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行动”
“丁零零……”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像一只只花蝴蝶飞进教室。方老师也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教室。
“咳……”方老师清了清嗓子,开门见山:“这节课,我们要发期中奖品!”
“奖品?哈!天生我才必有用!奖品肯定有我一份!”高子扬兴奋地叫道,脸上都笑开一朵花了!
高子扬的同桌――张翰之戳了戳他,给他敲响了警钟――“先别高兴的太早!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咱们这回骑驴看唱本――走着瞧!”说完,还挥了挥她可怕的拳头。
最前头的李芷芊却唱起了“反调”,她羞愧地低下了头,小声嘀咕道:“奖品肯定没我份!别人跑在最前头,而我还在九霄云外呢!唉――”我捏紧了拳头,脑袋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两眼死死的盯着老师,焦虑极了,心想:该不会没我的份儿吧?我这几个月来,英语会不会退步了?……“我的脑袋里产生了一个个大问号。
“先发帮老师发本子和上课认真的同学的奖品。“老师笑眯眯的说道。我的心下落到了谷底,心想:我平常不怎么帮老师发本子,最多只有一两次,这回我肯定拿不到奖品了!”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低下了头。可我万万没想到,全班扫视了一番,点到:“黄芳,周天晨,任页耘,“嗯——”方老师顿了顿,又爽快的点道:“徐之婷!”我先是一愣,猛地抬起头,感觉心似乎漏跳了一拍。我又挖了挖耳朵,生怕自己听错了。“徐之婷!”方老师又喊了一遍,我相信自己没有听错,可突然觉得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有千斤重,迈也迈不开。我做了个深呼吸,自言自语道:“放松心情,放松,放松……”最后,我还是犹犹豫豫的走上了台。
哇!这么多的奖品!有吃的,有学习用品,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都不知该选什么好了!既然来了,不多拿点又何必呢?想到这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毫不犹豫地拿起四枝铅笔和两杯酸奶。有舔了舔嘴唇,想了想,抓起一根棒棒糖和一杯果冻。同学们见了,纷纷抗议,说我拿的太多,曹奕扬的眉头都皱起来了呢!“时人不识余心乐”,我抱了满满一肚子的奖品喜滋滋地跑回了座位,心“砰砰”直跳,像喝了蜜一样甜。
呵呵,虽然这次抢劫的多了点,但这都是我半个学期的收获呀!瞧,没拿着奖品的同学还在一旁唉声叹气呢!
同学们,有付出,就有收获,让我们好好学习,共同努力吧!
最大的收获。
激烈的运动会结束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妈妈带着满脸笑容,对我说:“亮亮!怎么样,运动会完了有什么收获?”“这回收获可大了,我给你讲讲吧!”
运动会快到了,全班上下都为了比赛的事情而忙碌起来,董老师更是如此,她成天都要为我们跳绳的事情操劳,再加上她要给我们号作业、讲课,弄得董老师简直没有休息的时间。瞧,这天董老师又为了跳绳比赛的事情拿代管时间给我们训练。
这次的跳长绳比赛董老师非常重视,所以在同学们正在训练的同时,董老师一个一个的选男生上去试跳,可一直不近人意。我呆呆地站在石柱旁,看着同学们为了运动会的胜利而拼命的练习,汗珠好似一颗颗大珍珠,下雨般地撒向地面,我此时还在这若无其事地站着,心里不禁涌上一股莫名的暖流。这时正在焦急万分的董老师,瞅了我一眼,径直朝我走来。“熊斯亮你试试!”“啊?”我不禁大叫一声,“不行,我不会!”此时我就像心里有十五只掉桶,七上八下。董老师鼓励说:“没事,试试吧!”我看着同学们如此辛苦的练习,终于还是决定试试。我站在绳旁,两只腿不住的发抖,眼看绳子又绕上去了,只听“轰”的一声,我紧握双手就像个炮弹似的,猛地跳过了绳子。董老师见状立即鼓励说:“看,你还是行嘛!只不过你跳的时候靠近一点,尽量往中间冲。”我此时仍心神不定,心跳是越来越快,好像要跳出来了。后来我又试了几回,董老师决定再观察我几天。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经过三天的练习,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长绳的恐惧感全然消失了,我和绳子就像好朋友一样,虽然不能灵活跳动,但总能跳了嘛。看到如此进步的我,于是董老师决定让我上。
到了比赛当天,天空西西砾砾地下起了小雨,当轮到我们班比赛时。我全身上下的毛都立了起来,心跳简直快似闪电,双脚都已经不能麻木了。忽然,只听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长绳在细雨之中,又甩了起来。同学们都抓住时机,飞身冲入绳内。“沙、沙、沙”雨声越来越大了,随着绳子有节奏的甩动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不顾一切地为班级的荣誉而战,都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此前还如此紧张的我,被这气势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提起勇气,面对这长如闪电的绳子,鼓足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把握机会使劲跳过去。我猛地落地了,成功了,我心里终于不再害怕了。再次去努力。
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了。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一个失误,而我们也战胜了对手。
“妈妈,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