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七年级作文
现在的偶像可真多呀!什么周杰伦潘玮博等,真是举不胜举。可是,我从出生到现在,偶像却没有一个是大腕明星。不信,您来听听。
三岁时的偶像:妈妈。
崇拜原因:有钱买奶。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时侯,我不爱吃水果蔬菜,不爱吃鸡鸭鱼肉,唯一的嗜好就是喝牛奶。每当我被谗得垂涎欲滴时,就会眼巴巴地看着妈妈,还不时地向她撒娇。妈妈经不住我的死缠烂磨,就会毫不犹豫地拉着我去商店买牛奶。看着我喝得津津有味,妈妈欣慰地笑了在我心中,妈妈是那么的伟大,所以,三岁时我的偶像是疼爱我的妈妈。
七岁时的偶像:爸爸。
崇拜原因:知识丰富。
七岁时,我踏入了小学的大门,在知识的海洋里划着一叶扁舟尽情遨游对知识的渴望,促使我在央求爸爸每天给我讲故事。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于是,爸爸每天给我讲一段小故事,我虽然对他讲的故事似懂非懂,却也坚持洗耳恭听。当时我孤陋寡文,因此,我感觉到爸爸的知识好丰富。所以,七岁时我的偶像是知识丰富的爸爸。
十岁时的偶像:爷爷。
崇拜原因:棋艺高超。
十岁时,我对下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知是因为我天资聪颖,还是因为认真钻研,还没过几天,老爸已经不是我的对手。爷爷见我洋洋自得,便要和我“杀”几盘刚开始,我还吹嘘100%赢定了可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自有强中手”,还不到几分钟,爷爷便把我杀得屁滚尿流;第二局,更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我又被杀得片甲不留;第三局,我竭尽全力,孤注一掷,却还是败在爷爷手下,这,这可真是孔老夫子搬家——尽是输(书)呀!爷爷不仅棋艺高超,还用下棋教育了我所以,十岁时我的偶像是爷爷。
我的偶像虽然不是什么明星,但是他们永远是我的偶像!你从小到大的偶像是谁,快来电话告诉我吧!
我的爸爸在我心中几乎是万能的,只要是家里的东西坏了,他都有修好的可能。
记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计算器给摔坏了,计算器被我五马分尸了,连每个小零件都摔碎了,正当我要给计算器埋尸(扔入垃圾桶)时,爸爸忽然走过来说:“计算器怎么被你摔成这样子呀!你摔的可真有技术!”“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说这计算器都快成老古董了,也该扔了,再去买个新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我努力地为自己造成的残局打圆场,可是爸爸不高兴了:“计算器用了几年又怎么样,修一修不也照样能用吗!”“都摔成这样了,还能修好吗?”我半信半疑地将计算器交给爸爸,到屋里写作业了。我一会听见小剪子的声音,一会听见拉胶带的声音,哪有心思写作业呀,心思全飞到爸爸手中的计算器那了。
我索性不写作业了,去看看爸爸是怎样修那个受伤的计算器的。只见爸爸用一把剪刀,一卷胶带,一个螺丝刀,就像给计算器做手术那样,一会用螺丝刀把这儿拧拧,一会用胶带把那个伤口补一下,因为这个计算器有很多处是“粉碎性骨折”,所以把爸爸急的满头大汗,但是爸爸通过多次修计算器所积攒下来的经验(计算器已经被我摔过多次了),这点小问题还是难不倒“万能爸爸”的。
最后手术快要结束时,爸爸把胶带剪成窄窄的长条,做最后一次的缝补伤口。哇!刚才还是破破烂烂的计算器,现在已经成为崭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计算器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因为刚刚做完手术,计算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不过没关系,虽然这个全身是补丁的计算器并没有崭新的好看,但是却很温暖,变得比以前更好看,更精致了。
我的爸爸真是太棒了,他永远都是我的偶像,我爱我的爸爸。
当今的社会,那些自以为是的“学者”,就只是会重复的说什么歌星不如科星,说什么不要崇拜歌星,要崇拜古代的作家,我还看过不少的文章也是说什么批评歌星的,我真的认为他们很无知,对于那些作家“鲁迅”,“朱自清”,“八金”等,是我们一生都不能且无法忘记的,但,让我们面对现实,喜欢的偶像就说出口,说些“道理”,只不过在欺骗自己,也在蒙蔽自己。
那些说歌星后头工作的人很重要,的确,但不能为了写作文得到老师的好感就贬低歌星,难道歌星没有经过磨难才当上歌星的吗?难道他们随随便便就可以成为歌星吗?拿周杰伦来说,一个没有考上大学,一个从小就被人认为慢半拍的人,今天成为了人气小天王,他经历过的事是人们无法去想象的,你可以说他的歌不好吗?他的歌大多原创,体现了一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的歌带着一种浓厚的感情色彩,让人们想到很多,我因为一首双截棍着了迷,佩服他,也因他刮起了一阵旋风,他曾站在一个颁奖典礼上穿着锈龙的衣服,告诉所有人“我是中国人”,他曾在领奖时说“请大家支持华人音乐,好让华人的音乐可以继续走下去”,他让我感动。试问谁能不佩服这个有着强烈爱国情的中国人。他的歌“龙拳”也让我震撼,唱出的也是爱国,他有过许多负面新闻,但他不管,他还告诉媒体们,他就是不会改变,就是一直这样走下去。
就像那本他自己写的书一样,“我并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因为我并不是神”。的确,但我相信我会永远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