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学作文
啊!暑假快要结束了,开学只有几天时间了!
妈妈愤怒了,“囡囡,你作业写好了没有啊?你看看只有几天了,还不快去补作业!”我正在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呢,被妈妈这么一说想:哎!还有五篇钢笔字没写呢!我就马上跑回房间写作业了。哎!这么多啊!谁叫暑假作业多,还不如上学呢!
晚上了,我还在那看书呢!爸爸来了,叮嘱我说:“快去睡觉,还看书呢!你要养成这迟睡习惯,上学又要迟到了。”我回到床上想:哎!年年开学都这样,啊!又要早起了,记得早起是很难受的事,妈妈一叫,想就要从凉爽的空调房里出来,真想再睡会儿!如果我像蜗牛一样慢慢爬起来,免不了又要遭妈妈骂!
又要开学了,又是妈妈要从口袋里掏钱的几天了,在最后几节课妈妈缴费不停,妈妈不在乎学费,而是担心时间。妈妈是因为怕万一几门补习班重在一起就糟了。所以跟我商量好几回。班是选周五晚还是周六晚呢?因为是时间紧,连吃饭都在说。终于各个补习班问了一圈,多次商量后决定在周五晚学作文,这周五晚最后还是硬挤进去的。开学报名也真辛苦。妈妈还叫我少学点,不然没休息。无奈啊!
一眨眼的工夫,假期就过去了。平时在课堂上度日如年哪,可要是在假期里呢,度日如秒,“刷”的一下子就过去了。哎!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始终是个谜。
现在,我都不敢看日历了,我不想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不敢回答别人我什么时候开学。以前我总是盼望着周末的到来,可是现在我想让时间停止它匆匆的脚步,永远不要到周末,因为周末(很不情愿地写下这个日子)就要开学了。
快要开学了,我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我又可以看见我的同学了,甭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发愁的是我又要回到白天有老师,晚上有妈妈的生活中。
这个假期令我非常难忘,要开学了,我虽然人已经到校,可是我的心还在外面。但我相信自己只要真的开学了,在教室里多上两节课,我的心就会像被一根“绳”子牢牢地捆住似的回到学校。
快开学了,我又升了一级了。在以前的学习生活中,我还有很多事情做得不够好,让老师和妈妈操很多心。我要下决心在新的学期里自觉学习,学得更好,不辜负上学期所取得的“优秀班干部”的光荣称号。
现在,我就一心一意盼着开学啦!
开学后,努力奋斗吧!加油!
五年级:萱萱。
今天是8月27日,距离我开学还有5天的时间,我顿时觉得时间好快好快,以至于我都没有留意暑假的每一天。
我的假期是从6月30日下午六点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开始的,那个铃声的响起代表着我的暑假生活正式开始啦!我隐约记得,那一天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只有无尽的欢喜,只有顿时放松下来的惬意感,可随之而来的就是与同学们分离的难受不舍,在那段的几分钟内我们都尝遍了人生的大喜与大悲,还有我们对同伴之间的深深的祝福。
现在那时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可是现在我没有时间再去悲痛我只能面对现在,面对即将开学的紧张,这种紧张,每年我都要经历两次,可是我并未感觉熟悉,依旧是那么陌生,那种紧张包括了对家人的不舍,对学校规矩的不适应;对朋友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都让我感到纠结与担忧,内心也感到焦躁,无所适从的,明明知道就要开学了可是事实上,我依然一边沉浸在无所事事的状况中,一边在内心中挣扎。
在我的心目中,上学是生活的另一种方式,是一种不同于一般玩耍的玩耍,并不是令人害怕的事情,只是有人不适应罢啦!在这个适者生存的社会上,竞争是无处不在的。在学校里,小的竞争是金钱的攀比,打的竞争是学习上的攀比;老师偶尔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是同学们的笑柄,一个小小的玩笑在学校是永远保鲜的,因此我觉得上学是美好的,而开始上学也就是让我的生活开始美好。
即将开学,我的心里期待大于紧张,当那个时刻——9月1日早上8点到来的时候,也许你根本不会感觉紧张和忙乱,嫌犯你的心将会坦然下来,慢慢地接受着一切,我相信我会享受这个过程,我会爱上那种与众不同的玩耍。
学校有将成为我的第二个家,我心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