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的作文
我,一个自信的男孩,在成长的海洋中,我享受成功的快乐与失败的痛苦,他们总是时不时,陆续地敲着我的门,接受者风雨的洗礼。
紧张忙碌的期中考试过去了,一切暂时都回到了往日的平静,而我那颗心却依然跳个不停,还没忘记考试的紧张。那天,当我将语文考卷全做完时,心中的石头也是落地了,愉悦地检查着题目,然而,当我读到作文时,我惊呆了,我离题了。要重写吗,还有半个多小时,重写还是有可能的,我的自信告诉我,要不然这些时间我一定会在焦虑中痛苦下去的,不管了,痛苦就痛苦吧。离下课还有半个多小时,我拿起稿纸,一拿到笔,我就已经开始飞快地写起来。我飞快的构造起一篇文章。
慢点,慢点,时间别过去得那么快。我的内心暗暗祈祷着。我的手再抖,我的内心再抖,我觉得我全身都在努力。终于,这篇盼看许久的文章就要出炉了,还没下课,我觉得自己太伟大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成功了,这简直是个奇迹。试卷交上之后,我依然自信满满的相信它,相信自己,这次不会考砸。
过了几天,要去那成绩单了,我拿到成绩单,我的作文竟然只扣了2分,我兴高采烈,那是我第一次在极度紧张的时间内完成的作文试题。他证实了我的自信没错。世界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去做。自信的我继续着我成长路程,依旧接受着风雨的考验,然而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有价值的回忆,我的信念中,多增了一份自信。
西塞罗曾经说过:“自信是一种感觉,为了这种感觉,人们才能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希望,开始伟大而光荣的事业。”没错,自信就是让我们用于做面一件事的“梁柱‘,没有它,就无法完成一件事。
以前,我总是不敢朝与自己能力的事情,所以,经常为此而烦恼。可是,经过一个钢琴比赛,改变了自我。
记得那一次,我参加了一个钢琴比赛,要被一首曲子,我已经被的滚瓜烂熟了,可是,就在比赛前的5分钟出事了!
在我前面的选手,个个都弹的优美极了,仿如一丝春风吹来。可快到我时,我的心却像怀着一只兔子一样,不停地跳动着,似乎快要跳出来一样!突然,主持人报道:“请10号选手上台比赛。”我一惊,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心想;天啊!如果我把曲子弹错了,怎么办?这时,主持人又催了一下。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篇文章,叫做《唯一的听众》。这篇文章的主人公和我一样,都喜爱音乐。而他却因为拉小提琴拉得不好,受到别人的嘲笑,可是,他有自信心,刻苦努力,终于考上了当时的音乐学校。对!应该向这位主人公学习,充满自信,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后来,我充满着自信地走上舞台,弹出《献给爱丽丝》这首曲子,让所有的观众和评委都进入这首曲子里。在复赛和决赛中,我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一个人只要有了自信心,就会变得充满活力,不管在多大的困难面前,都可以克服。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
什么是自信心?自信心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愿望或理想一定能实现的一种心理状态。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认为自信就是自负才高,蔑视一切,因而自信没有什么好处。但我不同意这种意见,我认为自信还是有益处的。
我们在学习或事业的攀登中,总要越过险峻的高山,渡过茫茫的阔水,而自信心就是登山云梯,渡水的飞舟。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为自己的愿望或理想而努力奋斗。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念,才能使人有勇气攀登科学高峰。
人,如果缺乏要干成一番事业的的自信心,通向成功之路的航船就要在沙滩搁浅,终生也托不起成功的巨轮。
在现实生活中,自信心是大力之神,它能使尽弱者变强,使强者变得更强,镭的发现者——居里夫人,当初穿着沾满灰尘和油污的工作服,翻动矿石,搅动冶锅,从堆积如山的铀沥青中寻觅镭的踪迹时,条件非常艰苦,但她却信心百倍,毫不动摇。成功之后她对她的朋友们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有恒心,尤其是自信心。”由此可见,事业上的成功固然由多种因素促成,但自信心是成功者的必备特征。
自信心的基础应是丰富的知识和科学的态度,而不是野蛮、狂妄。不怕暴露自己的愚笨,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则是自信心强的表现,成功的希望正是从这里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