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小学作文
我乘坐“功夫号”船返回英国时,又遇上超级大风暴,使“功夫号”沉入大海。我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把弓箭、斧头、披风和宝剑带在身上来防身,我想带些食物,可是,时间不够了,这可怎么办呀?我只好拼了我这条“老命”游,游到一个小岛上我太累了,就呼呼大睡起来。
岛上求生。
一道刺眼的阳光射过,我渐渐清醒,我在岛上走了走,发现这个岛不但没有小人儿,也没有巨人,更没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看来这是个荒岛。我向四周看了看,竟没有一个岛!看来,我得在这生活一段时间了。
我发现,这个岛还没巴掌大呢!还是规则的五边形!我肚子饿了,正巧,一头又肥又壮的大野猪跑来,我连射几箭,又用匕首捅了几刀,——它终于死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感。
我把树砍了下来,然后烤野猪吃。吃了一大半,我又走了走。这儿的食物太少了!于是,我喝了小人国国王送我的“缩小可乐”。我变小了,这一小半野猪够我吃大半年的了。
意外发现。
我习惯性的把手伸进荷包里,居然发现了一小粒谷子!就马上种了下去。
半年后,野猪吃完了,药效也失灵了,我又射死了一只山鸡。吃了后,我很不舒服。原来,我得了禽流感!我把披风盖在身上,忍不住嚼了几口泥,病一下全好了。我就叫它“治病岛”。
重返祖国。
岛上食物太少了!我决定造木筏出海。大概是回国心切,木筏在一天之内做好了。刚刚出海,又遇海啸,浪打翻了船,我边游边呼救。最后,被一位老船长救了,带我返回英国。
这次旅游,太惊险了!
逝去的岁月犹如一望无际的蓝天,往事如同展翅飞翔的小鸟,来了又去了,可是那件事,却是我无法忘却的记忆,那次的野外生活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那天阳关明媚,万里无云,春风拂面,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喜出望外,我对野外生活充满了好奇与恐惧,听说野外生活一不小心就会有性命之忧。汽车踏上了柏油马路,经过几个小时漫长的时间,我们终于到了。一下车,一股清凉的春风拂面,周围百鸟争鸣,花儿们争奇斗艳,到处焕发着春意,冲满着春天的生机勃勃。
“你们俩个小家伙一起去采一些蘑菇来吧”爸爸亲切的说。“好的,保证完成任务”。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说道。我和弟弟提着小竹篮来到了前面的小树林里采蘑菇。我东张西望得到,前面的树下好像有蘑菇,我急忙跑了过去一看,是俩朵黑带灰的小蘑菇,我记得无毒的蘑菇是灰色的,鲜艳的蘑菇是不能吃的,这就是不能看外表而判断,要看他的能在。我把蘑菇连根拔起,放在小竹篮里。弟弟看见我采了一个也不敢落回,拼了命似的找蘑菇。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十分钟的努力,我们满载而归了。
回到原地,爸爸正在生火,妈妈在切菜,“爸爸,妈妈!我叫了一声”。妈妈和蔼地说“:俩个小家伙回来啦”!我们把蘑菇交给妈妈,妈妈先把蘑菇放入清澈见底的水中清洗,然后把蘑菇切成菱状,最后放入锅中顿。几分钟后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鼻,妈妈真是心灵手巧,在这荒郊野外的竟然能做出这么美味,可口的饭菜真了不起!
这次野外生火,我学会了自力更生,自食其果不依赖他人,不整天呆在家里做小公主,小皇帝,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给我留下了终身的回忆和永久的启示!
旅游了四个国家,我经历了许多奇事?趣事。可这一次,我经历了靠自己生存的一个星期。
这次,我乘坐“水晶一号”游轮遭遇了大风暴,船不停地摇晃,我因晕船而在床上躺了三天。这天,我刚好一点,站在甲板上欣赏风景。突然,一个巨浪向我扑来,我在掉下船的一瞬间,抓住了一个木桶,侥幸地逃过了这场灾难,漂到了一个荒岛上。因为我太累了,所以翻了个身就睡着了。
这一睡就是三天。我一觉醒来,发现已是早晨。此时,我的肚子已饿得咕咕叫了,我不得不去找些东西来吃。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一个浅水潭里面游动着一些小鱼。于是我找了一些树枝,用小刀削尖做了一个鱼叉。我瞄准小鱼游去的地方,“刷……”的一声,掷出鱼叉,我叉到了一条鱼。于是我用削尖的树枝把鱼串上,放在事先准备好的架子上。在底下放了一些枯木,再用两块石头摩擦点火,烤起了鱼。我又在海边捡了一些贝壳扔进火堆里。鱼烤好了,我又找来野果磨成果汁,再把贝壳捞出来,撬开吃里面的肉和烤好的鱼肉。
天,渐渐黑了。我发现自己需要找个睡觉的物品了。我找来树枝?干草搭起了“帐篷”,又用干草铺成了床。就这样,我过了一天。
一个星期里,我每天都在海滩边眺望大海。这天我远远地看到有一条船从附近海域经过。于是我赶紧烧起浓烟,发出求救信号。终于,我被“伯塞东号”救起了。
上周末妈妈带我去参加“野外求生存训练”。周六早晨07:30我们在深圳体育馆南门集合,然后坐着大巴去佛山的一个水库。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开始搭帐篷。妈妈不太会搭帐篷,她就去问旁边的叔叔,我就帮妈妈拿工具,准备支架,终于把帐篷搭好了。
搭好帐篷后,我们就开始分组,竞选队长、副队长、炊事员、值更员、安全员、取水员、采摘员。我们分到c组,我们给我们的小组取名“飞虎队”,我们的口号是“飞虎飞虎,我最威武;飞虎飞虎,生龙活虎”。我竞选上了炊事班长,负责捡柴火,生火做饭。每个人一天只发一两米,我们就去荒地里挖野菜。我挖到芋头和红薯,但是它们都很小。我们每餐都煮野菜粥,很难吃,但是没有其它东西,我也只好吃了。星期天的中午,一个叔叔捕到一条大鱼,给我们熬鱼汤喝,真好喝啊!
星期六的晚上,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我围着火堆转来转去,又跳又唱。晚会结束后,我们就回帐篷睡觉。这是我第一次睡帐篷,我非常喜欢,睡到早上6点集合的时候我还不想起床。早上起床后,我们做了健生操。因为我们拔河赢了,得到了奖励:一包红糖和一块生姜,我们煮了红糖姜水喝。
星期天下午我们回到深圳。参加这个活动,我体会到要珍惜粮食,珍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