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作文优秀范文精选
“八一”建军节那天,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自己做的小礼物去慰问南空的解放军叔叔。
通过这次慰问,我的感触很深,今天的太阳很火热,温度很高,我们穿着短袖都嫌热,而解放军叔叔们却依然穿着长袖长裤,虽然他们也都流汗了,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叫苦叫热的,我很佩服他们这种精神,我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以后在学习的过程中,碰到困难我也要向解放军叔叔那样,不叫苦不叫累,努力学习攻克难关,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要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建军节升旗仪式。
凌晨我们四点就起床出发了,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东西长安街已经戒严了,站满了警察和武警。安检后我们进入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们赶快寻找有利地形。军乐队的声音响起来,升旗仪式开始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在是早晨五点十二分,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祖国的最东面。
吃完早饭,我们去了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的外形像一个巨大的鸡蛋,静静的躺在水面上。八点三十分,我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又称“万人大礼堂”,今天我是第一个进入人民大会堂的人,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在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下,我参观了湖南厅、上海厅、四川厅、广东厅,它们的装修风格都代表了各省的地域特色,也是各省人大代表开会讨论的地方。
十点整我登上了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这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里也是国庆大典阅兵的地方。在这里我买了一张“国庆大阅兵”的光碟,是国庆五十周年的阅兵仪式。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较遗憾的是毛主席纪念堂不对外开放,下次在参观吧。
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拿起电话:“谁啊?”我问,“我们是居委会,屠子航同学在吗?”“我就是。”“明天我们有个活动,去慰问交警叔叔,还可以上电视。”我想了一会就说:“好吧。”
第二天,我和另外八位小朋友准时来到居委会,带好红领巾和绶带,拿上送给交警叔叔的慰问品,坐公交车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然后我们把一个大锅打开,把西米舀进一个个碗里,再到入糠水,加上冰块,这样,冰镇西米汤就做好了。我们一碗一碗给交警叔叔送去,接着几个力气大点的同学把一箱箱矿泉水也送到交警叔叔手里。最后,我们还和交警叔叔拥抱一下,今天慰问的过程都被在场的记者拍了下来,还给我们拍了张集体照。
我们去慰问交警叔叔是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成立八十周年,虽然天气很热,但我并不觉得辛苦,因为交警叔叔每天站在马路上,日晒雨淋,不辞辛劳为我们服务,保持道路畅通。所以我们慰问叔叔也是应该的。
如果说我们现在过的这么幸福,那么我们就要感谢那些为我们洒下鲜血的革命烈士,是他们给予我现在如此美好的生活,也是他们,我们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八路军,是他们,如果没有他们谁能想到这个世界,现在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呢。
而每当建军节,我想到最多的就是当年我们军人的长征,我们伟大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当数万红军踏上长征这段路程时,当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带领着八路军为我们创造现在美好的生活,抗战是军人的战歌,现在的生活是军人吹响胜利的号角。红军长征时是以慷慨悲壮的血战,他们八年的抗战也是处处绝处逢身,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即使生活在那“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情怀,还让我们记忆犹新。而这种精神还是应该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
红军跋山涉水,爬冰卧雪、皮带充饥、湘江血战、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那些年下来每一位中国军人都吃了很多的苦,但是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困难再大他们也都克服过来,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军人精神吧。每年八一建军节,中央电视都会有一些晚会,各种表演不是为了娱乐和消遣,其实是让我们铭记历史,尊重历史,不忘历史中的每一步每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