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颂作文
在我居住的小区北面,有一片樱花林。每年一到春天,我就很期待这片樱花林春花灿烂的景象。四月上旬至中旬,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虽然,在小区附近的路上也能远远的望见那片樱花林,但是,这并不能完全满足我欣赏樱花的愿望,所以,每当樱花盛开时,我都会抽时间去樱花林欣赏一番。这天,我又特意来到了这片樱花林。
走近樱花林,禁不住眼前一亮。只见那花朵密集的一树树的樱花恣意的盛开着,竞开成了一片花的海洋了。樱花林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像一幅清新亮丽的图画,让人顿生爱意。
樱花林分东西两排,中间有一条小路隔开。东侧的一排,粉红花朵的樱花树中间,穿插着几棵白色花朵的樱花树,粉白相间,清新、雅致又俏媚,春天的味道足足的蕴含其中。西侧的那一排,大片大片的粉红花朵的樱花树中间,穿插着几棵已经冒出密密麻麻嫩绿新叶的不知名的树,绿意盎然的,粉绿相配,古朴又典雅,是别具一格的“万粉丛中几点绿”之美。一簇簇的樱花开满了枝丫,挤挤挨挨,成串成串的,粉嫩如绢,洁白如雪,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微风吹来,花枝摇曳,让我不仅想起了朱自清老先生笔下“春”里的句子:“春天象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而我眼中的樱花,也像小姑娘那娇羞粉嫩的脸蛋儿,纯情动人,惹人爱恋。
樱花林,在阳光映射下呈现出一片片浪漫的氤氲粉红和无暇的莹亮雪白,曼妙妩媚,恍若梦幻,另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路边的行人也禁不住驻足观赏,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这绚烂夺目的景象。
花儿盛开,蝴蝶自来。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不少前来观赏的人,人们赏花时的笑容都像这樱花一样灿烂。身穿多彩春装的小朋友,象蝴蝶一样,在花间的小路上穿行嬉戏,使樱花林更增添了春意盎然的气息。樱花林中还有一对拍婚纱照的准新人,兴高采烈地摆着各种姿势对着镜头,眉目含情,春心荡漾。准新娘身着洁白的婚纱,在樱花的映衬下,俊俏的脸庞,更加妩媚和甜美;帅哥靓女甜蜜相拥,快门闪动,幸福就像这樱花一样,开在了新人的笑脸。
我们居住的小区面积很大,共分三个区域,种植的各种花卉也不少,但多为零星点缀,而这片樱花林却是规模较大的一片,是小区景观中的最大亮点。由于樱花林紧邻体育馆、体育场和鲍山公园,小区的居民每天都能在健身的同时顺便欣赏樱花,即锻炼了身体,又饱了眼福,还愉悦了心情。我们都爱这片樱花林,更爱自己的美好家园。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种花,后人欣赏,不知道这片樱花林是哪年种植的,印象中自从我搬到樱花林的附近区域居住时就有,已经存在了许多年了。每当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林这里简直就是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或妖娆,或清新,惊艳的美景,让人震撼,让人迷恋。每当此时,我心中就会想,当年那提议种植樱花的智者,是多么有爱心呀,又是多么有眼光呀,心中不免充满了感动。
我边走边欣赏着,同时,心中也感叹着大自然的无比神奇—竟造化了如此梦幻般的花儿美丽着春天。“红云一抹泛朝霞,缀绿凝脂斗艳姿”,我不是诗人,没有更多的华丽词语来赞美樱花,唯有频频举起手机,定格这如诗如画、仿若仙境般的美丽,才能表达我心中无限的喜爱。
我不断从各个角度拍着樱花,无意中,镜头中定格了两位资深美女一起摆着各种pos拍照的画面,她们一位身着红衣,一位身着粉衣黑裤,镜头中的她们是那么美,她们一会儿相拥自拍,一会儿伸胳膊翘腿的摆着舞蹈动作互拍,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看到我在拍她们,她们主动笑嘻嘻地过来打招呼,要给我拍照,如此友好的举动,我怎能拒绝,于是,初相识的三人一起游玩观赏着樱花,并互相拍了许多美照,她们还亲身示范教我怎样摆姿势,才能拍出更生动的照片,还不断翻动着手机相册的照片让我欣赏。同是小区爱花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原来,这两位美女也是这个大小区的居民,只是我们居住离得比较远。如果不是来观赏樱花,也许我们很难有机会相识。看来,樱花不仅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纯洁的爱情,还是人与人之间相识交流的芬芳美丽的特殊媒介呢。
每年春天,我都会与这片樱花林如期相约,虽然,年年岁岁花相似,但是,我每次看到樱花盛开时的心情,都依然像初相逢时那样的澎湃;岁岁年年人不同,所以,每年我也都会特意在这片樱花林拍照留影,做为对逝去岁月的纪念,樱花下,镜头中的自己,笑意盈盈,心情也如同这樱花一般,美好又美妙。
美丽的樱花林,明年的春天,我将会再次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