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运动会作文
在世界文学文库中,有许许多多生动的人物形象,在这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中,那个皮肤深褐色、衣衫褴褛、拿着一根猎枪在荒岛上穿梭的“大胡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极为深刻。
他孤身一人,在孤岛上独自生活长达28年之久!他躲过了野兽的袭击,战胜了饥饿与恐惧,他知足安命,虽身陷荒岛,却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平,他以一己之力,创造了自己的“庄园”,拥有了自己的羊群,更加可贵的是,他在一次偶然之间得到了屈指可数的几粒麦粒,他并没有不屑地把它们扔进茫茫的大海,也不是在第一次的收获之后便迫不及待地食用了所有的麦粒,而是通过了几年的春耕秋收,终于在四年之后第一次品尝到了自己辛苦播种的果实。他还不可思议地烧出了能够盛放食物在火上烧的陶器,用烘烤的方法制作了面包!他在荒岛上度过的28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28年,也是智慧的28年!
智慧的28年?你听了一定会觉得匪夷所思。可是,请听我说:如果不是惊人的智慧,他是怎么将一根根木头搭起来,最后建成了自己的家园?如果不是智慧,他又怎样会在那样的逆境中仍保持这一颗清醒的大脑,战胜了孤独与恐惧?还有,如果不是智慧之花在孤岛绽放,朋友,你试过在那样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寻找、挖出陶土,并把、它晒成陶罐,再烧成坚硬的瓷器吗?你试过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制作一片面包吗?没有,这一切都是常人可望不可及的!
而他——英国著名作家笛福笔下,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人——鲁滨孙,他做到了!
纵观整篇小说,我不禁为鲁滨孙那不可思议的惊人的智慧所震撼——他知道如何建造房屋,这是建筑;他知道如何圈养山羊,如何控制山羊的作息时间,何时挤奶,这是牧业;他知道在逆境中寻找一些消极或积极的东西聊以自慰,这是心理,更是一种哲学;他还知道如何寻找陶土,如何烧制陶器,如何制作酵母,如何制造天然烘培箱,这都是我们常人看上去不可思议的智慧,他也让我明白——生存,是一项多么重要的学问。学会生存,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和刻不容缓。且不说孤身一人置身孤岛,单是将来走入社会,这一学问便是必不可少的。
学会自我保护,能让我们锻炼出超人的意志与过人的智慧,朋友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学会生存!
运动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上午是运动会的开幕式,下午才是正规的比赛。开幕式中有一年级同学表演的找朋友,三年级同学表演的跳绳舞,当然,还有我们五年级同学表演的搏击操。最后,在开幕式四位微机老师的歌声中结束。
下午,激动人心的体育比赛终于要开始了。我们五年级首先举办的是蜈蚣赛跑项目。项目的规则是每个班的男女同学各10人,三个班分成两次比赛。比赛的人需要全部蹲下,用手搭着前面一个人的肩上然后跑到指定的位置。按顺序定名次。这可是我唯一报名的一个项目。准备比赛了,赛场周围被围的水泄不通,三个班的选手也都蹲下各就各位,竖起耳朵准备听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我看了一下赛道,天!这么长!足足有10米!心里不由得十分紧张,两手也开始有些冒冷汗。
“嘘——”体育老师吹响了哨子,比赛开始了。三条大蜈蚣在如雷贯耳的加油声和“左,右,左,右……”的。
口号。
声中奋力地爬着。爬到一半时,我渐渐体力不支了,汗珠已经在我的头上一滴滴的滴在地上。我又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也都累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不过都在极力坚持着。而二班的大蜈蚣就是看准了这个机会先发制人,超过了我们班和三班的大蜈蚣,夺得桂冠。接下来,三班的同学看见了二班得到了冠军,很不服气,更用力的爬着,一点点超过我们。我们也不想得第三,拼命地向前冲。可毕竟体力有限,再加上平时就没有花太多的时间练习,所以又让三班有机可乘,以一秒之差,博得了第二名。我们则是第三名。
接下来是女生蜈蚣比赛。三个队的队员表情严肃,手紧抓着前面的人的肩。“嘘——”口哨声又响了起来。只见我们班的女生已百米冲刺的速度一马当地先抢在另外两条蜈蚣的前面,渐渐拉开了与另外两队的距离,最后相差了将近一米左右!我不禁屏住了呼吸,看着我班的女生蜈蚣离终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耶,到了终点!第一名!全班同学都高声欢呼着。
比赛继续进行着,有滑板选手的精彩表现,还有那扣人心弦的4乘以100米赛跑……。
校园里回荡着一阵阵高兴的呐喊声和响亮的助威声,运动会在全校同学们那开心的笑脸中圆满的收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