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雷锋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也是一个我值得学习的榜样,其实,我身边也有雷锋,比如忙于家务的妈妈,辛苦工作的爸爸,还有她。
她有一头飘逸的长发,水灵灵的眼睛和温暖的微笑。每当同学有问题去问她,她会认真的讲解,她会给我们批改作业,让我们及时的改错。
有一次我的作业发了下来,我看了看卷子,我错了道题,我仔细的想了想,想了老半天,最后,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就拿着卷子去问她说:”我这道题不会写,您教教我吧。“她仔细的给我讲解,我恍然大悟。
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像花园的园丁一样细心的呵护着我们。我身边的雷锋有很多很多,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乐于帮助我们,温暖着我的心。
我身边有许多小雷锋,特别是我的好朋友黄杨懿。
他眼睛小小的,头平平的,很爱耍酷,但是他很热心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学写毛笔字。我忘了带墨水,我翻遍了整个书包,都没有找到。当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他主动地说:“我这里有很多墨水,你拿去用吧!”我感激地说:“太谢谢您了!”然后他说:“不用客气。”还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朋友在我家楼下的花园玩,其中有一个小妹妹不小心跌倒了,他看到了,马上跑过去扶她起来说:“小妹妹,疼不疼?”妹妹说:“我的膝盖好疼。”喔,原来是跌破皮了,流血了。他一话不说,马上扶着她去找妈妈去了。
黄杨懿是一个小雷锋。我也要向他一样,做一个热心助人的小雷锋。
这个“雷锋”有善心!
这个雷锋有着小小的个子,其貌不扬,却常常让人感动......
二零xx年的五月十二日,是中国人无法泯灭的一个黑色记忆,因为四川汶川发成了8.0级特大地震,五湖四海的人们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四川人民。
我也积极的拿出了十几元钱,自以为多的不行了,谁知一到学校就看见“雷锋”刘拓宇风风火火的跑进教室,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老...老师..我..捐钱!"说着急急忙忙的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我一下就惊呆了,刘拓宇居然又翻遍了身上的口袋找出零钱,一并交给了老师。周围的同学都向他投去了赞赏的目光。
捐完款后的刘拓宇,脸上洋溢着快乐的表情,我悄悄问他:“为什么你要捐那么多钱呀?”刘拓宇嘿嘿一笑:“因为他们比我更需要钱,我顶多买些小零食吃,但这些钱对他们而言,可能用处就大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把过生日的钱捐了出来,他宁可不要美味的蛋糕,不要漂亮的新衣服也一定要把钱捐给比他更需要钱的灾区人民。
那一刻,我为他的善良而感动。
这个雷锋很热情!
有一次做数学练习册时,刘拓宇发现我某个得数算错了,却不明说,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肖楚逸呀,我怎么觉得你的作业有点不太对劲呢?”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他神秘一笑说:“好好读读题,仔细检查下答案!”见他卖关子,我便想看看他的答案,这是他就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紧紧的护住他的练习册,同时说:“你自己算算呀,抄我的你永远都不会!”仔细一想,就是这个理,于是我开始演算终于改正了错误。
再望向他,刘拓宇咧着嘴笑:“做题不能三心二意的,肖马虎!”看着他调皮的样子,我也乐起来,心里溢出来温暖。
这个雷锋,总是像一把热情的火,烧到每个人的心坎里,这个雷锋,总是在不经意间能让你感动。
雷锋就在我身边,我为我有这样以为有爱心的同桌而感到自豪,我也要向他看齐,做一个小雷锋!
那天早上,去开精神文明例会时,刮好大的风,518车的座位上刮得全是土,特别脏。上车的人直说脏,并不停擦拭自己要坐的座位,我索性就站着不去坐它。而和我们一同上车的一位男士,却做得与众不同,他来到司机跟前,问有没有抹布,司机指了指发动机的地方,那男士颠簸着拿到了抹布,又颠簸着把车上所有座位擦拭了一遍,然后颠簸着把抹布放回原处。
他默默地做着,我们车上所有人都默默地看着他。这位男士衣着干净整齐而又体面,他就不知道脏吗?但他的举动使我们觉得他的心比我们“干净”许多,他的行为令我有些感动,也令我有些惭愧。其实雷锋精神是什么?不是什么豪言壮语,就是这样点点滴滴的小行动,才是雷锋精神的真实践。
前几天,我们学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课文。从文中,我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们身边也有许多雷锋。今天,我要说说我遇到的“小雷锋”,她就是我们班的许露云。她在我们班里建了个“小小图书馆”,让我们能学到更多的课余知识。有时候,值日的同学忘倒垃圾了,她都会主动地帮助他们倒垃圾。她还是潘老师的贴心小棉袄呢。有一次,潘老师生病了,需要喝水,许露云二话不说,打开自己的矿泉水瓶,递给潘老师喝。
不管是雷锋叔叔,还是许露云,或者是其他乐于助人的人,都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都应该向他们学习。
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变成“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