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母爱的作文
我的妈妈美丽而又善良。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上二年级时,我用零花钱买了许多卡片,星期天我常常一个人悄悄地躲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津津有味地欣赏这些卡片。那手持乾坤圈、脚踏风火轮的哪吒;那摸样怪怪的怪物史来克;那十分凶恶的地魔兽……一个个神奇的面孔让我如痴入迷,而忘了做作业。吃中午饭时,妈妈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我红着脸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做完了。”妈妈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你的眼睛告诉我,你说谎了。”我只好坦白我撒谎了。妈妈明亮的眼睛让我不敢再撒谎了。
妈妈对我的爱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她对我的爱真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夏天里的一块冰激凌;像和煦的阳光、清爽的春风。我要大声说:“妈妈,我爱你!”
世间有无数的情感,有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但是最深刻的,最无私的感情,无疑是那浓浓的父母对我们的感情了。父母对我们的感情是最深的。让我们难以忘怀,难以割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母爱无处不在,也许母亲的一个电话,一个微笑,一句唠叨都包含着深深的关爱与温暖。点点滴滴都流淌在岁月的记忆里。
曾记得不久前阅读的一则短文:一位母亲为了儿子的学费,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最后儿子的学费齐了,但母亲却落下了难以忍受的病根。看,母亲的爱是多么无私与博大,如茫茫的大海一样浩瀚,像一片森林那样浓郁。
生活中我无时无刻的不感受到我的母亲犹如春风般的爱意。
小时候,在我模糊的记忆中,那时我只有四、五岁,天天睡不着觉,一但没人哄我就会哭的一塌糊涂。家里人为此头疼不已,最后,母亲每次睡觉前都为我哼着一首歌《小汽车》,因为小时候的我很喜欢汽车吧。每次我哭闹起来前,母亲只要为我哼起这首歌我便会安然入睡,但母亲却要熬很长时间才能入睡,日久天长,母亲熬得皮肤苍老了,头发都白了。
还依稀记得,我骨折时的那会儿,因为同学在体育课上的一次失误,我的左腕骨折了,听到这个消息后,父母很着急。在家休养的那几天,几乎天天母亲都为我做一些美味的食物。
来滋补我的身体,希望我的胳膊尽快的好起来。每天精心地照顾我的起居,我躺在床上的那段时光,都是母亲一直陪我度过的。
由此可见,母亲对我的爱是多么的多。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在母亲关爱我们的同时,我们要体谅我们的母亲。要理解母亲为我们背后默默地付出。
在我的心里我一直感念我的的母亲,只是我平时善言谈罢了。
母爱,是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田;母爱,是一杯温茶,给予我温暖;母爱,是阵阵凉风,抚平我紧缩的眉头。母爱,多么微不足道的两个字,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力量与支持。
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感受到了母爱。
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漆黑的高空中。凉飕飕的风从窗外吹了进来,我猛然向窗外看去,只有寂静无声,还不时传来鸟雀的鸣叫。房里只有一团微弱的灯光,但足以照亮我。而旁边却有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呆呆的望着,竟不知从何写起。一看到那座“小山”,我就犯困。但我还是在书桌上奋笔疾书,房里只剩下笔写在纸上的“沙沙”声。
“咚咚!”妈妈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房门,手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蹑手蹑脚地朝我走来。“先喝杯牛奶吧,做了这么多作业,肯定累坏了吧!”妈妈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这么多作业,要做到鼠年马月啊!”我怒气冲冲地指着作业发牢骚,“牛奶搁在那儿吧,没心情喝!”也许是因为这周的作业太多,是我有些心烦意乱吧。妈妈看完我一连串的发泄后,用慈祥的眼光看着我,说:“要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一下。作业也肯定会做完的,只要你有这个决心,妈妈相信你!”这一席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信心十足。
一本,两本,三本……一分,两分,三分……时间艰涩的过去了,而我的作业终于做完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抬头望去,才发现牛奶还搁在那儿,已经凉了。我端起它,喝了一口,甜丝丝的,有一股暖流直沁肺腑。我回想起刚刚妈妈给我端牛奶的那一幕,不禁感受到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