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深圳游玩。那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是个可爱的地方。
真不巧,我们去的这几天下雨。
表姐有跳舞毯,我在和表姐表哥一起比赛,看谁的分数多,没想到我第一名,表姐第二名。表哥输了。表哥又跑到表叔表嫂的房间去玩电脑,我一看,这不是我们班男同学常说的穿越火线吗?这正是。
晚上,表姐和我在表哥的房间里画画。我不会画画,就坐在一旁玩魔方了。没过一会儿,妈妈叫我去洗澡,洗完澡再去玩。我答应了妈妈,去了洗澡。洗完澡,表姐拿起表哥画的画给我看,说;“你看看,他画的画多丑。我看了看,哈哈大笑,说:“太丑了。我去睡觉了,你们慢慢玩。说完,就回房睡觉了。
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先起了床,坐在沙发上等表哥表姐起床和我玩。不一会儿,表哥表姐来了,表姐把她的跳舞毯拿了出来。我一个人在这里跳,跳的满头大汉。我休息了一会,坐着表叔的汽车,去了世界之窗。
我看见了金字塔。小人国,最有趣的就是护士山,大家别小看它,护士山是纪念护士的哦!表叔租了两套日本古代衣,我穿一套,表哥穿一套,只可惜表姐没来。
中午了,表叔带我们来了一家店,我们有点吃不惯,但是还是吃了。午饭过后,世界之窗里表演了节目,由于表演时间太短了,我们看完就走了。
晚上,格格哥哥请我们吃饭。表叔开着小车到了饭馆,晚饭过后,表叔他们一家回去了。格格哥哥送我们到党校招待所,我们看了一会儿电视就睡觉了。早上,格格哥哥很早就来接我们。我们来到格格哥哥家,格格哥哥说要带我们去玩,我说:“我不想去。哥哥说:“那等下叫大侄女和你一起吃饭吧!我说:“好呀!到了中午,大侄女在电脑上买肯德基,不一会儿,有人送肯德基来了。我们大口大口的吃。吃完了,我玩了一会电脑,又在沙发上又蹦又跳。后来我又在大侄女的房间里看书,我看了一本故事书,那本书真好看!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和格格哥哥回来了,本来说买完车票就送我们去党校招待所的,又回来了格格哥哥家。大侄女送给了我三本故事书,在格格哥哥家坐了一会儿就去招待所了。早上了,格格哥哥送我们去了车站,我们坐上了汽车,过了好久才回到了家。
“深圳又称“鹏城”,位于中国南方珠江三角洲东岸,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听着爸爸绘声绘色的介绍,我对深圳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带着期盼与欢乐,我们来到了深圳!
到达深圳后,我们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锦绣中华民俗村。
来到这儿,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人多。还未进门,熙熙攘攘的人群已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入内。不过,里边的景点却没令我失望,你瞧!“北京故宫”、“杭州西湖”等世界名景接撞而至,令我眼花缭乱,可以说,这里是一个“世界名迹博物馆”。还等什么,快进去瞧瞧吧!
我们漫步在小道上,欣赏着“微缩版”的世界名迹。走着走着,我看到了美不胜收的“杭州西湖”我迫不及待的走上前去,细细观赏着:
一朵娇艳美丽的荷花在碧绿的荷叶中站立,彰显出亭亭玉立的身姿。再看看湖面,一片片浮萍漂浮在水面上,给湖面增添了几分美感。岸上,一簇簇小草青翠欲滴,像是被西湖的美景所熏陶。我沉浸其中,不禁陷入美好的幻境中:坐在岸边的亭子上,呼吸新鲜空气,品尝醇厚的茶香,倾听优雅的乐曲,该是多么惬意呀!我沉浸其中,不是爸爸提醒我,我还没回过神。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没错,西湖宛如一位江南美少女,气质娴雅,精神灵秀,给人一种婀娜多姿而又不失娇柔的美感。
这样的景色,怎能不令人流连忘返呢?
暑假里,爸爸妈妈和我去深圳看海!
我们经过一个多钟头的奔波,终于来到了东涌!在路上,我们经过了东部华侨城,那里面有好多人呐!我们还经过了一个核电站,核电站就是用核发电,这样和环保也很节约。来到沙滩上,我迫不及待地脱下运动鞋,穿上拖鞋,来到离海浪最近的地方,我赶忙走上去,迎着凉飕飕的风,踏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我慢慢地靠近海水,不禁大叫:“啊,好冰啊!早知道就不下来了!”
过了一会儿,我慢慢的习惯了这冰凉的海水,觉得一点也不冰。差不多,上午十点,太阳慢慢地露出了笑脸,这时,气温也升高了!我突然发现,沙滩上有许多海白菜,爷爷还在海水里捞起了海带,我摸了摸海带,这海带特别嫩,特别滑!我拿着爷爷给我的海带跑到妈妈那里,并拉着妈妈来到离海水较近的地方。爸爸提议说:“魏柯薇,我们俩来比赛跑步吧,怎么样?”我高兴得回答道:“ok啊,没问题!”随着妈妈的叫声,比赛开始了!开始,我和爸爸在同一起跑线上,可没跑多久,爸爸的体力渐渐不支了!我趁着这个机会冲了上去,我赢得了这个比赛的冠军!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一起往前走,边走还编起了诗:“蓝蓝的大海啊,大海;金黄的沙滩啊,沙滩!我们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吹着凉凉的风,晒着热热的太阳,不禁陶醉在这美妙的风景里!”我和妈妈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沙滩的最边缘,那里的风特别大,浪也特别响!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我们离开了东涌!
这次深圳之行结束了,如果还有下次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这美丽的大海,还会来这漂亮的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