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小学作文
说起春节,也许很多人都比较高兴吧!因为那时不仅有好吃的大餐,还有很多好玩的事,大人们还会给小孩发红包。请大家来看看我家的春节吧!我家住在乡下,所以过年的一些习俗可能和繁华的城市不大一样。腊月二十三过小年,虽然不是很隆重,但是也是要放鞭炮的。在那以后村里就渐渐热闹起来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八这几天人们都在杀鸡、杀猪,准备过年用的食材和一些材料。我看到我家那头猪被杀的时候,自己都不敢多看。它的惨叫声,地上的鲜血,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就躲回屋里了。因为它们太可怜了,必竟是一条生命啊!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那就是它们的宿命。到了二十八就是做年糕的时候了,做年糕的过程并不是很容易,但是做好以后就又香又好吃,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吃年糕的。除夕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做着丰盛的大餐,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大家都穿上了新衣,每家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屋里贴上了各种各样的美观的年画。我家的菜端上桌了,看上去各具特色,却不知道好不好吃。有很多可口的菜,有嫩笋肉片、清香排骨汤、红烧排骨、乳香五花肉、香肠、香抄腊肉、香抄肥肠、西红柿炒蛋、菜花、土豆丝、白菜……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享受着美餐,那种场景是无法用文字去表达的。晚饭过后,就去放烟花了,五彩缤纷的烟花给寂静而单调的夜空平添了几分色彩。初一、初二是要去当地的庙里祭神的,一般都是男孩子去。每当夜幕降临,村里就烟花四起。可好看,可壮观了。过了正月初四初五,就不那么热闹了,偶尔会有客人来拜年。别人来家里拜年后,我们也要去亲戚家拜年。小孩子们最开心的事就是能拿红包了。春节就这样快快乐乐、红红火火地过去了。我喜欢春节,因为那时可以和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这就是我的春节!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的,脸上洋溢着节日快乐的笑容。
过新年我最高兴做的事就是贴“春联”呢!“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还有一幅上面写着:“春风春光春意正人喜人乐人自高”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装饰屋子,在客厅里,我挂了一个红艳艳的小灯笼,爸爸又在别的屋子里挂了些五光十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一亮一亮,有的是小礼物形的,有的是花骨朵形的,还有的带着细细的尖儿。它们有的红艳艳,红得像冬天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黄得像秋天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绿得像夏天的小草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的丁香花一样,屋里很美,我的准备工作终于结束了。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拿着烟花跑到屋外,我们先拉了一鞭,在鞭炮声中,我心想:“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地拜年。拜年也可以为我们攒点压岁钱。先是向爷爷奶奶拜年,祝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然后,爷爷奶奶就会说真乖,就开始拿压岁钱。拎把红包在手上,感觉喜气多了,又可以买很多书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