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宽容_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有人说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而我认为确实如此。宽容使我们有了修养,这种美德一旦发扬光大,世界满着爱,使爱无处不在……(摘自于某歌)而当我们学会了宽容的时候,你会觉得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你曾经与同学们的纠纷,就会化解,那都是因为一种因素〈宽容〉这说明宽容十分重要,所以宽容大家可都要学会哦。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的语文书上,写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竞选的故事。在林肯竞选总统的那一刻,遭到了一个参议员的羞辱。那位参议员说:“林肯先生,在你开始演讲之前,我希望你记住你是一个鞋匠的儿子。”我非常感谢你使我想起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会永远记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做得那么好。“林肯说。
然后,他又对所有的参议员说:”对参议院的任何人都一样,如果你们穿的那双鞋是我父亲做的,而它们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尽可能帮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我无法像他那么伟大,他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说到这里,林肯流下了眼泪,所有的嘲笑都化成了真诚的掌声。后来,林肯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美国总统。
作为一个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没有任何贵族社会的条件,参议员想要羞辱,他确以和的态度,去对待,并得到了掌声,那是一种心灵境界的高潮。并且也正是在宽容的境界下,才使一个出身卑微的林肯摘取了,总统的桂冠。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学会了宽容会在恰当的时候帮助你,或许就会向肯那样,给你插上了翅膀,得了桂冠,并原自己的梦想。
这就是宽容能给你带来的好处。学会宽容看是似简单其实,也蕴含着哲理。所以学会宽容也不是易事,宽容这种美德是要发扬光大的,这样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蔺相如因为容忍廉颇对他不友好的态度,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宽容很重要,宽容只有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包涵了许多道理,人这一生只有宽容对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爱的马丢失了,他四处找,找到了杀他马的人,他的士兵都说要杀掉杀马的人,但秦穆公没这么做,他不但没有责骂他们,还把美酒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更美味些,因为秦穆公容忍了杀马的人,才在晋兵要杀秦穆公时,那时吃秦穆公马的一群人突然冲上去,和晋兵打个你死我活,终于,他们打赢了晋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没有原谅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中国的存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在别人家门口踢足球。“咣当”一声,小男孩不小心踢到了人家的玻璃窗,窗户上的玻璃碎了,一个玻璃碎片扎进了小男孩的脚上,那家主人并没有责怪小男孩,而是一声不吭的将小男孩抱进了房间,拿来了药水,帮小男孩包扎了伤口,还爱怜的对小男孩说::“孩子,伤口还疼吗?”小男孩怯怯的说:“不疼了。”“不疼就好,不疼就好!”男主人说。这就是宽容。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是一种能震撼心灵的美德,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担待,这世界一切都将变的更加美好!
宽容是人际交流中的橄榄枝,它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友好;宽容是为人处世的基石,只有它可以让人的美德升华;宽容是人性最光辉的星辰,只有它可以照亮灵魂,使之能海纳百川,容天地之大,让人性熠熠生辉!
宽容是“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气度。三国时期的蜀国,在诸葛亮去世后任用蒋琬主持朝政。他的属下有一个叫杨戏的,性格孤僻,讷于言语。蒋琬与他说话,他也只是只应不答。有人看不惯,在蒋琬面前嘀咕:“杨戏这人如此傲慢,太不像话了!”蒋琬坦然一笑,说:“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气秉性。让杨戏当面说赞扬我的话,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让他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的不是,他会觉得我下不来台。所以,他只好不做声了。其实,这正是他为人的可贵之处。”后来,有人赞蒋琬“宰相肚里能撑船”。
宽容让蒋琬真正做到了肚里能撑船,也让他流芳后世。
“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有义务?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句话大家都知道,但是真正领会并付诸行动的又有几人?!良言一句三冬暖,宽容便是那皑皑冬日里的暖阳;恶语伤人六月寒,没有了宽容之心,即使在酷热的六月也会让人心寒透。学会宽容要从小处做起,即使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伤害了你,请你不要急于还击,体谅并宽容别人的过失,你将拥有美丽的心情!正如一位哲人所说:“狗咬了你一口,难道你也要咬它一口?”与其丢失你的美德和形象,毁掉美丽的心情,还不如选择宽容。
宽容是一种美德。泰山不辞?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宽容是鲍叔牙每次多分给管仲的“黄金”,鲍叔牙宽容管仲自私自利的毛病,帮助他脱离困境、走上仕途,并与他成为了生死之交,并传为一段佳话,鲍叔牙的美德也永留千古!
与朋友交往,宽容便是钟子期和俞伯牙的“高山流水”,原谅对方的不足和自身缺陷,才能使友情历久弥新。
宽容也是你踩在脚下的紫罗兰,你一脚踩扁了它,可香气却留在了你的脚上。宽容是相互的,你宽容别人,别人也就会体谅并宽容你,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
朋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会宽容,拥有一颗海一样的心。
爱是一笔债,恨是一笔,我们无债却都爱,生活如此复杂,无法参透屡见不现的由爱生恨,原因是什么,是爱让我们恨得那么深啊。爱是一张合同,签署的双方同意夸大对方的优点,缩小多方的缺点,当以爱作为支点的杠杆失去平衡时,我们无处可躲,然后用宽容将失重的一端重新拉回。
宽容是一种坦荡,爱则是一种无拘无束而无畏的奉献。
宽容是一种豁达,爱则是比海洋天空更博大的胸襟。
宽容有度,而爱无价。
生气,是拿别的错误惩罚自己,去宽容别人,难道不是对自己的爱,对别人的爱吗?
宽容是一种爱,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会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的一时猖獗,水才有浩淼无垠;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郁郁葱葱,泰山不辞寸土,方成其高;江河不择其流,方成其火。宽容是壁立千向的泰山,爱是容纳百川的大海。
爱更是一种宽容。爱,有的时侯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碟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那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恕,但这更是一种爱,无言的爱。
学会宽容,就学会了尊重别人和自己;。
学会宽容,就学会了走好自己的人生。
因为宽容你能够坦然咽下生活有味;因为宽容,你的胸怀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因为宽容,你的品质伟岸如山,让爱恨情仇纵横。而因为爱,我们学会了宽容;也正因为宽容,又使我们懂得了爱。
岁月可以抹去仇恨的印记,时光却冲不淡感激的心情,在宽容与被宽容的默契中,有块最晴朗的天空等着你。
爱的宽容。
宽容就是原谅,饶恕,不予以计较追究的意思,就是在别人和自己意见不一致时也不要勉强。宽容是消除阻碍和对抗是提高效率的重要方法。
宽容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建立和拓展。足够的耐心和关注,就连小孩子也会舍不得你,听你话的。在指责别人错误之前,首先就要寻找出一点甚至多个自己在这一问题上做得不够或不对的地方。
宽容就是不计较,事情过了就算了。每个人都有错误,如果执着于其过去的错误,就会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于怀、放不开,限制了自己的思维,也限制了对方的发展。即使是背叛,也并非不可容忍。能够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坚强的人,也将以他坚强的心志在氛围中占据主动,以其威严更能够给人以信心、动力,因而更能够防止或减少背叛。
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从以上例子说明,不宽容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
宽容也意味着对自己的宽容。人需要善待自己。人需要对自己的原谅。不要给自己被太重的包袱。因为我们的出发点就是让自己快乐。
宽容固然是好的,可是遇事老是退步宽容,会显得没有原则。
在争论时过于宽容会使原本持有正确的立场你处于不利位置,叫人们对你的观点不够重视,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时常宽容对人,会使别人甚至自己对自己丧失信心。我在小说中看见这么一句活“忍一时气死自己,退一步便宜别人”这些说法多少有些偏激,但是哲学上说,凡事都有个度,原本是真理的东西,超越了这个度也就变成谬误了。过度的宽容也就变成了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