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作文优秀范文精选
希望对你有帮助。
革命战争年代,解放军为人民打江山、求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据统计,仅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就有26万余官兵献出宝贵生命,104万指战员负伤,终于换来了战争的胜利。
现在,别的国家早已不敢来侵犯了。但是,我们的军人,还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日日夜夜不辛劳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不怕严寒酷暑、山高路远,在青藏高原、黑龙江流域、南海群岛……站岗、放哨、巡逻、抓敌。他们誓死捍卫美丽的祖国大地。他们坚定不移地守住自己的战斗岗位,寸步不离。在波浪滔滔的大海上,运用先进的科学仪器,时时刻刻注意着周围的一切情况尽早发现情况,果断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问题。长江、淮河发洪水时,是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冲向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护堤救人,抢救财产……广大官兵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在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上,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的行动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在战场上拼杀的是解放军!在边疆上守卫的是解放军!在保卫人民安全的是解放军!在流血流汗受苦受累的是解放军!在大坝决堤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冲在最前面的是解放军!在发生火灾这迫在眉睫的时候最快到达的是解放军!在抗击非典人心惶惶的时期奔赴“抗战”最前线的是解放军!
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解放军这支军队来自人民、为了人民,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解放军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不会动摇,人民军队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永远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无私的奉献,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安定、繁荣昌盛!让我们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让精神世界更美好!
八月一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它改变了我国的历史,改变了我们中国人以后的路,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一天,中华人民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它就是八一建军节。
81年前的今天,1920xx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南昌城。这次南昌起义,取得了胜利。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我们应该清楚的记得,当国家和人民群众碰到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解放军战士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的时候,解放军战士伸出了温暖之手。
在和平建设时期,上至雪域高原的铁路,下至城市中的地铁,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也同样扬名在整个民族经济发展的战场上。解放军战士是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尤其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冲锋在前,在抢险救灾中再现军人的风采……1998年夏抗洪当中,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利益少受损失和不受损失,与洪水搏斗的英雄壮举……20xx年2月当滞留的旅客需要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道路被积雪盖住了,阻挡了人们的出行,解放军战士奋勇破冰打开通道。
20xx年5月在汶川大地震中在第一线救人的还是解放军战士,他们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救出了一个又一个伤者。
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小学生作文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爸爸带我们姐弟俩去爬山,我一听就说“我可不要老去爬山!”爸爸无可奈何,作了个冥思苦想的姿势。唉,看样子,我又得接受一节品德课了。
果然,品德课开始了:“莹莹,你曾去听过《红色之旅》的讲座,对‘红军’二字一定不陌生吧?还记得他们爬雪山、过草地的事迹吗?”我忙不迭点头,说:“记得记得!那时候可是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的呀!听说还把泥土、布鞋当饭吃呢。”是呀!红军叔叔们可都是一天才吃一两顿,甚至连续几天都没饭吃,肚子空空如也的。”“天哪!”弟弟瞪圆了眼睛,嘴巴成了“o”字型,“这怎么忍受得了呢?”“都像你啊,一餐不吃就大叫!红军们还面临着更大的艰苦呢!他们长征历时两年左右,行程约二万五千公里!二万五千公里啊!相当于爬几十个这样的黄山啊!不光得面对严寒酷暑,空肠漉漉,还得阻击追赶拦截的敌人!”我一边不屑地看着弟弟,一边得意地卖弄着自己从讲座中听来的知识。“跟红军比比,你觉得自己怎么样呢?”爸爸用戏谑的眼光看着我。我倏地脸红了。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怕困难,是个小红军!我是个小红军!”弟弟兴奋的朝着山谷大喊。“对!我也要当小红军,我也要不怕困难!”受到弟弟的感染,我也冲着山谷大声喊起来:“红军叔叔,我们要当小红军!我们也要当小红军!”
红军叔叔,你们听到了吗?你们的英雄事迹被世人传颂;红军叔叔,你们看见了吗?如今有多少人走你们曾走的路,体验你们曾经历的艰难险阻;红军叔叔,你们感受到了吗?你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已在我们身上发扬,你们高大的形象已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而我们,也将像你们一样,吃苦耐劳,勇敢奋进,誓做新时代的“小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