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初三
一个破旧的古墙中,却生长着一棵千年榕树,它在我心中是不可磨灭的,因为它,我就此变成了与它一样锐不可当的“榕树”。
饱受考试分数给予我的致命打击,我怀着麻木的心态,与父亲来到了鼓浪屿。
整个旅程中,我无心在意那些靓丽的景色,只是黯然走在一旁,父亲紧随在我身后。
突然,眼角边闪现出了一抹绿色,那是生机的色泽,寻色走去,只见一棵盘虬卧龙的千年古榕在我面前,一个个如毛毛虫一般令人恶心的气根从树上挂下来,它的身子从那古墙中突出,一个个长出绿叶的枝干向不同方向延伸着。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定睛一看,千真万确,我似乎看清了它的传奇经历:它从一棵小小的气根落到地上,无土无水,它便开始向四周寻找水源,找到水源;又无阳光,它开始尝试着突破围墙,一次次地向墙发出猛烈的进攻,终于,它成功了,在阳光地关怀下,越发茂盛强壮。
这棵榕树,一开始一无所有,到了最后成长为一棵疾风知劲的千年古木。我从它的身上看到了生命,勇气,力量与活力。它靠着自己的顽强拼搏为之后的生机起到了不可顶替的作用。
是啊!“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正是你那顽强的生命力,十足的勇气,无尽的力量,勃勃的活力把我从麻痹的心灵中救了出来,给了我重新面对生活与学习的勇气,让我以饱满的活力去再创辉煌。我现在也已成了一棵命运坎坷的榕树,必须要用自己的努力与辛勤的劳作去面对自己已关上的窗户并且打开另一扇属于自己的窗户,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让自己永远的生存下去,在残酷的竞争中成为佼佼者。
南国风情万种的榕树,是你,让我在麻木中锐变成与你一样拥有勇气、力量、活力的高贵精神与闽南人那样拥有不懈拼搏的高尚情操。
我的家乡在湖北洪湖,洪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那里物产丰富,山清水秀。
几年前的暑假,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坐车经过长途跋涉回到家乡洪湖大同。印象中,以前家乡的道路很狭窄,路面是用石子铺成的,一到雨天,坑坑洼洼的,路面到处是积水,出行很困难。村里的房子又旧又矮,零零散散地分布着,附近的学校和村里的房子全部都是砖瓦平房,特别是学校里的课桌看起来非常陈旧,有些甚至已经东倒西歪了。学校的操场很小,旁边堆满了垃圾,十分难闻。家家户户的电脑、电视极少,娱乐设施、活动也都很少。到了晚上,灯火昏暗,大家都早早上床休息了,十分安静。大家出门走亲戚或者购物靠摩托车或自行车。村后的那条小河,因为过度污染,十分浑浊。
今年春节,我与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开车回阔别已久的家乡。一路上欢声笑语。快到家乡了,我心想:“快到吧,快到吧!”我不禁兴奋起来。过时,映入眼帘的道路变得宽阔了,路面是用水泥铺成的,像一条长长又整齐的丝带。公路两边一幢幢小楼房拔地而起,变得整整齐齐,又宽阔又洋气。听伯伯们讲,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脑、有线电视,大多数人也都有了小汽车,我心里暗自惊叹。到了晚上,公路两边和房前屋后的灯全亮了起来,整个村庄变得灯火通明。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唱卡拉ok﹑跳广场舞,热闹极了,娱乐活动也丰富多彩起来。
再去学校,学校焕然一新。操场变大了,有专门垃圾回收处理,学校门口装了铁闸门。教室里,桌子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书柜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书柜顶端摆放着花花草草,美丽极了。
我的家乡变美丽了!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把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从我小时候到现在的这段时光里,我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这些变化使有些人失去了原来美好的本性。这些变化使原本开心活泼的孩子变得安静,使原本安静的孩子变得更加内向,使整片世界都变得安静了、都沉默了。
现在我们的科技是越来越发达了,很多聪明的科学家发明了手机、电脑等高科技产品。这些高科技的产品有利也有弊,高科技产品给人们带去了便利,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坏习惯。如今,放眼望去,大街小巷上,全部都是低着头玩手机的人,我们现在已经被手机控制了,已经全部变成了“低头族”了。
就拿一个我身边的例子来说吧!我的弟弟小罗,今年已经九岁了。小罗以前是一个很活泼的小孩子,但是自从几周前我的姑父给他买了一个大手机之后,他还像就上了瘾似的。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先玩一会儿手机在写作业,写作业时也老是心神不定的老是东张西望的,脑子里老是想着手机,恨不得作业全都消失,然后就自由自在的玩手机,所以作业老是要很迟才可以完成。不过这样,我的姑姑和姑父很着急的呢!因为他们相信小罗,相信他一定会好起来的。不过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原来,小罗并不知道爸爸妈妈对自己的期望与相信,反而更加得寸进尺了,每天的作业都做的乱七八糟的,字也写的一塌糊涂的。愚蠢的做法终于得到了老天的惩罚。小罗的成绩不但没有提升,反而下降了;小罗的视力也越来越差了,原来是三点五的视力,现在变成了三点二了。终于,姑姑和姑父终于反应过来了,他们对小罗的做法感到愤怒,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惭愧,他们没收了小罗的手机,端正了小罗的学习态度,并告诉他:“从头来,现在还不迟。”最后,在姑姑姑父和小罗自己的努力下,小罗提高了学习成绩和视力。
同学们,看到这里,你们有没有感触呢?视力下降、学习成绩差都是因为自己而起的,放下手机,关掉电脑、电视,出去走走吧!
新的学期,新的变化,连吃饭都有了些变化。
每天上午第四节课下课,班级派同学去拿饭,饭还没有拿过来,我似乎就已经闻到了饭香——因为我饿了。估计,大家也都是。
中学和小学伙食最大的差别是上初中食堂阿姨不会帮你盛汤,想喝汤要么自己带个碗,要么将饭或菜吃完,在吃完的菜或饭的空格里盛汤,在小学可不这样。
上初中,我吃晚饭的时间也发生了变化。初一是晚上五点十五分放学,经过一下午的学习,我早就饿了。回到家,我就会说:“我饿了。”
爸爸听到了便会立刻转身端饭菜,我立刻洗手、坐下甩开腮帮开始大吃起来,因为这是我的晚饭,也是真的饿了啊。
上小学,我一般是七点吃晚饭,因为我打乒乓球,基本上六点半甚至七点才能回到家,加上爸爸妈妈烧饭的时间,七点吃饭不算晚——以前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想不起来了。可能那时候学校“开恩”,允许带的那一点点可怜的零食比如一块巧克力一根火腿肠等等就满足了我们的心了吧,竟然能支撑到六七点。
你会问,上初中,我吃晚饭这么早,晚上肯定会饿吧,那我一般会吃什么呢?
其实我吃晚饭的时候,爸爸还没吃饭呢,我通常在五点半吃晚饭,而爸爸一般在七点半,我经常在爸爸吃晚饭的时候蹭一点。
“你还吃吗?”
“吃啊。”
有的时候我不蹭吃的,我在晚上看书时吃一点东西:酸奶、牛奶、面包、水果……。
吃一点,我也就饱了。
新的学期,新的变化,我连吃晚饭的时间都大大提前了,这变化可真大。
当然,变化还不止这些,以后再聊……。
每个人都有家乡,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自己家乡的变化呢?我的家乡发生了许多变化,下面就来听我详细地解说吧!
交通快快快。
听爷爷奶奶说,我的家乡很久以前是村间小路,凹凸不平,坑坑洼洼。下雨时,小路上就会出现一个个小水坑,有的人不注意小水坑,一下子就会踩进陷阱里,摔了个四脚朝天。而现在呢?路都是平平整整的,即使下了雨,就连汽车开上去都不会出什么事情。以前出远门,大多时候坐船,速度非常慢。而现在,马路上有公共汽车、私家车。如果你要回老家,但老家非常远,你想快点到老家,可以坐火车、飞机,原本要几天,甚至几个月才能到,现在只要几个小时!
环境美美美。
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楼房很破,大都是砖瓦房,甚至还有人住在泥坯房里,好点的就是木头房子。下雨时,都漏水!以前的河水都是脏脏的,而且人们经常喝河里的水,容易生病。以前的鲜花绿草并不是很多,花草中还有很多的垃圾。现在,我们住在高楼大厦里,不管雨多大,半滴雨都漏不进房子里。现在的水也是干干净净的了,现在马路上的鲜花绿草也多了很多。河边有很多空地,现在都种着鲜花绿草,有时候,有些花草掉进河里,河里也会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呢。
饮食多多多。
根据我的调查,以前要吃东西要到市场上去买。现在,只要拿起手机,点外卖,付下款,店家就会及时送达。以前的食物很难吃,现在好吃了很多,有麦当劳的披萨,有肯德基的汉堡,有一点点的奶茶,还有很多很多。我最喜欢吃面馆里的大排面,面和面汤都很鲜。当然,大排还是最主要的!大排的味道特别浓,我自然最爱吃味道浓的。再有我家乡的特产——五香豆腐,这种豆腐味道又浓又甜,相当好吃。我敢保证,要是你看到之后,真想一口塞进几块豆腐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变化,其实,我的家乡是一个平静快乐的村庄。