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作文优秀范文精选
希望对你有帮助。
九十年前的今天,在南昌,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军队占领了城市。
他们面对的是城外如潮水般的敌人。
南昌城几天后便告易手,这支部队也霎时溃散。
这支杂牌军的指挥官之中,有一个叫周恩来。他和他的同志们没有放弃。即使面对几乎不可战胜的强敌,在往后的日子里,重新整编后的这支小部队,仍旧在荒山野岭间挣扎着存活了下来。
危机与苦难仍未稍稍放过他们一刻;无尽的战斗将他们百炼成钢,最终化为一道席卷全中国的灼热铁流,改变了数亿生灵的命运,留下一篇前所未见的史诗。
这支军队现在的名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传说的年代早已结束,它如今只是由一群凡人组成的,有着许多优点与不足的军队,与一流强权的精锐大军相比,有许多不如之处。
但它毕竟是中国人的军队,是一百多年来由中国人组成的无数支部队中唯一能有效地保卫自己国家的——我们民族曾经连这样基本的能力都不可得。
而这一切的起点就是八十年前的那个夏日清晨。作为那少数未得王师保卫的失土的居民,我只能向它遥遥祝贺一声「生日快乐」,并为民族的未来祈祷。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许血与泪,青春和生命在那面火红的八。一战旗上留下多少悲壮的记忆和鲜活的画面!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纷乱的战争,也没有去过抢险前线,但是我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身上有着永垂不朽的精神,那就是民族魂!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九十余年跌宕起伏,坎坷变阔平;九十余年辉煌战果,英魂铸丰碑。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你们苦战的身影,只要祖国需要你们就会筑起一道不朽的钢铁长城。你们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你们是时代可敬的英雄,你们是无私无畏的勇士。
为了边境的和平你们用血肉之躯去面对黄土下的地雷,枪林弹雨里你们无畏出入。在你们面前死神,也望而却步!你们仁义为民与洪水搏斗,抗震抢险,不惜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你们抛洒青春,紧握手中枪,日夜坚守着祖国的边疆。他们也有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家,他们何尝不想和家人团聚呢?但是他们依然选择舍弃小家,把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付出青春但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他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当我们处这个和平的时代,当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时,请不要忘记中国人民解放军,请永远记得这个响亮的名字,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这一切。他们就是青山翠柏,他们就是江涛海浪,无论时光怎么流逝,这是一支在品质上和精神上都永远值得我们尊重的队伍!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解放军的精神,永远向最可爱的人学习!让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光辉且永恒的形象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美好!
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企盼着能有一天走进你的行列。如今虽已是白发上头,却依然常在梦中领受你冲锋的号令。在你所向披靡的英雄队伍里,在你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里,寄托着我——一名普通士兵全部的理想、生活和情感。
你走过了79年的光荣征程,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亿万人民的期盼,托举起辉煌的军徽。那庄严遒劲的“八一”,是我生命永远的图腾。
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父辈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
不凡的征途上,我听见了我和我的战友们有力的足音,我们手臂相挽,发誓为中华崛起,为世代和平,献出我们的青春和生命。
你用你无畏无敌的精神塑造我,使我能用更博大的胸怀,更宽阔的视野,去感知祖国与世界、战争与和平、时代与人民、责任与使命。
你用你智勇刚毅的气质熏陶我,使我能用更自觉的意愿,更顽强的力量,去掌握信息化战争的技术、战术和艺术。
也曾有过徘徊彷徨,然而,最终还是忠诚的站立在八一军旗下;也曾有过痛苦无奈,然而,最终还是坚定的走上了祖国指定的哨位。经历了多少崎岖坎坷,经历了多少雪雨风霜,一套满是征尘的戎装,就足以让我们斩关夺隘,克难制胜!
你没有给我高官厚禄,也没有给我太多的许诺,但是你给了我勇敢、顽强和忠诚。你使我懂得责任并不是牺牲,而是荣誉;牺牲并不是损耗,而是创造。你使我青春的旋律如此昂扬激越;你使我生命的历程如此朴实无华。巨浪烈火,使我更纯净更刚强。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你的哺育之恩,我不知道还能否回馈你的锻造之情,我唯一能对你说的,只有那深镌心灵的誓言——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