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母爱的作文
当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为一个懵懂的少年时。在成长的路上,我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艰辛坎坷。曾跌到过,但在母爱的陪伴下,我战胜一切困难,重新站起来,又开始行走那充满辛酸雪雨的成长之路。
时间消逝如过眼烟云,刚才还是春节一片喜洋洋的情景,现在却已坐在考场之上,一片肃静。等待着考试的到来。考试之后,我全然不知所措。
夜晚,躺在床上,为考试的成绩担忧着,竟在不知不觉中睡觉了。隔天,坐在教室里,听着数学老师公布数学成绩,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当我得知我的数学成绩只有65分时,雨声如针刺着我的心,我迷茫了。
几天后,迎来了放学,可我全然不知所措,走在回家路上,天下起了小雨,我却全然不知,我又一次迷茫了。
当我回到家中,把成绩告诉母亲时,母亲却没有责骂我,还和我一起分析其失败的原因,当我准备开口时,母亲就语重心长的说:“你呀,就是没要好好预习七年级下册的书,只顾着玩,泥现在应该认识到预习的重要性和预习的重要性了吧。”
听了这番话,我轻松了许多,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了,当我醒来时,天已大亮,我神清气爽的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啊!母亲,你的教诲使我永生难忘,时您让我撑起自信的帆,向远方驶去。
一生中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的妈妈,她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爱。爱并不是只要疼你,天天给钱你买玩具或零食,还有天天给你玩游戏和带你去玩。也不是天天严厉的管教你,连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这些都不是爱。当你做作业遇到难题时,她就耐心的教导你。爱是在你生病时照顾你等,这才是爱。
记得我刚读一年级时,尤如我太小,识得字也不多,所以老是读不清题目,妈妈就一个字一个字的教我,就这样我渐渐地学会了更多的字。
还有一次,天气非常冷,每个人都穿着棉袄。当时,我脸色通红,无精打采。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小强,你发烧了,要带你去医院看病。”我说:“没什么,只是小烧而已,吃点药就行了。”但妈妈还是很着急说:“小强,你这样乱吃药是不行的。”说完,妈妈连忙帮我穿衣服,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医院。在路上时我看见妈妈眼里还含着蒙蒙的泪水。看完医生回到家里时,妈妈还在我身边不停的照顾我说:“小强,你好点了吗?”我说:“妈妈,你别那么伤心,我已经好很多了。”就这样妈妈整整照顾了我一个晚上。
经过这些事,我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育我的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付出不仅是“一滴水”而是汪洋大海。我要努力读好书,来报答父母。
母爱如水,母亲是源,无论你奔腾到哪里,身上流淌的,依然是不尽的源头之水;心里念着的,永远有对母亲的感激,母亲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沐浴在母爱中的我们真正了解自己的母亲母爱是如此的深沉而不张扬,平凡得让人熟视无睹,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对这些,母亲当然毫无怨言,可对我们来说,没有体验到母爱应该是多大的不幸呀!我们丢失了比金子还珍贵的东西!
时间,绿了芭蕉,红了樱桃,在四季之间穿梭着。日月轮回,走在成长的路上募然回首,我以从一个淘气无知的小女孩,走入了初中的校园,成长的路上,她的身影在我眼前晃荡,一个个成长的例子背后,却流淌着她的汗水她,我那平凡而又和蔼可亲的妈妈!在我成长的路上,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妈妈,您教会了我,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即时的改正错误,一次错误的失败算的了什么呢?只要知错就改,就是最棒的。妈妈,您教会了我做一名知错就改的孩子。你还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乐于助人的种子,在妈妈你中的浇灌下不断萌芽,生长。妈妈,您教会了我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孩子!我真感激您,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一个身经百战的“人”,做一个不怕失败的“人”,做一个自信迎接明天的人!
母爱,你永远是伟大的;母爱,你让我们无法离开“你”。因为母爱你的到来,所以才能使我们从一颗幼小的心灵长大。大家都说,母亲的爱是连绵的山川,是浩瀚的大海,而我认为母爱是熊熊燃烧的烈火,母亲是用爱去感化孩子冰冷的心灵。妈妈,辛苦操劳的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