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黄山作文
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我来到了云雾缭绕的黄山。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带着对黄山的无限期待,我和伙伴走在石阶路上。可是越往上走,雾越来越浓,远处的风景被云雾遮住,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我们穿着雨衣,时而穿过滴水的山洞,走过陡峭悬崖边沿,在云雾之中穿梭,犹如进入了仙境。
正当我们为眼前的松树赞叹不已时,山上的云雾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去,美丽的黄山露出了它壮丽的一幕,远处的奇松、怪石都呈现在我们眼前。山脉忽高忽低在云彩间蜿蜒盘旋,惹得游客们都停下脚步赞叹不已。看那边的山峰上,坐着一位“老奶奶”和一位“老爷爷”,它俩背靠背,中间还隔着一堵“墙”,看来它俩正在吵架呢!这些怪石是怎么形成的啊?太神奇了!
美丽的黄山处处是风景,无论在雨中还是在晴天、在山顶还是在山间,你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
中秋佳节,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我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黄山。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一早到了山顶,只见云雾缭绕,树影婆娑,好像把黄山秀丽的景色用白纱遮了起来,神神秘秘的,若隐若现。
到了下午,我们进入西海大峡谷的入口时,突然,我听到妈妈欣喜地叫起来:“起风了,雾会散了!”果不其然,眼前好像突然出现了海市蜃楼似的,我的四周,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峰从云海中冒了出来: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肥胖的鸳鸯在云海里玩耍;有的像妙龄少女在云海里翩翩起舞……又一阵风刮了过来,云海如同帷幕把黄山这个大舞台遮了起来,云里雾里的,真是如入仙境。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看的目瞪口呆!
暑假的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和我一同去的有张欣楠一家、金子昱一家等等人。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到了黄山,下车后,我想起了一句话:“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就见逍遥溪水清澈见底,两岸青松翠竹,树影婆娑。仰首望去,峰峦耸立云天。听人说倘遇宿雨初晴的日子,就能看到云雾像美丽的轻纱,时而填满千峰万壑,成为海天一色;时而推出万座峰峦,显得苍浑深远。因天气有些小雨,我们未能得见。穿过观鱼亭,登上桃花峰,一处飞瀑从峰上的洞口飞溅而下,好像珠帘垂挂在洞前,因而得名“水帘洞”。我们拾级而上,享受着沿途如画的奇景。第一个小憩的地方是慈光阁,阁的四周群山环抱,茂林修竹掩映,环境幽静清凉。路过立马桥,绝壁上刻着几丈高的大字:“立马空东海,登高望太平”,显得刚劲有力。在桥上可看到青鸾峰腰上的冰川擦痕,抬头还能遥望天都峰上的“鲫鱼背”。
走了一路,又累又渴,就在天门坎小憩一会儿。这里山峦奇秀,怪石嶙峋,“龟鱼对望”、“猴子观海”、“松鼠跳天都”、“五老上天间”等怪石,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特别是天梯旁亭亭玉立的石人,像一古装仕女。她正面有块矮小的岩石,像一位跪地下拜的童子。啊!那是闻名于世的“童子拜观音’。还有那些在波澜壮阔的峰海中正争相崛起的怪石,好似无数明珠撒落其间,使黄山越发显得绮丽动人。这些奇石千姿百态,逼真有趣,似人,似海,似禽,似兽,简直是立体的画,无声的诗小心谨慎,惟恐一失足成千古恨。
游罢天都峰,经原路返回峰脚,穿“一线天”。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那迎客松、送客松、望客松、探海松等都神奇而秀丽。特别是在北海散花坞中,有一石峰矗立于松涛中,像一枝粗壮的毛笔,其“笔端”有一奇松从石缝中盘旋而出,宛如一簇盛开的鲜花,所以称为“梦笔生花”。目睹此景,不少游人连声赞道:“妙!妙!妙!”黄山松不仅有奇特的形态,壮观的气势,还有更令人叹服的坚忍不拔的性格:不怕风霜,不畏严寒,郁郁苍苍,四季常青,而且只需少量沙土,就能顽强生长,盘根错节,青春焕发,多姿多彩!这既颇具哲理,又那么富有诗情画意。
黄山归来已经很多天了,但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仍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想告诉大家:黄山值得一游,如果你不去,将是你终身的遗憾。
五一小长假到了,我、爸爸和妈妈打算组织一次体验登山活动。到了山脚下,父母想坐索道上出,可是我认为我可以的,就用语言说服了他们,他们决定与我们一起登上黄山。此时,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换上雨衣,开始了登山之旅。过了半个小时,我的心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可还不见黄的云雾这个“奇观”。山坡很陡峭,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
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看,哪里有瀑布!”。我们朝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从山坡上出现了一道美丽的瀑布,虽然我爬得又累又渴,但是这瀑布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我似乎恢复了精神。雨不停地拍打着我的雨衣,雨衣很厚,可是我还是浑身发抖、身上全是鸡皮疙瘩。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们重新振作起来,一起登上黄山。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登上了光明顶、始信峰等黄山著名的山峰。特别是那些奇松,纵横交错,随处可见,它们形状不同,用处更不同。雨越下越大,我们在雨中看到了“仙桃”这颗奇怪的石头,我想这上面可以坐100人左右,令人高兴的是这里有云雾飞来飞去,人会感到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此时,我又累又热,腿也颤抖着。回来时,我们看到奇怪的现象:一块巨石像一支铅笔,上面有棵松树显得若隐若现听爸爸说,这是“梦笔生花”和“仙桃”一样,也是奇怪的石头。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到了终点站——云谷索道,我们决定乘索道回起点站。在索道上,我们看到没爬过的高大雄伟的山峰,又看见了黄山松树之多。地质学家徐霞客所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的美景岳”。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了。雨停了,晴空万里,我们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美景。从这次旅行中,我体验到登山的辛苦,又体会到只要付出就能收获,并且得到了一种顽强的锻炼。
我去过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去过红叶似火香山,就是没去过黄山,俗话说的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年我们一家千里迢迢的去皖南的黄山,前来观赏美景,别人是雨中游泰山,我们是雨中游黄山,黄山在雨中更是美上加美。刚到黄山市就被那的山水给迷住了,我不停的看车窗外,路上座小山被雾遮住了山顶,就像着了火。我刚到山脚下,就觉的黄山很高,我问爸爸:“我们能爬上去吗?”爸爸说试一试吧我又看到石级上的铁链好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们穿着雨衣艰难的爬着,爸爸说:“儿子你那么小,都不怕累。我也要坚持。我们互相鼓励。”爸爸说。树上有时能看到松鼠,我非常兴奋,总感觉到前面能看到松鼠。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爬到半山腰。怎么还没有看到小松鼠呢?爸爸说它们可能在家睡觉呢?这时雨还是不停的下,大雾弥漫。爸爸给我讲,儿子可不像松鼠,像小猴蹦蹦跳跳,不会停下来呢?我学小猴的样子,左爬爬右看看,一点也不累。我爬到一半时就看到了天都峰,可是天都峰被一大片白云遮住了,一点也看不见,过了一会,一阵大风一吹白云飘走了,我看到了天都峰上有一块像鱼的石头,我真想上去吃一口。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泉,这样的泉倒映这样的山。在加上山上滔滔银河,山中绿树青草,真是黄山美景甲天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