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其实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的去帮助他人,每个人都是雷锋。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关于身边的雷锋。
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好事做得不计其数。雷锋叔叔之所以这么伟大,是因为他把远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细小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用革命的干劲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党的光芒照亮着自己。战友的棉裤破了,他不声不响地把棉裤补好;大嫂的车票丢了,雷锋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补车票;当战友家有困难的时候,他偷偷地以战友的名义寄钱……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说,不单单是补棉裤、寄钱……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到处都可以闪光的。
每天在学校,我也想做好事,受到老师的表扬。假如我捡到钱包,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交公;假如同学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主动帮助他的;假如……可是这些事情我偏偏就碰不到。直到我读了《雷锋》这本书,我才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并不是为了受到表扬。雷锋叔叔的伟大,完全出自于平凡,而这些都是表现在一些极小的事情上。
我每时每刻都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雷锋,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啊!他给无数人带去快乐与温暖,他的事迹在所有中国人心中生根发芽,他的一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他却用无数无微不至的小事为人民服务,同时也影响了无数的中国人们。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存在这样的人。
有一次,我去公共厕所。那里面真是恶心极了,又脏又臭,还有那么多的蚊子,苍蝇。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变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钟也待不了,我得快点离开这儿。这时,一个瘦小的老人走了进来,手拿着一瓶药水,喷了起来,嘴里还念叨着:“小朋友,忍一忍吧!厕所就是这样的,不要抱怨。”旁边一个男青年也看不过去了:“大叔,还得下一番工夫呢!这样可不行呀!你得为大家着想呀!”瘦老头儿点点头,微微一笑,继续喷药水。我真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过了几天,我再去那个厕所。哇!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以前的那个厕所吗?地上,墙上,都是干干净净的,难闻的气味也几乎不见了。我真想快点儿见到那个老人,好好地夸奖他一番。如果,所有的厕所都能够像这样的话,空气都会变得更加清新。那个老人到底用了什么魔法?今天怎么没有看见那个老人呢?又是一天,我走进那个厕所,见到了那个老人,他正在干活。这时,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人走了进来。他走到老人身旁,轻声说道:“爸,你怎么又来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来了。这儿又脏又臭,搞卫生又没有钱拿,这种义务工作别再做了。”边说边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却不愿意:“这是尽义务啊!以前没人来打扫的时候,多脏,多臭呀,你看现在,多干净,来上厕所的人都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清洁工呢,那多没面子。”那中年人说道。“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开心,面子?我是老人协会的头儿,我就要带头做好事,每天来个三五次,也不累!”听到这,我感觉面红耳赤,真是太惭愧了。刹那间,老人那瘦小的身躯变得异常高大。他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瞧,这么多的雷锋在我们身边呀!当你帮助了一个人后,他会感到开心,而你一定会觉得更开心的!
雷锋叔叔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于把青春献给了别人。即使受到别人的非议,他也不曾改变过。当时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的心里,雷锋便是好人的代名词。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直流传至今,影响了好几代人。所以我现在就要寻找身边的雷锋。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谁知,被一个又年轻又可爱的小伙子给抢去了。当时,我就气的直跺脚,为什么现在来呀,真可恶,把我帮助人的星星给摘去了。但仔细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来找雷锋的,不是冲人发怒来的,这个小伙子不就是雷锋吗?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了一个小朋友帮助一个双目失明的老爷爷过马路……我相信他们帮助了人,我心里都甜蜜蜜的,好像吃过一罐蜂蜜一样。
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而我们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着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墙。让自己感觉不到温暖,也感受不到世上还有无私的精神。
提到雷锋,人们想到的仍然是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提到雷锋,人们想到的仍然是他默默无闻的奉献。有人做了好事,人们一定会说:“他真像雷锋!”
记得有一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走亲戚,在车站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来了一辆车,因为是春节,所以整个车就像一个罐头一样,里面塞满了沙丁鱼一样的人们,头挨头,手挨手,脚挨脚挤得水泄不通。
因为那时我还小,手抓不住吊环,于是车一开,我就摇摇晃晃地,忽然车子来了个一百九十度急转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绷得紧紧地,生怕自己摔了下去,赶紧抓住了爸爸的手。
一位阿姨在旁边看出了我的窘态,就说:“小朋友,过来阿姨抱着你。”我一听,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说:“哦,哦,谢谢阿姨。”在途中,阿姨的脚都变换了好几个姿势,现在回想起来,一定是我把她的腿给压酸了,可是阿姨却一直把我抱到了终点站,下车时,那位阿姨还说:“慢慢走,别跌倒!”听了阿姨的话,我心中像灌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虽然这只是件小事,却令我至今难忘,其实好事并不难做,只要我们能“不以善小而不为”。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还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事件,有热心帮助他人的学生,有照顾孤寡老人的义工,还有扫大街的清洁工……我们要学习雷锋,每人都伸出一双助人为乐的手,让世界变成爱的乐园。
如今雷锋叔叔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也不会消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