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会比较特别,因为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了乡下的爷爷家过年,同行的还有伯伯,伯母,哥哥姐姐等,全在人在一起,满是亲情的温暖。
鹅毛般的大雪似乎越下越大了,不一会儿功夫,潮湿的地面就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匆匆地洗漱、早饭后,我和哥哥、姐姐们争先恐后的冲进了雪地里,叫嚷着,嬉戏着……。
开始,我和伙伴们各自堆雪人。第一回合:我堆了一个羽毛球般大的小雪人,大哥哥却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我输了。第二回合、第三回合……,我都比哥哥快,都赢了。望着地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东一堆、西一堆的雪人,我们开心极了。
不知哪个小伙伴叫喊了一声:“我们打雪仗。”
“好哇”,伙伴的异口同声地答道。
到了打雪仗的时期了,哥哥们一组,我和姐姐们一组。只见大小哥哥准备好雪团,正向我们投来,我急忙一闪,雪团“啪”的一声,打在了墙上。趁哥哥们在看那墙上的雪球是怎么粘住时,我赶紧滚一个雪球,向他们扔去,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大哥哥的衣服被我的雪球弄湿了,我捧腹大笑。尔后他们就一个劲地把雪球对准我嘴巴扔,又一声“啪”,雪团钻进了我的嘴里,冰得我嗷嗷直叫。哥哥们一边笑一边示威地说:“你们输了,还敢再来吗?”
他们又在准备滚一个大大的雪球,我见了,随便滚了一团,扔过去。没想到,正好又投在刚才衣服被我弄湿的那个大哥哥头上,雪球竟然滑进了他的脖子里,毛衣也湿了,冷得他“哦、哦”地叫也叫不出声来。另一个小哥哥见状忙说:“不玩了,不玩了,我们认输。”
经过这次有趣的雪仗,让我知道了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轻意的取笑别人,否则后果比别人还惨。
真的是快乐的一个春节,我喜欢家人在一起的那种温馨气氛,我希望今后每一年的春节都能来爷爷家过。
“过年喽,过年喽……”,伴随着弟弟兴奋的叫喊声,新年的帷幕终于在我们的翘首期盼中拉开了。终于过年了,我们像一匹匹脱缰的小马驹,尽情地在玩耍。期间的趣事,也是一桩接着一桩,现在回味起来,我还常常忍俊不禁,但最有趣的要数“吃瓜子长个头了”。
吃过年夜饭,姐姐、我、弟弟拿到压岁钱后,便玩起了“比个字”游戏。结果自然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下弟弟不干了,又哭又闹。这时,姐姐故作认真地对弟弟说:“乖弟弟,长高是有诀窍的。你吃10个瓜子,个字就长高1毫米。”“真的?”5岁的弟弟半信半疑地问道。“不信你问三姐?”姐姐说着给我递了个眼色。“当然是真的。”我赶紧一本正经地附和道。弟弟听了,”扑哧“一声笑了,一溜烟地跑到了里屋,拿出一袋瓜子,迫不及待地嗑了起来。弟弟一边嗑一边数:“一、二、三……”过了一会儿,弟弟便央求着我们给他量身高。我与姐姐装模作样地拿出卷尺给他量了量,异口同声地说:“高了3毫米了!”这下弟弟更带劲了,拼命地嗑起瓜子来。晚上,最爱看动画片的弟弟依旧在忙碌着。妈妈见了,不解地问:“这个好动的小家伙今天怎么不爱看动画片了?”弟弟仰起红扑扑的脸蛋,认真地说道:“姐姐说吃10个瓜子个字就长高1毫米。小妈,我已经吃了124个了,你看我长高了多少?”屋子里的人听了,全都哄堂大笑起来,尤其是妈妈,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只是,聪明的弟弟又闹开了....
过年真好,过年真是趣味无穷!
在我们老家,新年就跟过儿童节差不多,大人整天都带着小孩去逛花街、放烟花,我们小孩子们可高兴了。
一大早,我和哥哥还有弟弟早早就买好了鞭炮和烟花,就盼着星星和月亮上班了。
夜晚终于到了,我们一家4口人齐齐来到广场上。我和弟弟抬出那些憋了一整天的鞭炮和烟花,准备举行放烟花开幕仪式了。大伯在清点着鞭炮和烟花:“导火索”、“地雷”、“冲天炮”、“跳炮”、“烟花桶”……这么多,要放到什么时候呀!我和弟弟会心一笑。
随着哥哥的第一声炮响,我们都行动起来。天空一下子被五颜六色的烟花照亮了。旁边的人家也不甘示弱,“呯!呯!”地放起来。就这样,我们与别的家庭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赛,看谁家的烟花放的最好看。
天空中不时地回响着鞭炮、烟花声,云朵都被染成五颜六色的了,比火烧云还好看。
突然,一支新型“冲天炮”飞到了我们的上空,转身一看,原来是爷爷邻居的孩子子林,只见他不断地对我挑眉示威。我们也“还以颜色”,放了好几枚“信号弹”与“闪光弹”。哈!这一下可把子林给镇住了,我对他着他大声喊:“我爷爷是开烟花铺的,我就不信品种没你多!”
夜深了,烟花也都放完了,我们回到家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闭眼,因为那鞭炮声和大家的欢笑声还在耳旁回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