”“我今晚要守岁,因为今年是鼠年,我属虎嘛!”“可是一夜不睡觉对身体也不好啊!”妈妈说。“但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守过岁呢!”我反驳道。“你想体验体验‘守岁’这很好,但是身体更重要。”“没事,妈妈,我困了就会去睡的。”……争论到最后,妈妈终于同意了,但要求我只能呆在我的房间里看书,我满口答应了。
我半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打开台灯,便在床上看起书来,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忽然一抬头看见我的床边好像站着一头狮子,狮子驮着我把我带进了非洲的森林里,森林里有松鼠、大象、老虎、斑马……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我正对眼前的情景着迷呢,忽然听到妈妈的声音:“起来吧,该吃早饭了!”原来我早已进入了梦乡。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奶奶家。大年初一,我准备在奶奶家做烧烤。我拿出烤炉,放上炭火,拿出几串肉,便学着街上烤羊肉串的样子烤了起来。等肉烤熟的时候,我在肉串上撒了点盐、孜然和辣椒,再烤一会,便可以吃了。拿着自己烤的肉串,咬一口,真是香到了心里,自己的劳动成果就是不一样。
春节一年只有一次,不过今年春节让我感受到了很多和平时不一样的乐趣。
终于,我盼望已久的春节总算来临了,当然,每到这一天,大家都会各自忙自己的事,准备吃的、用的、穿的、放鞭炮、穿红大衣……我们家也不例外。晚饭过后,我硬拉着爸爸带我到广场上去放烟花,爸爸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
来到广场,那里一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做游戏,有的散步,有的唱歌跳舞……你瞧那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先拿出烟花往地上一放,点上火,然后迅速跑开,随着烟花“嘭”的升天声,她脸上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放烟花的时间终于到了。“嘭嘭嘭”,许多烟花都升天了,抬头仰望,你看,那烟花多美呀,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像一只只蝴蝶在展翅飞翔,又好像许多绽开的花朵在与星星聊天……真是无比生动!
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也忍不住跃跃欲试,随后,我也拿出烟花,点了火,烟花陆续升天,我高兴得拍着手跳了起来。朵朵“鲜花”把深蓝的夜空装扮得绚丽多彩,似乎比那春天还要充满生机、充满快乐,仿佛是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
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伟大的国家,是历史悠久的国家,尤其是那些富有中国文化历史的传统节日,真是让许多外国人赞不绝口,我真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悠久的传统节日。与往年的春节相比,今年的春节我过的更加充实与幸福。
自从升入小学后,我的脾气变得特别古怪,这使我非常苦恼。我与父亲之间的这件事,也正是因为我的坏脾气而发生的。
除夕那天,妈妈允许我放两天假,可以不学习了,这令我很高兴。不过看着那小山似的作业,我还是极不情愿地做了作业。晚上,爸爸一进家门就问我:“霞,你今天是不是没有学习啊?”因为我的坏脾气,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我今天玩了一整天!”妈妈听见了,张口就责怪我:“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爸爸?他只不过是问问你,你还来劲了不是……”妈妈不停地唠叨着。爸爸在一旁叹了口气,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我知道,爸爸又再次在无言中原谅了我。
吃完年夜饭后,我静静地坐在床上。想起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一阵羞愧感涌上心头。爸爸仅仅是问问我,我却用那样的态度去对他,我不经意之间,豆大的泪珠浸湿了我的衣衫,这是我告别小学之后的第一次流泪。突然忆及童年的点点滴滴,这才发现在我第一天上学、第一次抽血、第一次去公园,都是爸爸陪在我身边,保护着我,使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父爱虽不如母爱般贴心,但父爱真的是重如山!这是我在鼠年年春节中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