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的小学作文
考试前夕,老师对我们说:“这次考试很难,请大家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我听后,心顿时凉了一半。要知道,那是我的成绩可是不太好,所以最怕考试了。
下午,我碰巧要交作业。走进老师办公室,我看见了老师办公桌上的考卷,我心想:要是我提前知道考试题目,那我不就可以考高分了。虽然这么做好像不怎么好,但为了我的考试成绩,我还是拿起一张考卷,坐在一边看了起来。
就在我看得入迷时,门“吱”的一声响了,不会是老师吧!我慌慌张张地将考卷放好。果然是老师,老师问道:“碧霞,你来这里干什么?”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是来交——作业的。”“怎么这么紧张?”老师疑惑地问,我紧张得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半天没说出话来。老师只好叫我回去了。
到了考试那天,我对答如流。考试几天后,老师发考卷了。只听她说道:“这次考试很多人都考得还不错,有的人进步很大。”说完将考卷发了下来。99分,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回去后,我辗转反侧,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老师说的话,这句话就像是一把利剑,深深地刺入我的心田,使我的良心受到了谴责。
第二天,我马上向老师说出了真相,通过这次良心的发现,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有各种有趣的发现,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各有一件。可是,唯独这一件事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派我去办公室拿试卷。
我来到办公室,不经意看了一下,放在最上面的第一张试卷,“啊!是黄宇宸,他得了第一名。”突然,我脑子里出现了同学们的嘲笑,父母的指责,老师的批评。不得不出了一身冷汗。这时,我发现了老师的钢笔,心中瞬间蹦出一个想法。我把他的一个填空题改了,“这样他起码要减去一分。”回到教室,我对老师说:“老师,您给黄宇宸改错了一道题。”老师看了看,又减了2分。我得了全班第一。
放学后,我们一起走,黄宇宸说:“你说谁这么缺德,我认得那不是我的字啊。不过我看挺像你的字。”他笑了笑,我不敢说话。但过了一会儿我对他说:“对不起,是我改的。”我低下了头。“没关系,以后可别这样!”说完,他走了。
我想,不能做诚实的叛徒,不要做没良心的事。
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但不是每个人做错事以后都会知道自己错,敢于去承认错误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事发生.
十月一日,今天是国庆节,也是在加拿大生活的表姑回来的日子她每一次回来都会给我一个"小红包",每次都是在临走只前给我的,我期望这一天的到来.
十月七日,我表姑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小红包",我高兴极了,打开红包一看,"哇!!!,是100元!"当我在梦想我在当"小富翁"时,我很不想听的一句话从我的耳边飞过,"你还小,还不会用这些钱,你这些钱让我来保管把."原来是爸爸说的,我很生气,但又很无奈如果我不把钱给爸爸,爸爸一定会打到我给钱为止的我很无奈地把钱交给爸爸.
回到家,我坐在床上,心想:"那些钱明明是我的,为什么要我交给爸爸呢?我要把钱偷回来……恩,一定要偷回来,但是给爸爸发现了后果会很严重的…他会骂我,甚至会打我……恩,打我也要把前偷回来的……"我犹豫不决,心神不定最后我决定要把钱偷回来.
晚上的时候,我趁爸爸妈妈们不在时悄悄进入他们的房间,变成了"江洋大盗",立即去到爸爸把钱收在的那个地方去偷钱计划进行得很顺利,爸爸并没有发觉到钱不见了.
上学的时候,我拿出100元向同学们炫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都纷纷向我说:"请我吃东西."我终于感受到做小富翁的滋味了我请同学们吃牛肉串,牛肉干,糖……我自己也买了玩具,那100远很快就用完了我只顾吃东西和买玩具,忘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自从那100元用完了,我每天都忐忑不安,提心吊胆,怕爸爸知道我偷了钱打我现在我很后悔,但又有什么用这时候,我良心发现了,知道自己的错,立即去向爸爸认错,奇迹出现了,爸爸并没有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都有犯过错误,你只要肯去改正,我就会原谅你."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敢犯错误,因为当我犯错误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自然就不回犯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