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学作文
雷锋精神进一步升华为,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信条,为实现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而拼搏奋斗的爱国精神。怎么作小学生学习雷锋好榜样。
你,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不平凡。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解放军,但是,你有一颗崇高的心。你把车票塞进大婶手里,大婶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你正在勤劳地干活扫地、擦窗、洗车。累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漾着温暖的微笑。你就是伟大的雷锋。
今天是3月5号,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他这一生都是为了帮助别人。到牺牲的前一分钟时,他也是在帮助人。他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为每一年就这样一次的机会,请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一次机会。
下午,我们六年级举行了一活动。那就是到小区来捡垃圾。去到那里,垃圾可真多呀,是呀!现在我国已经有十五亿多个人了,假如,一人扔往地上扔一个垃圾的话,那么就是十五亿个垃圾,还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更多更多,真是太可怕了。我们把一些卫生纸团,包装纸,烟头,树木枝条,白色垃圾,发的小广告.......捡了起来,每一个人的手里都满载而归的,我们把手里那些遗弃的孩子们送到了温暖的家里——垃圾桶。
“学习雷峰,好榜样......”哪一首歌在我脑海中想起,雷锋随虽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事迹传遍了每一角落。
我家住在花园社区梧桐公寓,这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区,平时基本看不到楼道里的垃圾。可最近突然变了,经常可以看到楼道里的纸屑、烟头、还有牛奶盒饮料罐等。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过年了,小区搞卫生的阿姨都回家了,已经好多天都没有人来扫过楼梯了。
我心急如焚:这样下去,小区环境会变得很差。我得想个办法:今天虽然不是3月5日学雷锋日,但我也该学习雷锋一生做好事、不求名利的精神,为我们居住的小区出一份力——带头搞卫生。
我从家里拿来笤帚簸箕和垃圾袋,先从顶楼的楼梯扫起,楼梯的转角平台比较平整就好扫一些,可是楼梯就没有那么好扫了,笤帚一动有的垃圾就顺着楼梯滑了下去,我飞快地跑到下一个转角平台用簸箕接住把它装进垃圾袋里。后来我慢慢有了经验,我转过身倒着走,在下一级楼梯先用簸箕接住再用笤帚往下扫,这样垃圾就“听话”多了,它们就好像中了魔法似的乖乖的全部进了我的垃圾袋。后来,可能因为我扫地的声响惊动了邻居们,有的小朋友受我影响,也跟我一起搞起了卫生。我看着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他们也和我一样学习雷锋精神,我扫完地,又一趟趟把垃圾袋里的垃圾倒掉。
此时,楼道里干净了许多。我仿佛看见楼梯在向我微笑,她好像再对我说:“你真像个雷锋!”
我心想:我做得还很不够,真正的“雷锋”应该天天做好事,而不是仅仅在3月5日那天。我以后也要多做好事,学习雷锋。
虽然雷锋叔叔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20xx年的,但是在这短短的20xx年里,他是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他活的多么充实、多么光荣、多么高尚啊。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对集体有益,对同学有益的事情,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雷锋叔叔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学习的军人。他从小就是一个孤儿,在党的照顾下长大,也坚定了他乐于助人,造福人民的信念。
现在我们都提倡学习雷锋做好事。我觉得好事做得不一定那么大,就算很小,也是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课,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心中十分舒畅。忽然,公交车到了一个站点,停了下来,一大群老人挤了上来。我记得妈妈叮嘱过我,如果有老人上来就要给他们让座。毕竟他们年纪大,老眼昏花,腿脚也站不稳。于是,我立即站了起来,退到一旁。其实公交车上还有好几个空位子,看到老人坐下我才放心了。后来,我听见老婆婆们七嘴八舌地议论道: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懂事了,还会给我们让座哩。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太阳放射出金光,白云慢悠悠的飘着,小鸟放声歌唱,它们似乎都在向我祝贺,替我高兴。
其实,不仅是个人,学校里也会举行许多学雷锋的活动来帮助那些困难的人。比如:跳蚤市场筹款,给灾区捐钱,捐物等等。每当这个时候,同学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拿出积攒多年的零花钱,毫不吝啬。这就是雷锋精神。
3月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雷锋纪念日”。许多人都会在这一天去做好事。可是真真的雷锋精神并不是这样,而是永远无私奉献。在这个呼唤爱心的时代,让我们也学做一个“小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